147小说 > 都市 > 重生之小人物的奋斗 > 137、又差点跑题

137、又差点跑题

刘斌脑子里有很多好游戏的策划案,只要给他点时间就可以整理出来,唯一欠缺的就是做游戏的人,做一款游戏需要的人手很多,策划、配乐、编程、美工等等,做这些的人很多,但专业级的却相当少,华夏游戏业起步很晚,且受政策等因素限制也多,所以想要做出一款好游戏非常非常的难,但还是那句话,有了程婷这尊大佛在,像支付宝在官方那边原本是最难的一个环节,可却变成了相对容易的一个环节,而做游戏也是一样的,他只要出钱出点子出策划,其他的诸如寻找专业制作游戏的团队,打通官方环节则全由程婷去跑去负责,这样就将七八成的麻烦一下子全给解决了,就剩下专心做游戏上线圈钱了。

“我会尽快给你招来一个专业的制作团队的,你要抽时间将剧本策划弄出来啊,我都有些迫不及待的想要将游戏做出来,进去试试你说的那些事情都低是不是真的了。”程婷跃跃欲试的说道。

“呃?你之所以和和我做游戏不会就是想验证一下我之前和你说的那些事情到底是不是真实的吧?”刘斌愕然,有些狐疑起来,前世就听说像程婷这样的公子哥大小姐的性格想法都与常人不同,很是怪癖,有些个闲的无聊蛋疼至极的二代们能做出彼此讲了个笑话,却不想发生了严重的分歧,而为了用事实验证自己的想法是正确的,不惜花费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重塑两人发生争执的那件事情的事件、场景和人物,让当事人在完全不知情的情况下,做出最为真实的选择,以事情的最终结局来评判是谁赢了的无聊事情来。

“有一点儿这方面的想法,怎么了?”程婷并没有觉得有什么不对来,在她想来,既然对一件事情不信任,那么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为什么不亲自去证实一下呢?可要是让她知道刘斌将她想成是那种闲得无聊要在普通人身上试验的二代们的话,她非得杀死刘斌不可。

“呃?我胆小,别吓我!”刘斌真的有些害怕了,他开始后悔和程婷的那个五年一百亿的赌约了,这要是真的赢了,她家里也不反对,那将来要是有了孩子,而那孩子在很不幸的随了程婷的性格,那……,想想后果就让人战栗啊。

“呵呵,逗你啦!”程婷呵呵一笑,岔开话题,道:“还是说回正题的,你的淘宝网真的能如你之前说的那样好赚钱?”

“当然!”一说起淘宝网,刘斌立时来了兴致,道:“其实你之前说的那些事情,我一早就有了应对之策,淘宝网在上线之前,我就让人开发了一款名叫支付宝的软件,支付宝顾名思义就是用于支付的,它将是架设在买家与卖家之间的一道平台,既然买家不相信卖家,卖家也不相信买家,那么我就给双方找出一个都能信的过的第三方,而支付就是这个第三方,我将出资一千万为支付宝质押,买家与卖家就货物价款协商好以后,买家先将货款打到我的支付宝账户上,支付宝账户在收到买家的货款后会通知卖家发货,而卖家收到买家付款给支付宝的消息后,就会发货给买家,买家在收到购买的物品,感觉满意后,来支付宝确认收货,我们就会将货款付给卖家。”

程婷听完觉得这个注意不错,可想了想还是找出了其中的漏洞,问道:“那要是买家收到货物却恶意不付款或就是不承认收到货物怎么办?”

“恶意不付款好办,只要买家收到货物后,在一定时间内没有对所购买的货物产生质疑,那么就默认对方满意且同意付款,而你所说的不承认其受到了货物也很简单啊,邮寄物品都是有运单号的,抵赖不得的。”刘斌小小解释道,想起快递将来也是一块肥的流油的蛋糕,自己现在没精力没资金去做,可程婷要是有闲置资金想做点什么的话却可以试一试,于是提醒道:“我觉得物流运输快递这一块将来非常的有前途,你要是有闲置资金不妨自己做一下。”

程婷愣了一下,笑道:“物流?呵呵,你的想法可真多,你让我做,你自己为什么不做?”

“我倒是想做,可是我摊的太大,四面开花,资金上有些捉襟见肘啊!”刘斌叹了口气,无奈的说道,这事没有必要瞒她,反正程婷要是想知道也是很容易的事情。

“你也知道你铺的太大了吧?东一榔头西一榔头的,都没有个具体规划。”程婷很是为刘斌感到发愁,尤其是和他有了那个五年一百亿的赌约之后,曾很详细的对刘斌的产业和资金做过调查,虽然对刘斌突然去了一趟法国,回来后就莫名其妙的多了好几千万很是好奇,但也没有去追究,谁都会有点属于自己的小秘密,弄的太清楚反而会伤感情,也容易彼此产生芥蒂,聪明的女人要学会适时闭上眼睛装糊涂的。

刘斌叹了口气,没说什么。自己人知自家事,他也知道自己是有些贪心不足了,什么赚钱就想着做什么,可却不考虑自己的实际情况是不是能将所有的事情都做下来,但现在却不是考虑这些的时候,事已至此,也唯有顶着风雨慢慢的走下去这一途了。

“算了,事已至此也就不要胡思乱想了,”程婷也知道自己说的有些严重了,安慰了一句后,说道:“要不我给你联系一下银行贷款,以蓝魔科技的规模从银行里贷个把亿应该不成问题。”

“不用,现在还没到哪一步呢!”刘斌立刻拒绝程婷的好意,就自己的蓝魔科技能从银行里贷出来两千万就不错,就这还得是在花出去不菲公关费的情况下,而程婷说能从银行里贷出个把亿,那肯定是要求人帮忙,而人情债是最难还的,他可不想让程婷因为这事而欠别人的人情债。

“好吧,要是需要用钱的话就跟我说,我也是借给你,并不是给你,是要付利息的,没什么不好意思的。”程婷仿佛知道刘斌的心思一般,直接将话给挑明,而见两人刚才明明是在说支付宝的事情,这又跑题跑到做物流和向银行借钱上了,忙将话题拉回支付宝上,道:“还是说回支付宝吧,呃?刚才说到哪里了?哦,对了,是说到邮寄货物都是有运货单号的,是不可能出现查询不到的情况的,可要是买家就是恶意说收到的货物不符合要求或是卖家发的货物是次品怎么办?”

“有两种途径,第一种就是买卖双方协商解决,我们不参与,只待双方达成一致后,根据双方的协议将钱退给买家或是付给卖家,第二种就是卖家或是买家自证清白,比如将货物拍照上传到我们的客服,我们客服是中立的第三方,会根据实际情况做出裁判。”刘斌早就想过会在现实中出现这些情况,也早就有了应对措施。

“要是买家故意将购买的东西弄碎怎么办?”

“收获之时要当面验货,不验货就代表默认货物时完好无损的。”刘斌笑笑,道:“你说的这些在事情肯定会在交易中遇到,需要一点点的去解决,而且我之前和你说过的双方都有评分评价的权力,要是买家三番五次的遇到这种情况,你会觉得是买家的问题还是卖家的问题呢?”

“当然是……应该是买家的问题吧!”程婷想直接说是买家的问题,但也可能是买家非常的倒霉,几次购物都碰上了黑心商家,买到不合要求的物品,虽然遇到的可能性很低,但这却也不是不可能遇到的,所以在稍微停顿了一下之后,有些不确定的说道。

“当然也有其他的可能性,但概率很低,所以我们也只能相信大概率事件。”没有人是无所不知万能的神,所以只能多数的大概率,这是最为可行的。

“那有需要我帮忙的地方吗?”程婷也知道让所有人都喜欢的那是美刀,而刘斌不是美刀,淘宝网也不是美刀,所以不可能满足所有人,让所有人满意,只要能让大多数人满意就是成功。

“咳咳咳,还真有点事情需要你帮忙,”刘斌轻咳几声,有不好意思的的说道:“支付宝需要得到银行的授权,所以……”

“我知道了,放心,银行这边的事情我去取处理,”程婷一听就知道刘斌的意思了,也不废话就直接将事情揽了过来。

刘斌不想让程婷白帮忙,说道:“支付宝给你一成股份,别嫌少,一成股份将来所代表的价值绝对不少于百亿。”

“又是百亿?呵呵,你现在好像还欠我一百亿呢!还是先将这一百亿还我再说。”程婷撇了撇嘴,根本就不相信刘斌的许诺了。

“不信?要不我们……算了,不赌了,那一成的股份你到底要是不要?”刘斌很是郁闷,自己说的可是事实啊,前世的支付宝可是千亿万亿的级数。

“要,当然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