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重生之小人物的奋斗 > 424章 来去匆匆的李大少

424章 来去匆匆的李大少

晚饭是刘斌和邵娜一起做的,他的手艺不错,比大丫和张瑶差一些,但比起程婷和郑春玲等女人来说却是要好上很多,再加上想着在邵娜面前显露一下,所以做的更加卖力了。

刘家现在的人口比较多,不仅有刘母刘斌和大丫,程婷现在也准备在这边住上一阵子,等盛名地产整体搬到京城后才会离开,而张瑶和郑春玲晚上虽然不一定会住在这边,但却会时不时过来蹭饭,培养与刘母的感情,覃小筝要留在医院那边照看他父亲,可也保不准会回来吃饭,现在又多了一个邵娜,虽然人少较之前两天少了一半,可也能坐满一桌子的,相较于一般的家庭来说也是热闹很多的,因此,晚上这顿饭准备起来就比较麻烦和繁琐,毕竟人口多,七八道菜是少不了的。

刘斌主厨,邵娜在一边帮忙洗菜切菜,配合的很是默契,经过两人一阵忙活后,鱼香肉丝、辣子炒虾、糖醋里脊、红烧带鱼、西红柿炒蛋、肉沫茄子、以及郑春玲最爱的焦糊油炸似的土豆丝,外加专门给大丫做的鸡汤,总共七菜一汤算是做好了,等两人端着菜和汤走出厨房时,圆桌前已经坐满了人。

“今天可以吃到刘大少亲自下厨做的饭菜,真是荣幸之至啊!”程婷略有深意的看了刘斌和邵娜一眼,调笑道,她是知道刘母让刘备追邵娜的事情,对此她不支持也不反对,并没有因为邵娜是刘母姐姐家的养女就另眼相看。

郑春玲也想要开口调笑几句,可看到她最爱吃的那道比较特殊的土豆丝和糖醋里脊后,就决定放他一次。

大丫只是抿嘴笑了笑,虽然她的手艺是家中最好的,但对食物却并不挑剔,只要做熟了,她都能吃的下,接过刘母给盛的鸡汤,小口喝了一口,味道很鲜美,朝刘母笑了笑,这锅鸡汤可不是刘斌炖的,是刘母在去公司接小若兮之前就小火炖上的,炖了两三个小时,非常的入味。

而就在一家人准备享用刘大少亲自下厨做的这桌丰盛的菜肴时,前面的保镖敲了敲房门,进来禀告道:“老板,门口有位自称是京城李家的李威求见。”

京城李家的李威?

刘斌和程婷听到这个名字后彼此互相看了一眼,都从对方眼中看出了不解和疑惑,两人几乎是同时开口道:“他怎么来了?”

“谁啊?是认识的朋友就叫进来一起吃饭。”刘母看出两人脸色有异,出声询问道。

“认识,但算不上朋友。你们先吃,我出去看看就来。”刘斌交代了一句就起身朝门口走去,他是真猜不到京城李家这时候会来人做什么,尤其来人还是与自己有过几次冲突,甚至有两次还想置自己于死地的李威,这是来向自己示威,威胁自己吗?

“我也过去看看!”程婷朝刘母笑笑,也起身离开,快步追上了刘斌。

门口,李威和沈三站在一辆京牌路虎车前,打量着刘家这座建筑很是土气的院落,这间院落除了稍微大一点之外,看不出一点儿的贵气,与刘斌这位身价数十上百亿的大富豪很是不般配,略微让两人有些失望。

“原来真是李少呀!稀客稀客,快往里请!”刘斌走出来看到的确是见过几次的李威李大少,热情的招呼着,俗话说来着是客,在搞明白对方来意之前,他可不想大动干戈,屋里老妈和女儿都在,不想让她们担心。

李威虽然是做好了道歉的准备,可见到正主儿之后还是有些尴尬,抹不开面子,但想起此行的目的以及爷爷对自己的期望,他咬了咬牙,道:“刘少,小婷,我这次来是来向你们赔罪来着。”

“赔罪?”刘斌招呼李威李大少的手僵在了那里,有些怀疑自己的耳朵是不是出现了幻觉,听错了,不敢置信的看向李威,道:“李少,我没挺清楚,你能再说一遍吗?”

李威以为这是刘斌在借机羞辱自己,想翻脸,可想到此时翻脸的后果根本不是自己所能承受的起的,他也就强忍了下来,脸颊羞臊的通红,低着头,道:“我来是向你们赔礼道歉的。”

这次李威的声音虽然也不大,但刘斌有了准备,倒是的确听清楚李威是来赔礼道歉来了,可听清楚是听出情了,但疑惑却是更多了,不明白李大少这是闹的哪一出,不会是闲的蛋疼,来都自己玩儿,寻开心来了吧?

疑惑归疑惑,总不能将人晾在大门口,于是和程婷将李威以及沈三让进了自己那栋小楼,分宾主楼座后,刘斌轻咳一声,道:“李少,说句实话,我对你这次来的目的,真的是有些意外,问句你可生气的话,你确定不会是过来找我逗闷子的?”

李威很冤枉,这是他有生第一次向别人赔礼道歉被人说成是来逗闷子的,这他妈的真的很郁闷,如果不是看到对面的刘斌和程婷一脸的认真样,并不是在戏谑自己的的话,他都有不计后果掀桌子的冲动。

“我是真心实意来赔礼道歉的,我前段时间被家里禁足了,就认真想了很多事情,也想通了很多事情。”李威抬起头看向程婷,灿然一笑道:“小婷,我一直都很喜欢你,一直都很喜欢,可惜,我们既无缘又无份。”

“……”程婷很尴尬和羞恼,当着自己男人的面说喜欢自己,这真是赔礼道歉而不是来搞破坏的吗?

“我知道你可能不相信,但我还是要说,我是一直很喜欢你,可也是很克制的,但却受了黄帅的挑拨,其实当我冷静下来之后,我就知道自己被当成枪使了,可想收手已经晚了,很多事情都做了,也就只能一条道儿走到黑。”李威苦笑摇摇头,指了指自己的脸,“都是这张脸惹的祸啊!在京城圈子里混,最重要的就是这脸面,我明知道被黄帅利用了,可为了不丢面子,也只能硬着头皮做一些根本不愿意去做的事情。”

李威算是想开了,来赔礼道歉就是丢脸丢面子的,与其遮遮掩掩的让对方猜疑自己的动机,索性不如干脆直截了当的有什么说什么,早点解释清楚也能早点知道结果,而无论结果如何,自己来了,诚心道歉了,刘斌是否能接受可就不是自己能决定的了,那家里也就不可能埋怨自己了。

程婷没有想到李威会说的这么直白,可也算是相信李威确实是过来赔礼道歉的了,至于是出自本心,还是迫于家族的压力可就不得而知了,无奈苦笑,看向刘斌询问道:“你的意思呢?”

刘斌明白程婷是相信了李威的确是来赔礼道歉的,但隐藏在其背后的是什么,她就不得而知了,在询问自己的意见,他略一思索说道:“李少,既然你都把话说到这个份儿上了,那我也就没什么说的了,以前的事情过去就过去了。”

他不相信会无缘无故的来向自己赔礼道歉,可堂堂京城李家的李威李大少能来向自己赔礼道歉,本身就是一个态度,不论怎么说都是在给自己面子,自己可不能不知好歹,否则李家就有了继续针对自己的借口,而程家也不可能在出面维护自己。

事出反常必有妖,但在没有摸清具体情况之前,也没有其他更好的办法,只能多加谨慎,走一步看一步了。

赔完礼道完歉,也得到了对方的谅解,李威也就没有继续多待,起身告辞离开,但在上车离开前,李威又和刘斌约定改日约时间见面,有事情相谈。

从来到走,总共部不足五分钟,可谓来也匆匆去也匆匆。

看着李威的路虎拐弯消失在路口,两人相视笑笑,没有回去陪家人吃饭,而是回了自己那边客厅,坐下后,刘斌就直接问道:“你说他这是闹那般啊?”

程婷摇头道:“谁知道呢,有可能是他良心发现,亦有可能是受到了家里强令过来的。在高速上那件事情的影响很不好,李老爷子可是亲自出面,花费了不小的代价才将事情压下来的。”

“那你说他临走时说改日约我又是个什么意思?是鸿门宴暗伏八百刀斧手,等他一声令下将我拿下呢,还是要跟我谈赔偿问题,毕竟两次想要杀我都是死了人,见了血的,总不可能就因为他过来赔个礼道个歉就让我当什么让都没发生过吧?”刘斌嬉皮笑脸的说着。

程婷如看白痴一样看向刘斌,道:“那你还想怎么样?赔你钱还是怎么滴?”

“赔钱不至于,但总感觉诚意不足啊!”

“京城李家的人亲自登门向你赔礼道歉,这已经算是很有诚意的了,你啊就别不知足了。”程婷叹了口气,摇了摇头。

“那你说如果下次再有这样的事情发生,程家还是这么卖力的帮我吗?”

“会!”程婷重重的点了点头,“只要你贴着程家女婿的标签,你受了欺负委屈,程家就不得不出面保你帮你。这是在维护一个家族的稳定和颜面。外人明知道你是程家女婿,在不占理也没有知会程家的情况下,还打你的主意,那就是在打程家的脸。”

刘斌抓住了程婷话语中的几个关键点,笑道:“那如果对方占理,且知会了程家呢?”

程婷没好气的道:“你这不是明知故问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