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重生之小人物的奋斗 > 15、交锋开始(2)

15、交锋开始(2)

“接着,”张鹏将自己的手机丢给刘斌,“随时和家里保持联系,我不知道能坚持多久。”

“谢了!”刘斌接着手机,道了声谢后随着程婷走了进去。

派出所前面是大厅,中间有一扇防盗门连接着的内外,里面就是各个办公室和审讯室以及通向楼上和地下室的楼梯,刘斌在靠近里面的一间小会议室里找到了程婷,程婷站在窗前看着夜空想着事情,忧心忡忡的样子。

“给,这是张鹏的手机,”刘斌将张鹏的手机的递给程婷,“要是那些人真的冲进来,他也不知道能顶多长时间,到时候实在没办法就用它给家里打个电话留个遗言啥的!”

“你这人怎么这么悲观啊!事情并没有到你想的那么严重,”程婷白了刘斌一眼,接过手机,没好气的道:“放心吧,我的家人已经在想办法解决了。”

“我悲观?呵呵,你要是知道外面那些都是什么人就不会在这样认为,”刘斌拉了把椅子坐下,心里冷笑一声,决定趁着这个时候给朱明陈东成下点药,让程婷对这两人更加记恨一些,于是看着程婷苦笑着摇摇头,道:“你这个外乡人可能还不太知道陈东成的在这里所代表的什么,今天要是他亲自出面,就算是在派出所里当着警察的面把你给强奸并给杀了,信不信他事后能把事情定性为是你故意勒索不成,故意杀人,他只是防卫过当致你死亡?呵呵,甚至更加的直接些,会把你说成是自杀,而目睹事情经过的那些警察都会成为他的证人。”

“那么嚣张?”程婷有些吃惊,还有些不敢相信的说道:“难道就没有人管一管?”

“管?谁管?谁敢管?”刘斌轻蔑的咧嘴一笑,又给陈东成添了把火,道:“阳城人谁不知道,书记就是个摆设,说话管用的是朱县长,而朱县长就是陈东成陈半城幕后的大老板,得罪陈东成就是得罪朱县长,同时得罪了黑白两道的大哥,家里人的人身安全你管不管?以后还想不想在阳城这一亩三分地混了?”

“真的?”程婷皱着眉头还犹自不信。

“要是今次的事情能平安过去的话,你还是亲自打听打听去吧,大前年,陈东成还不是阳城的唯一的黑道大哥的时候,他侄子就能聚众斗殴、持枪伤人,将六中的一个学生的一条腿打断了,当时现场人有很多目击者,可事后怎样?还不是不了了之。也是前两年的时候,陈东成的那个侄子强奸了他学校的一个校花,之后还让他小弟将那个女孩给轮了,女孩家里求告无门想要离开阳城,你知道她家最后得了个什么下场吗?”

“什么下场?”程婷开始认真起来,转过身看着刘斌,想从他的眼中看到些不一样的东西出来。

“出逃的晚上被抓了回来,当着女孩父母的面又给强奸了一边,事后,女孩母亲疯了,父亲被杀人,他们住的那栋楼着火了,死了两户人,最后定性是女孩家的煤气罐爆炸造成的。”刘斌与程婷眼神相对,认真诉说着,语气平静,仿佛在说一件并不存在的事情一般。

“真的?”程婷此时不只是吃惊了,简直就是震惊。

“还是那句话,有时间去打听打听,可能本地人不会跟你这个外地说这些的,毕竟这些事情要是被陈东成得知了还是会有些麻烦的。但想要打听到陈东成的嚣张气焰还是很容易的、”刘斌说的事情现在已经被传出来了,就算陈东成做的在隐秘,可毕竟他的手下小弟都是知道的,那些小弟在酒桌上聊天为了显示自己受到陈东成重视就难免吹牛逼透露出一句半句的,久而久之就会传出各种版本,但还事还只是在一些小范围的圈子内流传,并不为广大老百姓所知,

程婷沉默了好一阵,很是玩味的看着刘斌说道:“看来你对陈东成了解的还挺多的,能问你个问题吗?”不等刘斌回答就开口问道:“你到底是谁?救我是什么目的?”

刘斌愣了一下,然后自嘲的笑了起来,其实他是在学韦小宝,因为韦小宝在遇到一时说不清的事情的时候就会笑一阵,打乱对方的阵脚,将主动权重新夺回来,他此时就是这样在利用笑的时间思考起对策来,他不知道程婷是怎么看出自己的目的地,难道是因为自己说了太多关于朱明和陈东成的事情?还是其他方面露出了马脚?可将所有的经过回想了一遍,发现并没有马脚,最后得出的结论就是是说了太多关于朱明和陈东成的事情,尤其还是那些一般小老百姓不知道的秘闻,打了个哈哈后说道:“首先,我并不知道你是谁,第二,我这是回家路过看到你被人设计要被强奸而看不过去才会救你,再有,我并奢求你能给我带来多大的利益,最后,涉及到朱明和陈东成那个层面的事情,我一个小老百姓根本就掺和不起,我之所以将自己包裹的如此严密就是不想将我自己和家人置身于危险之中。”

“事情会这么巧?”程婷眯起了眼睛,眼神却更加的锐利起来,盯着刘斌,想要通过眼睛看透他这个人的内心,“今晚的事情到现在还没有个定论的,你却三番四次的将今晚的事情往朱明和陈东成身上引,而且做的实在是不算高明,牵引的痕迹太过于明显了一些,只要不是情商特地的人都会怀疑的。”说完之后盯着刘斌的眼睛,一字一句的问道:“说,你到底是谁?救我有什么目的?”

刘斌摊摊手,耸耸肩,摇摇头,做出一副无所谓的样子,站起身走到门口,仰头长吐一口气,以退为进的说道:“你以为你是谁?还我故意将话题往朱明陈东成身上引,呵呵,我有什么好处?就凭你能搬到朱明和陈东成?你太把自己当一回事了。就外面那几辆面包车上的人,你去外面问问那个叫张鹏的警察或是随便找几个本地人问问,看有谁不知道他们都是跟陈东成混饭吃的。”

“年纪不大,脾气却不小,”程婷变脸如翻书一样的快,刚才还对刘斌很是警惕,可现在却是一副小女儿情态,笑着走过来拉住了刘斌,柔声道:“对不起对不起啦!今天晚上发生的事情实在是太突然了,把我弄的疑神疑鬼,对谁都不太信任了。”

刘斌哼了一声后没有在继续坚持离开,而是被程婷拉着回到之前坐过的椅子坐下,她也顺势坐在了旁边,有些委屈的说道:“刚才你对那个张鹏做的小动作我可是看到了的,别说那些动作没有深意。”

“当然有,你想啊,要是今天我没有救下你,你被麻三那个啥了,或是我把你救了而没有躲到南头派出所来,或是我们躲到南头派出所里了,而张鹏却将我们置之门外,甚至是陈东成的那些人对付我们,事后,无论你家里报不报复朱明和陈东成,就凭报警半个小时没有出警这件事就得有个被锅的,你谁这个背锅侠是谁?”

“张鹏?”程婷想都没想就脱口而出。

“不只是他,”刘斌摇摇头,道:“别看商业街离着这边不远,可那边却不归南头派出所管辖,就算要追究责任,张鹏也不是主要责任,最多就是背个处分,难道你家里的势力还能将他都开除了?”

“我家里的势力,哼哼,露馅儿了吧?还说不知道我的家庭背景?”程婷像是抓到了刘斌的马脚一般得意洋洋,她自己都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对眼前这个陌生人有如此的好感,要知道这还只是两人刚刚认识不超过半个小时,彼此还不知道彼此姓名啊!难道就是因为他救了自己?可现在说这个人救了自己还为时过早,难保不是别人安排的棋子,可是……

程婷现在很困惑,想要堤防着刘斌,可心里却又对他有种莫名的信任感和亲近感!

“这也算?”刘斌一愣,无奈苦笑着摇摇头,“你一个女孩子开一辆车,嗯,好像是帕萨特吧?得好几十万吧?一个工人一个月才挣多少?也一千多块,不吃不喝得攒十年才能买得起你那车吧?而你一个二十多岁的小姑娘就开得起这车了,那么不是睡你的人牛逼就是睡你妈-的人牛逼,呃?我失言了,抱歉!”

“你……”程婷小脸气得煞白,怒目瞪着刘斌,而刘斌则是一脸尴尬歉意的陪着笑脸,好一会儿,程婷深深的呼出一口气,又狠狠的白了刘斌一眼,将头扭向一边,不去看他,两人就这样陷入了沉默。

‘哗啦’‘咣当’

派出所大厅传来一阵响动,听声音像是派出所的门或是窗户被砸碎了。

“怎么办?”程婷一时害怕忘记了之前的尴尬,抓住了刘斌的手紧张的问道:“他们会不会冲进来。”

“不要怕,”刘斌轻轻拍了拍程婷的手安稳道:“我进来的时候将那道防盗门锁上了。”

可还没等刘斌的话落下,就听到‘咚咚咚’砸门的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