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重生之小人物的奋斗 > 41、四处找钱

41、四处找钱

刘斌想大醉一场却不可得,不是喝的少,而是他差不多喝了六七瓶之后,只是觉得身子发飘不受自己控制,可脑子却异常的清醒,比任何时候都清醒,只能任凭许涛将自己像拖死狗一样扶上出租车送回家。

躺在自家的床上,木然的看着有些发黄的屋顶怔怔出声,醉一场对自己真的好难。

大丫忙前忙后的照顾着,他虽然身不能动口不能言,可眼能看,耳能听,心能思。身体触觉也格外的敏感,能深切的感受到她对自己的浓浓的关切之情。

“疏忽了!”

刘斌苦笑这闭上了眼睛,刚才他看到大丫自己贴身的秋衣上捏拾起两根的长发,对着阳光一照可以看见明显的棕黄色,那是王雅娜的头发,刘母和大丫的头发都是黑色的……

百密一疏!

刘斌已经想到这两根头发是何时留下的了,肯定在王雅娜家床上和她耳鬓斯磨的骗她脱掉上衣后,自己也将秋衣脱掉和她的衣服丢在一起的时候粘在上面的。他和王雅娜穿衣服的时候是已经仔细收拾过的,可以保证羽绒服没有留下她的毛发,身上的气味一会儿也会慢慢消散,可就是没有注意这最贴身穿的衣物,谁会想到大丫如此细心,自己又如此的倒霉呢?只能怪自己最近太顺了,没有注意细节。

刘斌现在只能希望大丫不要再检查了,否则一定会在内裤里找到更多的证据。

万幸,大丫没有在这件事上继续纠缠,快速的将两根头发在小手指上绕成圈后,系成一个小扣往书桌边的纸篓里一丢,给刘斌掩了掩被角就起身离开了。

晚上吃晚饭的时候,刘斌一遇上大丫那幽怨的眼神就觉得自己做了什么十恶不赦之事似的,不敢与她对视。

刘斌苦笑,女人就没有一个是简单的!

周日,刘斌在早点部吃过早点就骑着车子出门了,他今天准备到银行问问贷款的事情。

建行、农行、工行、邮政储蓄、农村信用社他准备挨个全都跑一遍,将贷款需要的手续问一问,寻找一个条件容易且贷款金额大的银行贷款。

理想是美好的,可现实却是残酷的!

原本以为需要用一天的时间才能将几家银行都跑一遍的,可没成想只用了半天不到就都转了一遍,不是他速度快,也不是银行的工作人办事效率高,而是当他说出自己要贷款并将自己的条件说出来后就直接被人家爽快的拒绝了,那爽快劲儿简直就没谁。

坐在银行门口那巍峨的石狮子旁,抬头望天,蔚蓝的蓝天,飘着朵朵白云,要是前面的露面是绿色的草原的话,与微软马上就要发行的windowsXP系统自带的那张经典的桌面很像了,唯一显得多余的就是他这个人了。

心情非常的烦躁,想要大声将心中的苦闷都喊出来,可却又怕被路上行人和银行保安当成要抢银行的疯子抓起来。

心烦,又不想回家。骑着自行车没有目的的到处乱转。

他到了阳城东面的家具十八厂的大门口,通过锈迹斑斑的大铁门的缝隙往里探望,院中虽是积雪皑皑,厂房很是破败,很多房屋窗户的玻璃都碎了却无人修补,任由寒风卷着雪花往里钻。他还在一扇敞开的库房大门口里看到了流浪狗探出头来,几只野猫在破窗户之间蹦来跳去。

家具十八厂的倒闭要追根溯源的话就要从三四年前那场大下岗潮说起了,那时候刘斌还小不知道里面的具体情况,只是知道一家原本效益很好的国有企业一夜之间就成了负债累累连工人工资都发不出的濒临倒闭的企业,连续半年多没有给工人发过工资,不得不面临着转产或是倒闭的,而工厂的几十名工人在老厂长的带领下去了市里,将市委市府的大门给堵了,要求市委市府派人去彻查家具厂厂长李能监守自盗、贪污挪用-公款上百万的情况并限期补发拖欠工人几个月的工资,大门堵了一天没有得到个说法,脾气暴躁的老厂一气之下在快下班的时候愤然从市委大楼六楼跳楼自杀,出了人命,事情闹大了,上面迫于压力下令彻查。可为时已晚,李能早就提前一步得到消息携款潜逃,与公司的会计在国外过期了甜蜜的二人生活。

县里出面筹资补发了拖欠工人几个的工资,并与新选出来的几个代表达成了一些协议后,事情也就不了了之,而一家效益很好的国有企业就此倒闭,工人下岗,厂房荒废。

刘斌看着这家被荒废三四年的工厂就像在看一叠叠的钞票在向他招手,这还是他第一次对钱如此的渴望,有种失去这次机会就会失去一切的感觉。

“一定要想办法搞到钱,把这里拿下来!”刘斌恨恨的在大铁门上重重的捶了一拳,转身就走。他已经下了决心,不论用什么办法已经要拿下这里,这是他给自己设下的一个挑战,拿下壮大自己的自信和气运。

又在外面乱转了一阵,熬到下午两点,等到所有银行都处于正常工作状态后,他再一次推开了建设银行的大门,与保安打了招呼就轻车熟路的从旁边的楼梯上到二楼,在二楼信贷科找到上午接待过自己的那里胸牌写着名字叫魏楠的客户经理,走到他办公桌前坐下,笑着道:“魏经理,我想问一下,以我这种情况最多能贷到多少钱?”

魏楠看着刘斌,有些为难的说道:“上午不是都和你说了嘛,用你父母的房产和门市做抵押最多可以贷到评估价格的百分之八十,按你所说的一套六十平两居室,一处小区门口的门市房,如果做评估的话,我估算不超过八万,嗯,也就是说最多可以批给你六万,这还是比较理想的情况,而且下款的周期比较长,两到三个月。”

“才这么点?还要两三个月?”刘斌不敢置信的看着魏楠,见对方很郑重的点点头。

“谢谢!”刘斌道了声谢,起身离开,他不想再呆下去,他有种要发疯的冲动。前世见惯了每月几百上千万美刀进出的他,现在居然要将自家的住房和门市房全都抵押出去却只能得到区区五六万块钱,就这人家还对你爱答不理的呢!

一文钱逼倒英雄汉,诚不我欺!

之前他还以为《秦琼卖马》、《杨志卖刀》都是小说为剧情需要杜撰出来的,否则以秦琼和杨志的本事随随便便不就能弄到大把的金银?直到现在他才终于真正知道身怀绝技或是向他这种明知道发财门路却苦无启动资金的人是多么的无奈。身怀绝技又怎样?你能去抢劫?

不能!

没有人赏识你,没有人给你机会你能出头?

还是不能!

你知道这里过阵子就拆迁,可你没钱,买不起这里的土地,买不起这里的房子,占地赔偿又与你何干?

把拆迁的消息传出去?谁会信你?即便是信你,买了这块地这栋房子,可又与你何干?他得到了赔偿会分你一星半点吗?不能,不但不能,甚至心怀叵测之人还会将囚禁起来逼问更多发财机会。

无奈!

一文钱逼倒英雄汉的无奈,他算是体会了,而且体会的是那么的深切,前面就是聚宝盆黄金地,可当地走过去的时候,却突然发现前面有个荷枪实弹收门票的守在那里,想过?可以,交门票,五十万!什么?没有?不好意思,你只能眼睁睁的等着看着别人交了门票拿着蛇皮袋子进去大把大把的装钱。

看着原本你唾手可得的财富,却因为交不起入场门票而归了别人的那种无奈,简直比杀了他还要难受百倍千倍。

“啊……”

刘斌走出银行大门,再也顾不得是否会被路上行人和银行报案误以为是疯子或是抢银行的歹徒了,朝着湛蓝的蓝天疯狂的大喊起来,他要一次发泄个够,省的将怨气憋再心里憋出病来。

路上行人纷纷驻足像看傻子疯子似的看着站在银行门口正在声嘶力竭呐喊的刘斌,银行保安也从银行旋转门里走出来上前去制止这个疯子的疯狂举动。

可没等两个保安走到刘斌跟前,刘斌就将心中的愤懑之气全部发泄了出来,边喘着粗气边走些阶梯,由于长时间大喊而暂时缺氧的大脑也一点点清明起来,看向前方的眼神变得坚毅起来,脚步每踏下一级台阶就会变的坚定一分,当他骑上自行车的时候,浑身又重新充满了用不完的力量。

失败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失败了就没有在站起来的勇气,只要还有站起来的勇气,不论失败多少次都会在一起站起来,勇敢的朝胜利的终点走去。

自己有未来十数年的记忆,知道未来十数年的走向,还有无数个发财的机会在等着自己。

不能被这一次为不起眼的小小挫折打击了奋勇向前的锐气。

“啊……”

刘斌想通了所有,骑着自行车飞快的朝东方骑去,那里是他第一个梦想的起点,也是第一个梦想的终点,新目标的起航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