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重生之小人物的奋斗 > 17、交锋开始(4)

17、交锋开始(4)

沈军烈急的快要发疯了,京城中的那位大半夜的打来电话质问自己的孙女在他的治下为什么会出意外。一开始的时候,沈军烈还有些糊涂,可当他知道那位最在意的孙女在他的治下不但发生了车祸,还差点被一个艾滋病患者给强奸了,现在又被一群小混混堵在南头派出所生死未卜,这简直就像是一部科幻小说,在华夏这个国家里居然还会有这样的事情发生?

可他毕竟是个在宦海里沉浮多年的老油条了,在过了开始的那段震惊之后,他就意识到这是一个阴谋,一个针对他沈军烈的阴谋,从晚上的那个酒局开始,到之后得车祸,以及那个开车的艾滋病人,直至现在的堵在派出所抢人,这一连串就是个局。

“我这就去处理,您放心,我一定保护好小婷。”沈军烈一边擦了擦额头的冷汗,一边向电话那头保证道。

“嗯,我已经从省军区调人过去了,我不管今天的事情牵扯到谁,你倒要一查到底,谁想要我孙子的命,我就要他全家不得好死。”电话那头说的很是平静,可是就是这种平静已经悄然决定了几十上百人的生死。

“老爷子,您放心吧,我现在已经去南头派出所的路上了。”沈军烈再一次保证道,他的心里面已经翻江倒海了,从省军区调人过来,从军区能调什么人?当然是军人!可在和平年代,没有一号和军委的首肯私自调得动军队就是找死,那么老爷子会犯这种错误吗?答案当然是不会!也就是说这个调兵的命令是出自军委,那么就代表一号和中央都是支持老爷子的。其实这也难怪,老爷子是什么人,那可是开国时就是上将,是国家的定海神针似的人物,这要是搁在古代那就是郡王国公一类的人物,设计陷害他们的子孙和造反也没啥区别了,对反贼能是个啥态度,当然就是镇压,毫不客气的镇压。

“我等你电话!”老爷子说了一句就挂了电话,沈军烈长叹一口气,他知道阳城这座小县城这几天怕是安定不了了,得死很多很多的人啊!

此时,除了刘斌程婷朱明陈东成几位当事人还蒙在鼓里毫不知情以外,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全都动了起来,所有的警察、武警、预备役全部集合,等待上级命令,尽管到目前为止连省委书记还是一头雾水。

沈军烈虽说是初来乍到,可他毕竟是县委书记,还是有一些在朱明那里不得志的人向他靠拢的,虽说这些人以前都是被架空、被边缘化的,并没有什么实权,可还是有些心腹班底的。沈军烈在去的路上打了几个电话,当他火急火燎的赶到南头派出所的时候,那里已经聚集了二三十台车,看到其中多一半都是警车,沈军烈的眉头不由得皱了起来,在警察系统里,除了一个长期被边缘化的副局长在被逼无奈之下向他靠拢以外,其他的几乎都是朱明的人,而此时这里能来这么多的警察就已经明明白白的告诉他今天的一切就是一个针对他沈军烈的局。

沈军烈平复了下心情,下车后大步流星径直朝着派出所走去,一路上不但没有一个人和他打招呼,所有人还都像是看小丑一样看着他,对此,他并不生气,因为他知道这些很快就要为今天的所作所为付出代价,至于是后半辈子在监狱里度过还是直接掉脑袋就不得而知了。

沈军烈心中冷笑,面上却一如既往的保持着不苟言笑,也不去理会他们,走进了派出所大厅,看到大厅里站满了警察,一侧暖气片上拷着个警察,精神很萎靡,而在靠近里面防盗门的地上横七竖八的躺着五六个年轻小伙子,一动不动,也不知道是死是活,这一切都与他无关,他的主要任务就是找到程婷并保护好她的人身安全。

沈军烈找到这里级别最高的警察,问道:“白局长,这是怎么回事?”

“你们几个到后面去守着,不能让歹徒跑了,”白凤山先是命令几位警员去后院,然后才对沈军烈道:“沈书记,有一伙劫匪进攻派出所,已经造成了三名联防队员死亡,四名联防队员重伤的严重后果,嗯,我已经通知武警过来支援了。”

“这些都是联防队员?”沈军烈指了指躺在地上的小年轻问道。

白凤山点点头,很是肯定的说道:“是啊,他们都是本辖区的联防队员。”

沈军烈点点头,面无表情的看着那几个躺在地上的所谓联防队员,问道:“你说的那几名歹徒在哪?”

白凤山连眼皮都不抬,很是漫不经心的说道:“在楼上,挟持了一位警察做人质。”

沈军烈瞥了白凤山一眼,不再说话了,走进防盗门,上楼了二楼,让秘书在走廊了守着不许任何人上来,在二楼的一个房间里看到程婷和一个戴着口罩的年轻人以及那个‘被绑架’的警察。

沈军烈见到程婷后叹了口气,愧疚的说道:“小婷,对不起!”

“烈哥,爷爷怎么说?”程婷微微一笑,向前走了两步将刘斌挡在身后。

沈军烈愣了一下,看了刘斌一眼,对程婷眨眨眼玩味的说道:“已经来人了,在路上。”

程婷羞红了双颊,有些不好意,道:“那这里该怎么处理?”说完回头看了看那个被铐起来的警察,又往外努了努嘴,意思是询问楼下的那几个死的和受伤的小混混该怎么处理。

“恐怖分子,意图进攻南头派出所。”沈军烈耸耸肩膀,很是无奈的说道,“至于其他人是个什么下场可就不是我能说的算了。”

程婷目带寒霜,恨恨的说道:“他们太嚣张了,是该好好整治一番了!”

被拷在一边当作人质的警察听了二人的对话后脸色发白,背脊梁发凉,有种魂飞魄散的感觉,只要是个正常人就不会不明白二人对话内容所代表蕴含的意义。

“里面的人听着,你们已经被包围了,赶快放下武器,释放人质,争取宽大处理……”

就在沈军烈和程婷交谈的时候,外面突然各种大灯都亮了起来,将派出所周围照如白昼,紧接着就通过大喇叭将朱明朱县长那包含正义威严的声音传了进来。

程婷眯着眼睛用揶揄的语气问道:“烈哥,这可是在你的地头上,你手底下的人可有点不给你面子啊!”

“再让他蹦跶一会儿吧!”沈军烈看了下手表,很是愤懑的说道,他现在的心情很不好,非常不好,简直就要被气炸了。他是阳城一哥,可在这里能调动的力量连保护自己的小姨子都做不到。

“现在还是先看看外面吧!”程婷走到窗前,用窗帘遮住身形,指了指外面那一辆辆闪着警-灯的警车和一对对荷枪实弹全副武装的特警。

“哼!真是胆大包天。”沈军烈怒哼一声,转身出门,朝楼下走去,他现在都有一种不是在华夏的感觉,一个小小的县长居然能无法无天到这种程度,不但安排人做局陷害人,事败后居然还指鹿为马,颠倒黑白,将原本的受害人诬陷为进攻派出所的恐怖分子。

“你们这是在干什么?嗯?在没有将事情弄清之前,谁允许你们调武警包围这里的?谁给你们的权力?”很快楼下就传来沈军烈的咆哮声。

“沈书记,这里的事情已经很明显了,我已经向朱县长汇报过了,并且得到了朱县长的同意。”白凤山冷冷的看向沈军烈,往外面指了指,“朱县长正在外面指挥今天的围捕行动。”

“你……”沈军烈有些气急败坏的伸手点指着白凤山,可白凤山对他的质问却是置若罔闻,仿佛像是看空气一样看着他,根本不把他当一回事,最后气的他甩袖子离开,朝外面走去,他要去找朱明理论。

“哼,什么东西!”白凤山在沈军烈转身后,一点儿都不避讳的呸的啐了一口,低声嘀咕道,他的音量把握的很好,虽然声音不是很大,但周围站着的那些办案警察却都可以清晰的听见。

沈军烈脚步停顿了一下,可还是什么都没有说的走了出去,找到站在陈东成的那辆奔驰车的朱明,深呼几口气,将心中的浊气强自压了下去,皱着眉问道:“朱县长,你今天做的有点过分了。”

“沈书记,看你这话说的,好像今天这事儿是我安排似的。”朱明深呼一口烟,眯着眼看着沈军烈,“就算今天这事是我安排的,你有证据吗?你能拿我怎么样?”

沈军烈瞪着猩红的双眼盯着朱明,不发一言。

“你看这里,”朱明向前走了一步,很是嚣张点指周围的办案民警和陈东成带过来的一群小混混,“这里所有的人都能证明里面的人是恐怖分子,他们都是亲眼见到那两名恐怖分子杀害了三名联防队员,挟持了一名警察做人质。”

沈军烈冷冷的看着朱明好一阵后,才冷笑两声,朗声大喊道:“你们认为里面是两名恐怖分子,亲眼看到他们杀害了三名联防队员?”

“是的,我亲眼看到了!”陈东成率先站了出来。

“没错,我们看到了。”

“对,里面的就是恐怖分子。”

“我们也看到了,就是那两名恐怖分子杀害了我们的几名同事。”小弟见到自己的老大都站了出来,他们当然也不能落后,纷纷应和着。

沈军烈没有理那些小混混,而是看向那些警察,问道:“你们呢?也看到了?也能证明吗?”

“我们……,”有警察意意思思的不肯给出明确的答案。

“是啊,我们看到了。”有些警察小声答应后,低头躲到其他人身后。

“里面那些人的确是那两个人给杀害的。”有些警察给出了模棱两可的答案。

“今天到底是怎么回事,我不说,你们也都知道!你们摸着自己的良心,好好想一想,对得起对不起你们穿着的这身警-服。”沈军烈上前两步,环视周围的警察,叹了口气,“现在,我给你们一个选择的机会,给你们半个小时的时间考虑,离开这里,我就当什么事都没有,要是继续留在这里为虎作伥,我也不再劝了,可我得提醒你们,不要为今天所做的选择后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