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重生之小人物的奋斗 > 14、交锋开始(1)

14、交锋开始(1)

程婷是在大家族中成长起来的,要说在开始的时候她以为这只是一次突发的意外,而在现在她早就察觉出事情诸多不合常理之处,尤其是在在自己被人救了之后,居然还有好多人开车追过来,这绝对就是个局,只是不知道这个局是针对她程婷本人还是她所代表势力,要说这个局只是针对她程婷本人的话,那她只能为这些胆大包天的家伙感到惋惜了,在没有弄清楚要对付之人底细之前就下手,这简直就是自取死路,不值得同情了,而若针对的是她所代表的那个势力的话,那么事情就有些大条了,这会引起两大势力对决,后果就是不死不休,最后只有那个胜利者才有资格继续存在下去,失败者就要消失于华夏的政治舞台,连做个富家翁都是个妄想。

张鹏是个刚分配来的小警察,到南头派出所还不到一年的时间,他今天觉得自己运气特背,白天刚因为婚房问题和女朋友大吵了一架,想等着晚上下班了过去赔礼道歉,好好的哄一哄劝一劝,争取今年五一就把婚事办了,可不成想刚收拾好东西准备下班就被所长给抓了壮丁,硬逼着他替分局局长的侄子顶个夜班班,分局局长的侄子周明是张鹏一个所里的同事,是属于那种平时白天在单位你根本见不到他的人影,而每次有功劳却此次次不落下的那种特殊群体。晚上值夜班总是要其他同事帮忙顶班,可又从来没有还过,因为他又分局局长这座大靠山,又有所长帮他撑腰,同事们也只是敢怒不敢言,吃哑巴亏,时间一长,大家都知道了他的为人秉性,也就有了对付他的办法,那就是每次轮到周明值夜班的时候,不值班的人总会很有默契的提前那躲开么一会儿,为的就是不被抓壮丁。张鹏今天也想要提前离开的,可没成想所长来的比他早了一步,赶在他离开前将其拦了下来,领导亲自开口让你帮人顶班那是看得起你啊,还能说啥,不就是个夜班嘛,上了。

如果是平时和女朋友大吵一架或是帮忙上个夜班根本不算是啥事,可今天的情况却有些不正常,或者说是有些反常、诡异。

为什么这样说呢,因为在中午所里开会的时候,所长和政委可是特意交代过,晚上值夜班要注意安全,要是晚上接警了,不论是发生什么事情或是什么人打来电话报警,能不出警就不出警,天大的事也要等明天早上上班以后再做处理。

所长说的是能不出警就不出警,可任谁都知道他的潜台词就是谁打来电话,发生什么事情绝不出警。可接警不出警,没有什么事情还好,要是出了什么事情的话,事后可是要追究责任的,而这个责任谁担?所长和政委吗?当然不可能,他们提醒注意安全是处于本职工作,虽说是说了能不出警就不出警,可却没有说一定不让你出警啊!所以这个不出警的责任就得是当晚值夜班的人来担了。

既然所长和政委开会时特意交代了,那么就说明晚上肯定会出事了,这才是张鹏感到自己很倒霉的原因。

刘斌和程婷刚一进到派出所里,张鹏就注意到了,等两人站在门口叽叽咕咕的说了一会儿话后,张鹏更是警惕起来,他起身走过来开口询问道:“二位到派出所来是有什么事吗?”

刘斌转头看向窗外,意有所指的道:“没事,怕黑,到派出所里来壮壮胆!”

‘噗嗤!’程婷捂嘴轻声笑了起来,刘斌恰好回过头来看到了这一幕注定要让他铭记一辈子的瞬间!

太完美了!

刘斌痴痴地看着,仿佛忘记了此时他们还处在极度危险之中!

程婷的确长的很漂亮,可在刘斌见过甚至睡过的漂亮女人中却排不进前三,但她那种独有的高贵气质却是他前世今生唯独仅见的,而这种高贵的气质是自小在家族中一点点熏陶出来,早已经深深的印在骨子里,血液里,生活中的点点滴滴里,不是几年时间就能培养起来的,更不是那些普通的都市小白领强装出来的气质所能比拟的。

程婷的妩媚一笑不仅仅震慑住了刘斌,同样的也让旁边那个刚过来询问的张鹏惊为天人,他也如刘斌那样痴痴的看着程婷无法自拔。

程婷对自己的美貌是很有信心的,知道男人对自己的抵抗力几乎等于零,也早已经对这种状况习以为常了,先是娇嗔妩媚的白了刘斌一眼,又转头对那位张鹏说道:“警察同志别听他胡说,我们是来报警的。”

“啊?哦!报警?”张鹏脸上的神情变了几变,先从痴迷变为吃惊,然后又吃惊变为恍然,最后又是一变,再次变回了吃惊,过了好一会儿才算是恢复了正常,朝外面看了一眼,心中就是一紧,可还是出于本能的说道:“来,过来做个登记吧!”说完就带着刘斌和程婷走进大厅,大厅里没有其他人,只有他这么一个倒霉蛋在值班,张鹏很公式化的拿出一份表格,询问道:“说说吧,到底是怎么回事?”

刘斌没有立即开口说话,而是用眼神询问着程婷,程婷朝刘斌微笑着点点头,开口道:“警察同志我想报警,但在报警之前我能借用一下你们的电话先给家里报个平安吗?”

张鹏先朝外面看看,思索了一会儿,指了指一旁的电话,道:“打吧!”

“谢谢!”程婷感激的笑了笑,拿起电话拨打起家里的电话,就在快要接通的时候,张鹏开口提醒道:“长话短说,外面的那些人快要动手了。”

程婷刚要道谢电话就接通了,她只得点头表示了感谢,对着电话直截了当的开口说道:“爷爷,我有了麻烦,应该是遇上了危险,被人给设计了,嗯,嗯,差点被个染了艾滋病的烂毒鬼给强奸了,嗯,对,嗯,今晚是局里领导强拉去赔个客商,嗯,他们应该不知道我的身份,嗯,目前还不知道是只针对我还是针对咱们家的,嗯,现在我们跑到了南头派出所,我用派出所的电话给你打的电话,嗯,嗯,派出所外面现在还有十几个小混混在堵门,他们在打电话,可能在向上面请示呢!嗯,我报警了,半个多小时都没有警察过来,嗯,对,我被人救了。嗯,我也不知道这里安不安全啊!他们好像势力挺大的,嗯,好的,尽量快一些,我怕他们会狗急跳墙。”

程婷言简意赅的将晚上在路上发生的事情说了一边,早就知道程婷身世背景的刘斌听到她说话的口气和讲述的事情并不怎么吃惊,可在一边等着的张鹏听了之后就是翻江倒海,震惊的无以复加了,他从程婷的话语中得到了如下几条线索,染了艾滋病的烂毒鬼,那就是阳城名人麻三;报了警,半个多小时没有出警,这就是和中午所长和政委的交代对上号了;而那个针对她还是她的家族就能说明这个女孩背后也是有个庞大的势力的。

张鹏看了看刘斌和程婷,又看了看外面那些手持砍刀棍棒的小混混,然后又看了看自己穿着的警-服以及警-服上的肩章,闭上了眼睛,攥紧了拳头,深呼了一口气,当他再一次睁开眼睛时,他的眼神清澈而坚定,站起身,道:“你们还是去后面躲一躲吧!”

“谢谢!”程婷挂掉了电话,先朝着小警察微微笑笑道了声谢,然后问道:“你叫什么名字!”

刘斌知道程婷是想要时候报答这个恩情才会问小警察的名字的,不由得在心中感叹这个小警察的运气实在是好,他不知道前世这个值夜班的警察是个什么下场,但就凭当晚值班却没有出警这一条就可以记个处分或是直接扒了他的这身皮,而在程家疯狂的报复的前提下,说不定会被当成朱明陈东成的同党一起判刑。但今天他这个小警察只是尽了个警察的本职责任就能落下一个天大的人情,不说是可以一跃龙门,从此飞黄腾达吧,但往上面提几个级别是肯定的,轻松的,最起码一个派出所所长的位置肯定是有了,好一好就能进分局当个副局长局长啥的也不是没有可能。

“我……”张鹏苦笑着摇了摇头,没有说出自己的名字,“这些都是我该做的。”

张鹏不傻,他知道只有度过眼前的危机才是邀功的时候,现在说什么都太早了,没什么意义,再说他也不想表现的太过功利,让人给看轻了,最后,他之所以决定帮刘斌和程婷,还是他不够堕落,心不够狠,最起码的良知还在,还记得作为一个人民警察的职责是什么。

程婷点点头,没有再说什么,刘斌却笑着拽了拽程婷,指了指一侧墙上的公告栏,公告栏上贴着整个派出所所有警员的照片、姓名以及其负责的工作范围。

“张鹏是吧?”程婷又看了看张鹏的胸口,“你的警-号我也记下了。”说完,程婷先一步进了后面,刘斌错后了一步,朝张鹏微笑点点头,并比划了个胜利的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