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重生之小人物的奋斗 > 143、娟子在行动(1)

143、娟子在行动(1)

“中午想去哪儿玩?”早晨,开车接了王雅娜,在去学校的路上,刘斌笑着问道。

“中午?不是晚上吗?”王雅娜满是不解看向刘斌问道。

“晚上我有事,可能不能陪你。”刘斌一脸的歉意,不论心里是怎么想的,但面上的态度还是要有的。

“那明天呢?不会也没空吧!”王亚娜眉头微皱,话音开始有些不高兴的味道了。

“明天?不知道,希望不要有事情吧!”刘斌明知道明天大丫依旧不会放自己出来,可依旧做出凝眉紧锁的思索状,人分好人坏人,谎言同样也有善意与恶意之分。

王雅娜默不作声,刘斌知道她很不高兴,可也没办法劝,他也知道有点情调的小女生都喜欢这些西方的洋节日,真不知道洋鬼子的节日为什么会有那么大的魔力,难道华夏几千年流传下来的节日就真的比不过?

“好啦,别不高兴啦,有些事情我也不想的,”刘斌将汽车停在一中对面住宅小区的楼底下,看了看时间还早,倒是不急着去上课,劝道:“我之前不是答应等你考好成绩带你和家人去国外旅游度假了嘛,这样吧,条件降低一点儿,不要求你考进年级前二十了,考进年级前五十就带你去怎么样?”

“没诚意,人家已经复习的差不多了你才说,”王雅娜虽然还在嘟着嘴,一脸的不高兴,可刘斌却知道她已经心动了,趁热打铁道:“那如何才能表达我的诚意呢?”

钱是个好东西,它能摆平的问题就不是问题。

一个不是处于网络信息大爆炸,还在高中校园里小女孩子,她又能提出什么过分的要求来呢?买车买房?她们还脸皮比较薄,提不出这样的要求。

“今天和明天晚上真不能陪我?”王雅娜有些不甘心的问道。

“今天真的不行,至于明天嘛,”刘斌故意沉吟了一下,用以证明自己实在努力思考,并不是随便应付了事,缓缓道,“我不敢保证,我尽量过来。”

“好吧!”王雅娜有些失望,可却也知道刘斌是个做大事的人,生意忙得很,不可能有太多的时间。

“想要什么礼物?”刘斌看向王雅娜的脖颈,想起还没有给她买过任何金银首饰呢,笑道:“买条项链怎么样?”

“项链?”王雅娜下意识的低头,摇摇头,“学校有规定,不能化浓妆,不能留染发、烫发和披散着头发,也不能佩戴任何饰品,你又不是不知道。”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尤其是十七八岁的少女,更是含苞待放的时节,可学校时上课学习的地方,太世故允许女学生化妆打扮,那可就太浪费宝贵的学习时间了,这样不但影响自己,更是影响处于荷尔蒙分泌强烈期且对异性充满好奇的年轻男性牲口们。

“傻丫头,买了又不一定非得现在在学校就要佩戴,可以等过年或是上大学、工作以后啊!”刘斌笑笑,看了下手表,到了该去上课的时间,道:“下车吧,得去上课了。”

学校的老师对于学生之间的谈恋爱的事情都是门清,只是分愿意管和不愿意管的区别,一般情况下只要没人举报或是你主动顶风作案、主动往枪口上撞,大家都是心照不宣的张一只眼闭一只眼,你好我好大家好的和谐画面。

刘斌当然不愿意做那只被抢打的鸟,被儆猴的鸡,所以他和王雅娜在学校里还是很低调的,尤其是当校门口有教导处的老师执勤的时候,两人更是规规矩矩的不会做出过去亲昵的举动,

下车后,两人并肩朝学校走去,中间始终保持着十公分的安全距离,他俩可是早就在学校里挂了号的一对情侣学生,只是表面功夫做的不错,学习成绩也不差,在没有刻意去挑战教导处老师权威的前提下,老师们也都选择持默许态度,属于民不举官不究的一类人。

进到教室,做回自己的座位,刘斌往后一靠,小声对身后坐着的许涛说道:“最近小日子过的是不是太滋润一些啊!”

刘斌虽然经常不来学校上课,可心里面却一直记挂着这位哥们的终身大事呢,王雅娜也得了授意,总是寻找各种借口将郝静静和许涛往一块凑,到了这个时候,看出许涛和郝静静这两人端倪的可就不止刘斌和王雅娜了,很多班上或是年级里认识两人的同学都会有意无意的在对方面前提起另一个人,学生情侣很多就是这样慢慢走到一起的,前世到了大学快毕业时才走到一起的许涛和郝静静,这一世在高三的第一学期快期末考试的时候就默许了彼此的关系,现在已经发展到吃情侣早餐的地步了,许涛桌子上的那个带有《百变小樱》卡通形象的水杯就是最好的证明。

“嘿嘿嘿,一般一般,世界第三,不能和老大你比啊!”许涛身子前倾趴在桌子上,“终于回来上课啦,准备在学校待多久?”

“不知道!如果不出意外,我想回一直到参加期末考试。”刘斌苦笑摇头,能在学校里待多久,他也说不清楚,说心里话他是不想在学校里待,太拘束人,太浪费时间。

许涛先是比划了个你行你牛逼的手势,接着道:“我听我爸说你公司现在可牛逼了,连爱国者公司都被你们干爬下了。”

刘斌苦笑摇头,爱国者公司利用其关系,发动全国各地的代理经销商对蓝魔科技进行打压的事情并不是啥秘密,知道的人很多。这事儿要是搁在几年以后,等网络媒体再发达一些的话,一准是能上头条的大新闻,可在纸质报刊媒体为主的当下,却是被爱国者公司动用关系硬生生的给压了下来,并没有见诸于报端。

“我爸可说了,爱国者是数码电子行业的巨头,他能向蓝魔科技低头服软,就证明蓝魔科技背后的……,呵呵,我爸说要是有机会还想要跟你合作呢!”许涛自觉失言,咧嘴笑笑。

“并不像许叔叔想的那样,里面有很多事情的。”刘斌也只能无奈苦笑了,许涛的爸爸许正南虽是阳城为数不多敢于不鸟朱明和陈东成的几人之一,知道很多普通老百姓接触不到的内部消息,可毕竟也只是在江北省小有名气,到了护城河里的王八都是七品官的京城的那个圈子可就真不够看了,根本就触碰不到二代三代们的层次,又怎么会想到许涛口中刘斌的后台是那个早就写进教科书里的大名鼎鼎的程家呢?要是他知道自己与程婷之间还有一个一百亿的赌约的时候,又会是什么精彩表情呢?

“哎,算了,你们的事情我也不懂,还是你们看着办吧。”许涛一点儿都不像许正南,对经商一点儿兴趣都没有,在重生那一年,许涛和郝静静一直在过着两人的小日子,并没有进入许正南的公司里去作威作福,用句后世的话来说,他就是个死宅,而且是很痴情专情的死宅,在摇头叹息一番后,四下看了看才小声道:“我昨天送静静回家的路上看到王阳阳和王斐一起骑车走来着,要是没有你之前提醒,我也不会往其他地方琢磨,”

“两人在哪里分手离开的?”刘斌小声问。

“不知道,我们不顺路。”许涛道。

“那小子不地道,两人都被我和王雅娜堵在湾湾奶茶店里里了却还不承认呢!”刘斌不忘给王斐身上破这脏水,谁让这小子给自己下过绊子呢,不报复回来又怎么解心头只恨?

“说实话,王阳阳除了个子稍微矮一点,陪他绝对绰绰有余,真不知道这小子都在想点啥。”许涛朝坐在靠门的第一排王阳阳的作为方向看了一眼。

“想啥?想找更漂亮的呗!”娟子那边已经和王斐搭上线了,刘斌这时候就要现在许涛心里面埋一颗种子,让他看着王斐在陈世美的道路上越来越远,那样就更加的真实可信。

“其实也难怪,毕竟是多年的年级第一,天之骄子,有着更高层次的追求也是难免的。”好学生做什么事情都会被人们以惯性思维先认定是有一定理由才去的,哪怕他杀人了,别人的第一反应会想到这是他被逼的,处于自卫反击,王斐做了多年的年级第一,好学生的形象早就深入人心,天然的就将他与一切负面、阴暗词语绝缘。

“拭目以待吧!”刘斌知道此时说的再多也不可能将王斐数年竖立起来的形象推倒,此时他要做的就是将这个数年竖立起来的伟光正的形象敲出个裂来,让别人都知道他并不像其他人想象的那样好,然后在一个偶然的机会轰然倒塌就不会觉得突然了。

王斐此时很是得意,根本就没有意识到这几天的好运都是有人可以安排的……

楼上搬来了一位长相十分漂亮的美女,还在家里附近开了一家音像店,周末去音像店租VCD,还因为是楼上楼下的街坊邻居而没有要租碟片的押金和租金。

那个叫沈娟的女子真是漂亮,一颦一笑都仿佛带着一股魔力,牵动着自己的心,脑海里总是会想起她为给自己找碟片,在弯腰时不经意间露出的那一抹风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