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重生之小人物的奋斗 > 140、回购

140、回购

听完李叔对房子的要求与自家的难处以后,刘斌笑着道:“李叔,房子我可以给您便宜,降几个点,但也就最多便宜几千块钱,和您的预期很是有着很大的区别,不知李叔考虑过贷款没有?”

“贷款?”李叔苦笑着摇了摇头,道:“我刚才在售楼处那里咨询了一下,贷款十五年,要多还好几万呢,还是一次性购买的好。”

刘斌点点头,他理解李叔的想法,这是这个时候华夏绝大多数老百姓的想法。在2000年初期,老百姓对贷款买房还是持有很谨慎的态度的,总觉得贷款付利息是很吃亏的事情,之前那时候的电视上也常常有报道说一套房子贷款十五年或是三十年,要比一次性付清多付多少多少的,可却从没有一档节目告诉老百姓,十年之前每月赚一千多在当地就能过的很好,而十年后,一个家庭买菜钱一个月都远远不止一千块,钱在贬值,没有一档财经节目敢说。

“李叔,那您想过钱在贬值吗?”刘斌想了想,觉得不能和老百姓这样讲,他们不会懂,也不可能相信,要越浅显约好,道:“李叔,也许你现在觉得每个月还千把块钱是个负担,可十年以后,没准千把块钱根本就不是事儿了,嗯,您十年赚多少,现在又赚多少?”

“那你的意思是贷款合适?”李叔刚开始想反驳,可越听就越觉得有道理,因为他自己就是个好例子,十年前,每月挣三四百多块钱,而现在已经涨到一千多了,三四倍的涨幅,要是十年以后,每个月能挣三四千块钱的话,此时每月还千把块钱还真就不是事儿。

“没错!”刘斌点点头,笑道:“如果条件允许的话,我建议您多买两套房子。”

“买一套房子都费劲,还多买两套房子?”李叔苦笑摇头,他本来还有些相信刘斌说的话,可当他听到刘斌建议他多买房子以后就彻底不相信了。

刘斌是啥人,一见李叔的表情就知道他是不相信自己,以为自己建议他多买房子是在推销自己的房子,苦笑摇头道:“李叔,您别误会,我劝您多买房子可不是害您,算了,要不这样,我们公司为了庆祝公司成立一周年,特推出了一项保证业主的惠民活动,凡是在2003年2月14日之前购房的业主,可以自愿与我们签订一份回购合同,期限是十年,十年以后,我公司可以以原价回购。”

“回购?那我们岂不是可以白住十年?”李叔皱眉,有些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阳城县的房价差不多有五六年都没变动过了,一直都是三四万一套小两室,两万左右一套一居室,而要是真以原价回购的话,那还真就是和白给住十年没啥区别。

“没错,原价回购!”刘斌点点头,笑着解释道:“打个比方吧,您要是在2003年2月14日之前在我们公司的楼盘以十万块钱购买了一套房子,就有了与我们公司签订回购协议的权利,可以选择与我公司签与不签回购协议,不签回购协议,那买房就是买房,而要是遇我们签了回购协议,那等到了十年以后,您可以选择以十万块钱回购给我们,或者不回购给我们。”

“那签与不签这个回购协议也买啥区别啊?”李叔听了刘斌的解释,有些不解。

“当然有区别,签了回收协议,十年以后,房价大涨,我们没有权利强制回购,而要是那时候房间降了,您却有有权利强制我们以购买时的房价回购房子,这也算是对您购房投资的一种保障,”刘斌笑呵呵的解释道,这个原价回购的促销方法也是他临时想起来的,还根本没有与售楼处以及盛名地产那边打招呼呢!

“我们不需要如外交钱?”李叔依旧有些不相信的问道。

“不用,”刘斌摇头,“其实我们的回购协议并不仅限于原价回购,还有以原价的一点五倍、两倍、甚至是三倍的回购,只是这些回购就对购房者有些约束了。”

“还要两倍三倍的回购?”刘斌话一出口,可就不只有李叔震惊了,就连王德志和那位黄叔也不由得出声惊问。

“当然!”刘斌笑着看了一圈众人,道:“只是这个活动还在研究之中,此时不方便说。”

“小斌啊,你要是有啥消息就和我们说说,也没外人,肯定不给去外传的。”王德志轻咳一声,很是那么一回事的说道,他为了在自己朋友面前显示自己也算是拼了。

“这……,好吧,”刘斌装着有些为难的犹豫了一下才缓缓开口道:“原价回购协议是只对我公司这边有约束力的,但是以购买价的一点五倍,两倍甚至是三倍的价钱回购的协议就要对买房一方和我们售房一方都要有约束力了,毕竟所涉及的标的太大了,比如李叔花十万买了一套房子,就有了和我公司签订回购协议的权利,但签与不签,签署原价还是几倍的回购就要想好了,原价回购协议就是我刚才说的那样,而一点五倍以上的回购协议就要麻烦一些,双方就都要承担一些风险,李叔是花了十万元购房,要是选择一点五倍的回购协议,到了回购期,房价大涨了,房价已经涨到了二十万,远远超过了预先约定的十五万回购款,李叔不愿意房子被我公司以十五万回购,那么李叔就要承担违约责任,赔偿我公司一定的违约金。”

“这个违约金是多少?”李叔小心的问道。

“一两万吧!”刘斌笑笑道,这些事情在他将原价回购这个诱饵抛出来之后就已经计算好了所有关节。

“那如果我签订了一点五倍的回购协议,可你们公司不愿意回购,那要赔偿我多少钱呢?”李叔算了算,问道。

“两万到四万之前,这个具体会在协议中写明,要具体事情具体分析,比如李叔和黄叔买的都是同一个房型,房款都一样,也都选择签订回购协议,还都选了一点五倍的,但是李叔选的是五年,而黄叔选的却是十年,那么李叔和黄叔承担的违约金就是不一样的。”

“那哪个多?”李叔十分的动心,已经将心思从买不买房上面转移到买房后签订哪种回购协议对自己最有利上面了。

“这个可就真不好说了,到时候要具体事情具体分析,都会清清楚楚的写在协议里面的。”刘斌摇头拒绝,这些自己还真就没有想好到底要定多少,反正定多少都是自己赚,五年十年以后,房价涨到了四千开外是妥妥的,根本就不会亏。

“多少透露点,我们保证不往外说。”李叔很是心动,要是买房还能挣钱的话,那真是一件不错的美事。

老百姓喜欢存钱,一是因为没有安全感,苦日子过怕了,只觉得自己手里攥着钱才是最保险,二是因为之前安全的投资渠道有限,除了存钱和买国债没有其他让人安全放心的投资渠道,所以哪怕银行的利息低的可怜,可在没有万全的投资途径之前,将钱存进银行里吃利息,还是绝大多数老百姓的第一选择。

“不行!”刘斌微笑着摇头拒绝,态度很坚决。

“算了,老李,小斌也有自己的难处,不方便就别再问了,他是我女婿,还能骗你们不成?”王德志有些看不过去了,出声劝阻道。他现在可是乐坏了,面子有了,而以老黄的大嘴巴,到了单位还指不定怎么帮自己宣传呢,那些之前不相信刘斌是自己女婿的家伙这回肯定无话可说了,想要买房便宜点?嘿嘿,还不得来求着自己?

“那要是现在买房是不是就不能参加这个回购活动了?”李叔原本就有在这里买房子的打算,只是因房价有些高才犹豫不决,此时早就下了决心要在这里买房了,关心的就是能否参加那个回购活动了。

“现在买当然可以参加,只要是在2003年2月14日之前购房的业主都可以无条件参加,可一旦过了时限,就默认自动放弃。”刘斌耐心解释道,如果不是怕做的太过明显,他甚至想规定房价在每平米两千以下都可以参加。

“那我们要是贷款买房的话,你能不能找人帮忙说一下,让银行的利息低一点啊!”李叔有些不好意思的道。

“呃……这,这个我可做不到,买房子我可以做主给您便宜三四个点,但这个银行贷款真心没办法。”刘斌苦笑,华夏老百姓不论办什么事都喜欢托关系找后门,原本只要规规矩矩的递材料就可以办下来的事情,却非要找熟人走关系,仿佛你在政府某单位里有熟人是件很老不起的事情,这样反而给那些坐办公室的公务员一种错觉,惯出一些毛病出来,如果没有监管和相应的惩处措施予以约束的话,久而久之就会将吃拿卡要形成习惯,给那些真真正正不想托关系走后门办事之人造成很多不必要的麻烦。

“才三四个点啊,能不能多便宜点啊?老王,你帮着给说说。”李叔有些不情愿,觉得刘斌给的优惠力度太低了。

“李叔,三四个点也不少了,一套九十多平的房子能便宜三四千呢,就这您还得快点,房价最近可能还要涨,想买得抓紧。”刘斌也有些不乐意,只是面上没表现出来罢了,自己是看在王亚娜和她爸妈的面子上给便宜三四千的,这已经够可以了,难道非得白送一套房才行?

“小斌……”王德志有些为难的看向刘斌,他也不傻,知道自己这一张嘴,刘斌总得给点面子,可面子一给,好几千就没了,也是很心疼的,这些全可都是女儿的啊!

“伯父,您说话了我肯定的便宜,”刘斌压着心火,转头笑着对李叔道:“李叔,我伯父都说话了,我也不能不给面子,这样吧,要是李叔能一次性付全款的话,我就破次例,给您优惠六个点,怎么样?”

“还算上前面的那三四个点?”李叔得寸进尺的道。

“怎么可能?”刘斌摇头苦笑,“总共优惠六个点,我这是最低价了,已经不赚钱了。”

“我打听过,之前这里叫临海花园的时候还,卖过八百五一平米呢。”李叔洋洋自得,一副我什么都知道,你骗不了我的得意模样。

“是啊,原来临海花园是卖过八百五一平,而且卖了两个月也没卖出去几套房,所以,后来经营不下去就被我收购了啊!”刘斌笑了笑,心里计划着要是这个李叔今天不交定金,将买房的事情定下来的话,赶明就让售楼处那边涨价,先涨他个一百块的小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