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重生之小人物的奋斗 > 23、打探消息

23、打探消息

刘斌被张鹏带到了二楼的一间休息室,看着帮着绷带的张鹏,问道:“张哥,你这伤是……”

“昨天被那群家伙打的。“张鹏苦笑着摇摇头,拿起茶几上的一盒中华烟向刘斌示意了一下,刘斌摆手拒绝,他就给自己点上一根,狠狠的吸上一口,吐出烟雾,开口讲述说道:“你下手太狠了,直接就干死三个,搞晕四个,那群家伙怕了你,拿你没有办法,可就把气撒在我身上了。”

“严重不?”刘斌关心的问道,他是真心的关心张鹏的伤势,毕竟昨天要是没有张鹏挺身而出的帮忙,他和程婷还指不定会落个什么下场呢!

“骨头断了,打了石膏,估摸着得养上几个月。”张鹏看了一眼打了石膏的右胳膊,夹着烟的手不由得微微抽搐了一下,直到现在想起小混混拿着铁棍砸自己胳膊的那一幕还是有些后怕的,可一想到要不是临昨天时起意做出冒险救下那两人的决定,说不定现在自己也和那些到现场却不作为的前同事是同一个下场,那可就不是断条胳膊那么简单了,弄不好得到庙里(监狱)待几年了,张鹏就不由得精神起来,而在一想起今天来看望自己的那些个大领导的级别,他就觉得这条胳膊断的值,很值,超级值,甚至还有些埋怨那些小混混下手太轻了,为什么不在打断自己一个胳膊之后在多打断一条腿呢?那样的话说不定自己能得到的好处会更多。

刘斌点点头道:“怎么没在医院多住几天啊,那里的条件好点,也利于修养。”

“住院?还是算了吧!”张鹏苦笑着摇摇头,“我自小就对医院无感。小时候在医院被扎怕了。“

“呵呵,恐医症啊,”刘斌打了个哈哈,“那就好好养着,别留下病根儿。”

张鹏点点头,一想到等胳膊养好之后能得到的诸多好处,他瞬时感觉断掉的胳膊也不疼了。

刘斌一直都仔细的观察着张鹏的神情,见他脸色变了几变就能大概猜出了他的那点小心思,可也并不点破,谁都有私心,尤其是走在仕途这条路上的人就更加的在乎利益得失,将话题引回来道:“那朱明和陈东成现在怎么样了?”

“你不知道?”张鹏疑惑的看着刘斌,脱口而出问道:“程小姐没跟你说?”

“没有,”刘斌摇摇头,决定坦白和程婷的关系,道:“昨天我也只是偶然路过才救了她的。”

“哦,那就难怪了,”张鹏神色明显有些失落,但还是笑着答道:“我能全全整整活蹦乱跳的站在你面前了,你还猜不到他们会是什么下场?”

刘斌笑了,真是关心则乱,遇事则迷,其实他早就该想到的,以程婷家的实力要对付朱明和陈东成那简直就是小菜一碟,双方根本就不是同一个力量级数的选手站在一个擂台上打擂。再者如果朱明和陈东成没事的话,那么张鹏这个作为救了程婷的小警察就肯定要倒霉了,既然他现在好好的在这里,那么就间接的说明朱明和陈东成完了,彻底完了,翻不了身了。

刘斌笑笑道:“具体到什么程度了?我今晚在咱们县电视台市电视台和省台都没有看到一点儿消息啊!”

“我也不知道,”张鹏苦笑着摇摇头,“分局被那群当兵的彻底戒严了,一点儿消息都传不出来!据说县委县府和局领导有一多半被抓进去了,街面上的小混混只要混的稍微有好点的也都进去了。”

张鹏其实也很想知道那里边到底到什么程度了,可是那边是一点儿消息都传不出来,分局现在已经成了禁地,除了县委书记沈军烈和那群当兵之外,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一个人是主动走进去的,都是被实枪核弹的战士用枪口指着用军车强行拉进去的,而且还是只进不出。

刘斌点点头,得到的这个答案与他前世了解的差不太多,只是手段柔和了一些,并没有像前世那样当兵的满街抓人,搞得鸡飞狗跳的,其实这也很正常,首先前世的程婷是被麻三强奸了,而且过程还被朱明放到县电视台大肆报道了一番,狠狠的打了程家的脸面,再有就是前世程婷在遭受精神打击和社会舆论双重压力下自杀了,程家在丢人又丢脸的刺激下报复激烈程度就可想而知。

刘斌笑呵呵的道:“张哥,估计不等伤愈,你的认命就得下来,嗯,最起码一个所长是跑不了的。”

“希望吧!”一提起不久之后的升官,张鹏的脸上也绽放出了由衷欣慰的笑容。

刘斌一脸恭维的说道:“到时候张哥可得多多提携兄弟我啊!”

“没的说,咱们可是一起战斗过的兄弟。”张鹏一口答应下来,其实他一早就打定了主意,即便刘斌今天不找过来,他也要想办法找到刘斌,好好结交一番,争取做成朋友,他可不是笨人,知道他这个只是尽了一个警察义务的人都能得到很多好处,那真正从麻三手中将程婷救下来的刘斌得到的好处又怎么会少的了呢?

“谢了,张哥!”刘斌要的就是张鹏这句话,他有自知之明,知道张鹏看重的可不是自己这个高中学生,他看重的是自己有可能搭上线的那位。

“兄弟,最近街上可能不太平,注意着点!”张鹏提醒道。

“知道!”刘斌点头答应下来,他明白张鹏说的是什么意思,无非就是在提醒他阳城黑道在失去陈东成这位大佬之后可能会进入一个混乱期,在各方势力经过龙争虎斗、你死我活的一番争斗,角逐出一位或是几位实力相当、谁也奈何不了谁的大佬之后,阳城才会再一次进入平稳期。可是只有他这个从前世回来之人才知道张鹏按照一般规律得出的结论是错误的,而且错的相当厉害,因为张鹏远远低估了程家的实力和怒火,阳城在经过这一次大清洗之后,社会秩序为之一新,黑道势力萎靡不争了好几年,许多侥幸逃过一劫的黑道大佬也都老老实实的夹起了尾巴做起了老好人,一直到沈军烈从阳城调走才有所抬头,可也只是一盘散沙,与陈东成时代完全不能比。

刘斌已经得到了自己想要知道的消息,也就没必要继续留下来浪费时间了,毕竟和张鹏还不是很熟,交浅言深可是大忌,站起身,客气道:“张哥,你好好养伤,太晚了,我就先走了,改天再来看你!”

“行!”张鹏没有勉强,将刘斌送到了派出所门外,从口袋里取出一张名片,“这是我的名片,上面有我得电话,有事就给我打电弧。”

刘斌接过名片放进兜里,侧头看了看站在张鹏四周保卫着他的那群警察,眨巴眨巴眼睛,戏谑的说道:“表哥。快回去吧,这阵势吓死个人嘞!”

张鹏回头看看几名手持盾牌胶棒的同事,叹了口气,无奈的道:“没办法,特殊时期特殊对待吧!”

刘斌潇洒的摆摆手,骑上自行车离开派出所回家了,他开始考虑起如何对付陈建和王雅娜的事情,前提是陈建还能到学校来上课。

别让我失望,陈建!

刘斌嘴角微翘,露出一个很诡异的微笑,自行车的速度也快了许多。

………………

“小姐,他刚刚离开派出所,看方向应该是回家!”刘斌身后不远处的一辆停在路边的小轿车内,一名脸颊棱角冷峻的年轻人一边紧盯着他很风骚的骑着自行车,一边用蓝牙耳机打着电话向程婷汇报着情况。

“嗯,继续跟着吧!”程婷穿着一身很卡哇伊的睡衣,趿拉着一双毛茸茸同样花色的拖鞋,坐在阳台上的躺椅上一手拿着手机,一手端着杯咖啡,仰着头看着挂在夜空的清冷的月亮。

“是!”年轻人没有废话直接点答应下来。

“哦,对了,你确定他没有发现你?”在即将挂断电话的前一秒,她又开了口。

“没有,我确定!”年轻人很确定,他很相信自己的实力。

“跟着他,保护他,但不要惊动他!”程婷犹自不放心的嘱咐道,她自己都不知道自己这是怎么了,居然会对个刚刚认识不过二十四个小时的小男生如此的上心,刘斌的所有资料一早就出现在她的书桌上,她已经认认真真的看过不下十遍,就是个有点小聪明的普通小男生,可就是这样一个小男生却拥有一双既清澈又深邃的眼神,那清澈仿佛如婴儿般天真无邪的眼神,那深邃如漩涡一眼望不到底的眼神,怎么能同时出现在一个人的身上?那是天使与恶魔的共同体吗?

“是!”

汽车启动,缓缓的跟了上去,与刘斌始终保持着一百米的安全距离。

在经过小区早点部的时候,他特意看了一眼,发现黑着灯,锁着门,知道是母亲已经忙完回家了,他也就不再耽误,猛蹬几脚快速朝着家的方向驶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