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重生之小人物的奋斗 > 45、警察来了?

45、警察来了?

ps:中秋节快乐!

刘斌摇头甩掉那些不切合实际的想法,陪着刘母大丫等人在新租的店里四处看了看,顺便将自己装修设计方案讲了讲,刘母对此没有意见,她早就想明白了,自己这个儿子不是闲得住的人,总想着折腾点儿事情出来,而这个家早晚都是他的,只要不去做违法犯罪的事情,他想怎么折腾就怎么折腾去吧!现在家里有了大丫这个心灵手巧人品好的傻姑娘在,也不担心他将来娶不上媳妇了。

刘母等人来了没多久,去装饰城采买装修材料的王师傅三人坐着车拉着装修材料回来了,她们娘三儿就起身离开了,她们要是再待下去可就是给人添乱了,刘斌等刘母她们走后没多久也离开了,将这里的活包出去就是图个省心,要是包出去了还在这里指手画脚的盯着人家干活就有点有违初衷了。

离开后,刘斌并没有回家,而是随便找了家网吧,寻了个比较僻静的角落坐下,拿出早就准备好的笔记本和笔,开始不停反复的注册企鹅号,看看一个个七位八位企鹅号就这样被轻易快速的注册出来,就感到无比的高兴和兴奋,甚至连困扰他多日的烦闷与不愉快也仿佛被这一时的喜悦给冲淡了不少。

钱啊!钱啊!这些可都是钱啊!

刘斌激动的都快叫了出来,这是他重生回来后,做的投入回报率最高的买卖,只要投入两块钱能上一个小时的网,在一个小时里,他能轻松的注册五十到六十个企鹅号,其中七位企鹅号能占三成左右,也就代表着一个小时能注册二十个七位企鹅号,要是按照十年后某宝上一个七位号卖两百块钱计算的话,他一个小时投入两块钱的上网费就能轻松赚到四千块。

而且还是稳赚不赔,只是这个周期稍微长了一点儿,否则还真是个好买卖。

当他离开网吧的时候,笔记本子上已经密密麻麻的写满七位和八位企鹅号,数量足有数百个,这些都是他的战利品,是的,就是战利品,准备等十年以后,等他功成名就之后,忆苦思甜之时将之拿出来看一看,回想一下当初创业有多么的艰辛与无奈。

……………………

第二天是周一,期末考试后照例还要继续再上一个星期的课后才会正式放寒假,其实这一周并不讲新课,就是公布考试成绩,开家长会,分析讲解期末考试的试题,布置寒假作业以及常年不变的房价注意事项,要防火防盗防下河洗澡河面溜冰等。

刘斌对这次考试成绩很有信心,年级前十应该手到擒来,如果不是语文和英语作文不太有把握的话,拿个年级第一也不是没有可能!

王雅娜原本的学习成绩就与刘斌在伯仲之间,相差不大,这次加之又有了刘斌事先给的考试重点,她也对这次考试成绩很是期待!

自从刘斌那次去家里送早点,彻底挑明两人关系后。王雅娜就已经不再骑自行车了,都是两人骑一辆车去学校,坐在后车座上的幸福劲儿就别说了,那叫一个美!

第一节课,所有同学都很紧张,毕竟刚考完试,按惯例第一节课是要公布成绩及其在班级年级的排名的,考的好的是期待,考的一般的是紧张,考的差的是恐惧,毕竟过不了两三天就要开家长会了,成绩与寒假里所受的待遇是成正比的。“周平124!”

“孙成121!”

“李静115!”

“王洋108!”

“蒋建伟113!”

……

“王雅娜118!”

“陈晴98!”

“黄晓明88!”

……

随着语文毕老师一个个的名字和成绩念出来,同学们一个个的或喜或悲的起身走向讲台去取自己的考卷。

王雅娜的语文一般,成绩也一般,中等略微靠前一点儿。这一次的成绩在被念及的三十多个同学中排进了前三,算是有了不小的进步。

“苏静123!”

“安稳103!”

“王阳阳129!”

……

“刘斌145!”

哇……

班级里一片轰然,数学、化学、物理考个满分或是很接近满分的成绩虽然难一些,但还是可能性很大的,可语文想要考140分以上是恨难的,即便是平时的考试,判卷不是很严格的情况的,作文的作文减个五六分都是肯定的,这还是在老师看在这名学生学习成绩较好的份上,要是该学生平时学习成绩一般的话,连内容都不看就直接扣十几二十分也是很正常的,再要算上前面很难不扣分的阅读理解和完形填空,最后能得到120分以上都是很不错的。

而刘斌这次却很是变态的来了143分,这就是在变态,作文不是满分也是在55分以上了,这样的分数就是在开挂,因为普通考试的时候,得分数太低很难,但得分数太高也同样很难。

刘斌在听到自己得了145分的时候也是一愣,这次的考试题目是‘公平’和‘规则’二者任选其一,他恰好记得前世的一篇以‘规则’为题的满分作文,于是他很偷懒的奉行了拿来主意,直接将其抄了上去,没想到毕老师这么给面子,居然也给了个很高的分数。

刘斌刚要起身去取试卷,却被毕老师抬手制止了,顺手指了指王雅娜,觉得不妥又指向了许涛,道:“你的试卷我先用一下,你和……嗯,许涛看一份试卷。”

许涛搬着椅子从后面移了过来,笑嘻嘻的朝刘斌比划了个你牛的手势,刘斌无奈苦笑摇头。

因为借用刘斌的试卷,所以他的试卷是放在最后面的,在念完他的分数后也就也就意味着开始正式分析试卷,“王阳阳,你给大家读一下刘斌同学的这篇作文。”

王阳阳起身去过试卷,开始大声的朗读起来,她是班上的语文课代表,还是学校学生会的宣传部部长和广播站的站长,是学校的风云人物之一,她的长相和声音一样都很甜,是那种让人一见就会怜爱的邻家小妹似的女孩,唯一的缺点就是个子稍微矮了一点儿,只有一米五十多,否则学校校花的头名妥妥就是她的。

“天上一日,地上一年,凡间经济的高速发展刺激了平衡的天庭经济,同时也急红了玉皇大帝的眼,为了拉近两地间的差距,玉皇御笔一挥,一批天营企业陆续成立。

众仙都已入位,唯有天庭运输公司还缺经理一职,对于天庭的支柱产业,玉皇也是不敢大意。最后,他决定派刚正不阿的李靖与人缘最好的弥勒扮成凡人下界取经。

……

在回宫的路上,玉皇明白公司不景气的真正原因:无规矩不成方圆,无论办什么事,还得有规则,还是让李靖来做吧!

一日后,弥勒下台。

半年后,公司法令一新,蒸蒸日上。”

王阳阳那清脆甜美的声音开始在教室里响起,刘斌的那篇《弥勒规则》一字一句的传入班上每一位学生的耳中。

一篇02年的高考满分作文读完,教室里寂静无声,毕老师从王阳阳手中接过试卷,走回讲台,道:“这篇作文我给了59分,大家应该没有意见吧?”

毕老师说完看下面的同学都摇头,知道他们没有意见后,才接着说道:“这篇作文即便是拿到高考上去,成绩也不会差。”

“好了,我们开始从卷一开始看起吧!”毕老师将试卷翻到前面开始分析起来。

语文试卷不像理科试卷那样要分析解题思路,它只要讲解为什么错了,下次如何不再犯这样的错误,所以分析讲解起来很快,一节课就将试卷全部讲完了。

下课铃响起,毕老师收拾好教案顺带上刘斌的试卷开门离开,一开门看到有个警察站在门口,站住脚步沉声问道:“找人还是?”

“找人有点事儿!”张鹏笑了笑,然后往教室里望了望,很快就找到了此行的目标,朝刘斌招招手,道:“刘斌!”

刘斌已经看到了张鹏,还是开始不知道他是不是来找自己的就没有上去和他说话,等张鹏叫他的时候,立刻起身走了出去。

王雅娜看到有警察来找刘斌,心立刻就提了起来,想起那次父母让她和刘斌谈朋友时说的那些话,以为警察是来调查她和陈建曾谈朋友的事情,刘斌只不过是遭了无妄之灾,受到自己的牵连而已,壮着胆子就追了出去,拉住刘斌,挡在他的前面,道:“警察叔叔,刘斌什么都不知道,你有什么事就问我好了。”

“警察叔叔?”张鹏左手摸了摸自己那张还算是很鲜嫩的脸,苦着脸,道:“我还没有老到叔叔辈吧?”

刘斌很感动!

那天看过王雅娜的日记,将之前的一些蛛丝马迹与日记内容联系起来,已经大概推断出王雅娜那天之所以会主动约自己出去是在她爸妈默许甚至授意下才做的,而唯一解释通这一切的原因就是她们怕被陈东成陈建叔侄莫名连累,而自己又恰好在追王雅娜且王雅娜对自己也有那么点儿意思,事情就在这多方促使下发生了。她爸妈没有恶意,那只是小人物的在无奈之下的一种自保。

“王雅娜,你先回去。”刘斌拉住王雅娜的手,紧紧地握了握,“放心,没事!”

“可……”王雅娜急的就要哭出来了,想要在说些什么,却被刘斌制止了,道:“去吧,我一会儿就回来。”

王雅娜眼珠在眼眶里打着转,刘斌伸手帮她擦了擦,郑重的点了点头,“回去,听话,乖!”

王雅娜泫然欲泣的转身朝教室走去,走两步就会回头看看,那可怜可爱的小模样真是让人痴迷,刘斌苦笑摇头,张鹏拍了拍他的肩膀道:“别看了,就几句话,交代完就走!”

刘斌回头笑笑,两人一起下楼朝学校外走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