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重生之小人物的奋斗 > 28、意料之外的电话

28、意料之外的电话

“老王,你说该怎么办?”

一挨等到王雅娜的父亲王德志回到家里,王母周永琴就将刚刚从女儿那里得到的消息说了一遍,还顺带将她在单位食堂上班时趁着给领导送饭听到有关朱明陈东成的消息说了出来,据她听单位几个大领导说话那意思朱明和陈东成是彻底完了,得罪了不该得罪也得罪不起的大人物,人家根本不跟你玩套路,很不走寻常路的直接从省军区调兵过来给连往王带将顺带着兵的给一锅端了,还据说现在的分局里已经抓的人满为患装不下了,开始将审查清楚、罪大恶极的往监狱里扔了,进了那里的人可就不是能否保得住保不住头上官帽子的事情,而是脑袋还保得住保不住的问题。

“这事我们单位也在议论!”王德志也顾不得这是在女儿的房间里了,掏出烟点燃就抽了起来,周永琴见了也没有阻止,吸了几口之后,才悠悠的开口说道:“朱明和陈东成是彻底完了,朱明还好一点儿,毕竟是体制内的人,怎么都得估计这脸面,最多就是个无期,陈东成,嘿嘿,妥妥的死刑。原本这事我们只是个看客,可雅娜这个丫头和陈东成的侄子搞到了一起,说不定我们也多少的受到点连累。”

“爸,我……”

王雅娜想要说她和陈建根本就没有什么的,可是刚要开口说话就被王德志拦了下来,道:“你和陈建有没有关系不是你我说的呃算的,陈建到时候怎么说,知道你是陈建女朋友的同学怎么说,这些才是关键。”

“老王,那我们家……”周永琴有些担心起来,她毕竟只是个女人,遇到事关家里的大事时也开始慌乱了起来。

王德志想了想,摇摇头,道:“问题不大,现在又没有牵连这个罪名,只是多少得受都些影响,也就是配合调查一些。”

“配合调查?我们能知道什么啊!”周永琴苦着脸道。

“知道不知道陈东成都做了些什么坏事啊,我们有没有从中得到什么好处啊,要是那个陈建也参与道陈东成的事情中了,我们就得面临这些审查,”王德志抽了口烟,停顿了一些,苦笑着的补充道:“嗯,要是陈建跑了的话,我们说不定还得被监视,电视上不都是这么演的吗?”

“爸,我和他真没什么,那天晚上我没答应他,是他自作多情、自以为是的。”王雅娜早就从刚才那点小喜悦中清醒过来,知道自己的妈妈并不是被陈建最大的仪仗靠山陈东成的名头吓到的,而是陈东成被抓了,自己却在这个时候成为陈建女朋友的事情吓到了。两个吓到可是拥有截然不同的意义。

“还是那句话,谁信啊!怎么也得调查一下的!”王德志摇摇头,暗叹自己的女儿还是太天真,这件事就算真和自己家没有关系,但谁让自己女儿已经挂上了陈东成唯一的侄子陈建女朋友的名头了呢?哪怕那只是你被强迫的,不是你的真实意愿,可你当时并没有反对啊!而作为一个普通国企员工一旦被国家机关的调查,不论以后是否证明你有问题,你在单位工作的时间都已经进入了倒计时,其实这才是王德志最为担心的事情。

王德志看了看自己的老婆又看了看自己的女儿,心中那个苦闷啊,真是闭门家中坐祸从天上来,原本乖乖巧巧的女儿居然谈起了恋爱,谈恋爱就谈恋爱吧,居然还和一个栽了的黑道老大扯上了关系,要是一般栽了的黑道老大也就罢了,这个黑道老大可是犯了天大的事,是动用军队来逮捕的大事,这个牵连可是无法想象的,可看着老婆孩子着急成那样也是不忍心,就想想办法弥补,想了想问道:“以后不要和那个陈建联系了,要是有人问起你和他的关系,就说没有任何关系,做他女朋友也是被逼的,嗯,刚才打电话的是他吗?”

“不是,是另外一个喜欢雅娜的同学!”周永琴怕王雅娜不好意思说,就不待王雅娜开口回答她就先替女儿回答了。

王德志一听眼睛就亮了,开口就说道:“和陈建必须得断了!嗯,那个同学怎么样?对你好不好,有时间带家里来,我们见见!”

“老王,你的意思是?”周永琴看向自己的丈夫,见丈夫点了点头,就接着说道:“刚才我也和小娜说这个事情来着,必须要和陈建划清关系,那个男孩就是最好的选择,这样做不显得突兀。”

“爸妈,你们……”王雅娜羞红了双颊,她没有想到不但老妈是想自己和刘斌谈对象,连老爸都是这个打算。

“娜娜,你是不知道这次的事情闹的有多大,等你明天去学校上课就能听到点风声了,现在整个阳城县都在谈论朱明和陈东成的事情,我们单位的两个领导平时只是与朱明走的近了一些,昨天也已经被请进去配合点差了,估摸着出来的可能很小,至于还要抓多少人,嘿嘿,真不好说啊!”王德志先给王雅娜简单讲了一下现下的情况,然后话锋一转,将事情又拉回到自家身上,“你现在还顶着个陈东成侄子女朋友的名头呢,我们必须尽快把这个帽子甩掉,否则……,”王德志看了看老婆女儿,准备和她们开诚布公的把事情说透了,“否则,我和你妈-的工作都有可能保不住!”

“老王,有那么严重?”周永琴看了看丈夫,她的心跳的更加厉害了。她以前是学校老师,在九十年代初,事业单位的工资待遇要远远低于企业单位,那时候就有事业单位的人托人找找关系跑门路将工作关系调到企业里面去,她也是那个时候找人将工作关系调到化工厂去的,可现在企业单位和事业单位却发生了逆转,企业单位不仅仅要面对下岗待业的风险,待遇上也不如事业单位,现在不要说在往事业单位里调,就是稳稳的保住现在的工作岗位都是很困难的。

“你以为我这个做爹的就真的那么迫不及待的想让自己女儿这么早就谈恋爱找男朋友?这不也是没有办法嘛!”王德志一脸的无奈,“现在朱明陈东成就是烫手的山芋的谁都躲之不及,我们也得提前想办法将隐患消除在未发之前,要是等调查组真的找上我们的时候在想办法就晚了!”

周永琴知道了丈夫的意思,也理解丈夫的心情,她其实又何尝不担心呢?之前她就已经劝说王雅娜和陈建断了,和那个刘斌好好把关系处一处,等度过了这段敏感事情再把关系断掉也可以啊!

王雅娜想拒绝,想说自己不想那么的势利,可当她碰上父母那带有恳求期盼的眼神,她拒绝的话说不出口了,有些委屈有些不甘有些期许的点了点头。

刘斌根本就不知道王雅娜家里发生的事情,他此时刚刚回到家里里没一会儿,正在教小聪明认字呢,大丫就坐在一边看着,很是恬静。

虽然才短短的两天时间,他已经相信了大丫和郝聪明,完全接纳了她们姐弟。

他从大丫和小聪明身上看不到一丝一毫的欺骗的痕迹,大丫十六七岁了,可以伪装,但仅仅五岁的小聪明还是小孩子,没有那样的心机,那份善良亲近装是装不出来的。

刘斌摸着小聪明的头,对大丫道:“等过完年就送小聪明去上幼儿园吧,在那里不但有很多小伙伴跟他一起玩,还能认点字。”

大丫有些苦涩的道:“我们俩没有户口,又不是本地人,能行吗?”

“这个你就不用操心了,我会想办法的,你们以后就踏踏实实住下来吧!”刘斌笑笑,这件事昨天就在考虑,也想到了解决的办法,那就是是找张鹏帮忙,等过完年,张鹏的胳膊好了,他的提拔任命也该到了,趁着他高兴,那晚的情分还在,去求他帮忙办个户口应该问题不大。

“嗯!”大丫虽然点头答应下来,可看那神情明显还是很不放心。

刘斌微微摇头,并没有去解释,他知道现在解释的再多也没用,将户口给办下来比说什么都有说服力。

‘铃铃铃’一阵电话铃声响起,过了一会儿,刘母在她的房间里喊道:“小斌,有电话找你。”

“谁啊?妈!”刘斌问了一句,对大丫笑笑,起身走去接电话,刚到刘母屋里,刘母就想地下党接头似的在刘斌耳边小声道:“是个女的,说是你同学!”

“哦!”刘斌答应一声,可看着母亲小心翼翼的说话的时候还一脸警惕的望着门口的举动,不由得无奈的摇摇头,他也不知道母亲为什么会那么喜欢大丫,刚刚两天的时间就将大丫当成儿媳妇看了。

刘斌从刘母手中接过电话,问道:“你好,哪位?”

“刘斌,我是王雅娜!”王雅娜手握电话,一脸的委屈。

“什……”刘斌想要装着激动一些,好给王雅娜一个他很在乎她,接到她的电话很激动兴奋的假象,可一想这是在自己家里,老妈就在旁边听着,而大丫也不知道什么时候站到了门口,竖着耳朵听着呢,要是表现的太过兴奋她们俩会怎么想?于是只说了个‘什’字就将后面的话咽下去了,改用很随意的口气,“什么事?”

“能出来一下吗?我有事跟你说!”王雅娜撅着嘴很是委屈,想到昨天刘斌就在自己家楼下站了两个小时想见自己,而今天刚才也打电话想约自己,两次都被拒绝了,可是现在自己就要上赶着去约他,心里面真不是滋味。可一想到父母可能就因为自己大前天晚上没有当机立断的拒绝陈建而丢掉工作,她就不在犹豫了。

刘斌看了看刘母和站在门口的大丫,对王雅娜道:“嗯,好,我去找你?”

王雅娜望向门口站着的父母,咬了咬牙,道:“我想喝奶茶了,奶茶店见吧!”

“好,一会儿见!”刘斌挂掉电话,对刘母道:“妈,我同学找我有点事,出去一下一会儿就回!”

刘母一把拉住刘斌,盯着他道:“带大丫一起去吧!”

“呃?”刘斌一愣,他真没有想到自己的老母会如此的护着大丫。

“阿姨,还是让斌子哥自己去吧!”大丫笑着走过来,挽着刘母的胳膊,很是亲昵,看来刘斌一眼,“一会儿我还的陪您到店里去呢!”

“傻丫头,”刘母慈爱的轻轻拍了大丫的手背一下,又狠狠的瞪了刘斌一眼,“早去早回,知道不?”

“知道了,妈!”刘斌忙打了个哈哈,答应一下快速跑了出去。

心道:“女人就没有简单的,小小的大丫就知道要抓住问题的狠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