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重生之小人物的奋斗 > 47、圆了他们的心愿

47、圆了他们的心愿

十五分钟后,刘斌估摸着兄妹俩应该谈的差不多了,就拎着三瓶饮料溜溜达达的走回来,上车后一人递过去一瓶饮料,又掏出一盒红梅丢给张鹏,张鹏接过打开,取了一支烟点上,吸了一口,才开口说道:“贷款可以贷,但有些麻烦,还是让我妹子跟你说吧!”

刘斌点点头,看向坐在后排的张瑶,张瑶组织了一下语言,道:“一百万不是小数目,我的权限不够,最多也就二十万,就这批款还得行长审核确权,但也不是一点儿办法都没有,需要做一些规避,规避起来比较麻烦,我会去操作,在这里就不说了。贷款一百万,你必须得有抵押物,这车勉强算一个,但按规矩最多也就贷给你十万,所以你还得找一到两个担保人。”

张鹏适时的开口道:“这个担保人我可以做。”

“醒了!”刘斌朝张鹏点点头表示感谢,虽然知道这时两兄妹刚才就已经商量好的,可他依旧对张鹏能在这个时候为自己担保出自真心的感谢。

张瑶适时的点点头,道:“我哥这个级别、这个收入可以做担保人,但想要贷出一百万还远远不够资格,或者说是我哥与我们行长的关系没有好到能凭脸就借出一百万的地步,所以这里还得绕一下,并且这一百万贷款必须一直留在我们银行的户头上,你需要购买土地也好,厂房也罢,都必须经由我行监管。”

“可以!”刘斌毫不犹豫的就答应下来,只要能弄到钱,帮他买到那个厂子,挖到第一桶金,有没有监管,是谁在监管,都和他关系不大。再说他也能理解张瑶这样做的苦心,由她来监管这笔钱的实际使用用途就可以最大限度的避免钱款被恶意转走的风险。

“还有,你贷款的一百万只能拿到九十五万,你应该明白的。”张瑶无奈的耸耸肩,一副你懂我懂大家懂的神情。

刘斌点头调侃道:“我还以为最多只能拿到九十万呢!”

贷款的钱数是一定的,但获得贷款所花费出去用作各方打点的数额是不确定的,一般是贷款金额的百分之十到二十之间,贷款金额越大,所花费也就越多,最多时可以达到四成,也就是说想要贷款一千万,你事先至少得先有两百万去各方打点才行。

这也就是很多中小企业宁愿去向民间借高利贷也不愿意向银行借钱的原因,一是你想借也不一定能借得到,二是算上各种成本,银行利息并不比高利贷低,三是放款速度太慢,容易错过商机。

张瑶无奈苦笑,其中得搭出去多少人情也只有她自己才知道了。

两个小时以后,一切手续都办完了,刘斌也算是将心放了下来,问道:“大概多久能下款?”

“五到十个工作日,”张瑶将所有材料全部装订好收了起来,看着刘斌问道:“你就那么急着等钱用?”

“是,很急,最好年前……”刘斌很无奈的拍了拍桌子,他想到马上就要寒假了,紧接着就是过年,政府这个时候一般腊月二十五六就不办公了,要等到正月初十甚至过了十五才会真正的上班,这就有耽误小一个月的时间,万一抢步到临海花园的开发商之前拿下家具十八厂的那块地,那这贷款的意义可就真的不大了。

“放心吧,我会尽快的。”张瑶看刘斌那副着急难熬的神情就是好笑,她已经看过他的份证,知道了他的年龄,一个高中还没毕业的毛头小子居然要贷款一百万买工厂,这个世界真的疯狂到这种程度了?

走出农村信用社,坐上汽车,张鹏问刘斌道:“现在去哪?”

“现在几点?”刘斌躺靠在座椅上,闭目养神。

张鹏看了下车载时钟,道:“十一点二十。”

“靠,送我回学校!”刘斌一下子坐了起来,大声叫道,他想起还在学校的王雅娜,自己被警察带走这么久她还指不定多担心呢!

汽车启动朝一中驶去,张鹏看刘斌急的一副抓耳挠骚的可笑模样笑着道:“急着回去见你那个小女朋友?”

“嗯!我这么长时间不回去,她指不定多着急呢!”刘斌没有否认,这也没什么好否认的,上午张鹏带自己走时,王雅娜有多着急多关心,只要不傻任谁看得出来,要说两人之间没点事情,谁会相信?

张鹏摇头苦笑,认真开车,只能羡慕年轻就是好,在路过第一驾校的时候,想起今天来的另一个目的,道:“你这车本都有了,不会开车也不行啊,抽空我教教你。”

“不用,我会,”刘斌摇头拒绝,转头看了张鹏一眼,道:“升了两毛一就是不一样,胳膊都没好利索就来上班了。”

张鹏脸一红,实话实说道:“没办法,大老板是市里下来的,现在不在他面前表现表现,以后可就没机会了。”

刘斌只叹了口气,没有说什么,他并没有瞧不起张鹏的趋炎附势,这都是没有办法的事情,尤其是官场中人更是时刻都要带起一层厚厚的面积做人,否则就是寸步难行。

车内一时间陷入沉默之中,快到学校的时候,张鹏打破了沉默,道:“还是哪天我教教你开车吧,否则我不放心。”

“行,”刘斌没有拒绝,他对张鹏的印象还是不错的,是个可交的朋友,到了学校门口下车,隔着车窗道:“车你先开着,六日有时间给我打电话,有我手机号吧?”

“有,”张鹏点头,见刘斌并没有将那部摩托罗拉的V70拿走,问道:“真的要卖?”

“真的,这个对我没啥用。”说完,头也不回的快速冲进学校朝教学楼跑去。

张鹏摇头苦笑,无奈又好笑的开车离去。

刘斌一阵快跑,终于赶在打下课铃之前跑上了五楼,气喘吁吁的站在门外等着下课。

铃……铃……

下课铃响,班级内一阵嘈杂,物理老师开门看到刘斌气喘吁吁的站在门口问道:“怎么没来上课?”

“家里有点事,刚回来!”刘斌站直身子答道。

可能是刘斌这次考试成绩比较好,所以老师并没有责备他,问完话点点头就离开了。

刘斌苦笑,这就是好学生的一般特权,这要是换成一个成绩不好的学生试试,说不定这样没有请假的不来上课会按逃课算,记过请家长都是可能的大概率事件。

老师走了,刘斌站在门口,微笑着向王雅娜招招手,王雅娜的那张俏脸早就乐开了花,要不是刚才有老师在,她早就扑上来了。

许涛比王雅娜还先一步跑出教室,看着刘斌,关切的问道:“斌子,听说你被警察抓走了,没事吧?”

“没事!”刘斌笑笑,将他拽出教室,推向楼梯方向,“快走,快走,别妨碍我泡妞。”

“鄙视你!”许涛笑骂一句下楼去了。

王雅娜一出来就紧张的问,“你没事吧?”

“没事!”刘斌摇摇头,拉着她的手并肩下楼,两人之间的关系估计整个高二年级都知道了,也就没有必要去避讳什么,偶尔牵手、并肩行走都是很正常的,只要不做太惊世骇俗的举动,即便是被老师任课老师抓到也什么的。

周围人很多,王雅娜也不敢问,只能将话放在心里等有机会再问,出校门,坐上刘斌自行车的后座,就急不可待的问道:“刘斌,警察找你是不是问你陈建的事情啊?”

“不是,别乱想。”刘斌故意装着很纠结很犹豫的样子。

刘斌有着自己的小心思,根本就没打算将张鹏的真实来意告诉王雅娜,因为告诉她不但对自己一点儿好处没有,还会将很多需要隐藏的事情暴露出来。再说他已经知道她爸妈之所以同意两人交往是怕受陈建向王雅娜表白的事情连累,想用两人已经正式交往的事实掩盖陈建向她表白的那件事,这事虽然听起来有些滑稽可笑,可在思维逻辑上完全说的通,可以将王雅娜一家彻底与陈建划清界限。

而如果在这个时候让她爸妈知道自己今天被警察‘带去问话’,她爸妈会这么想?会不会认为他是因为陈建的事情才会别警察‘带去问话’的?可定会。

那么好了,刘斌要的就是她爸妈这样想,只有她爸妈这样想了才会有利于他接下来的计划。

王雅娜果然上钩,一把紧紧的抱住刘斌的腰,问道:“刘斌,你老实告诉我,上午的警察到底是不是因为我和陈建的事情才找上你的?”

“呃……,”刘斌故意犹豫了一下,装着很纠结为难的样子,压低了声音说道:“我是不准备告诉你的,怕你和你爸妈担心,但既然你已经看出来了我就实话跟你说了吧!嗯,其实是也不是。我和那个警察很早之前就认识,他现在负责侦办朱明陈东成的案子,从陈建那里了解到一些有关你的事情,其实要是放在别的案子里,像你和陈建的这样八竿子打不着的事儿根本就不会有人查,可是这次的案子比较特殊……”

刘斌按照王雅娜爸妈设想的具备开始编写了下去……

既然王雅娜的爸妈想要用她和自己谈恋爱的事情掩盖陈健翔王雅娜表白的那件事,那么刘斌就圆了王雅娜爸妈的心愿,将自己是受了陈建向王雅娜表白的事情连累,他们也将要受到那事的连累坐实,让他们在心中觉的亏欠自己,并树立起一个喜欢深爱着王雅娜,为了她可以豁出去四处奔走求人的高大形象,等他们以后知道他们的女儿早早的就被自己破了身子取了一血,才不会拿着菜刀找自己拼命。

“所以说你这事说大也大说小也小,只要查这事的人不钻牛角尖就成,恰好我朋友在案卷中看到了我得名字就主动提出查这事来了。告诉你爸妈,事情我已经请那个朋友帮忙压下去了,不会有什么麻烦的,让他们放心。”刘斌说的铿锵有力,开始塑造自己高大伟岸的形象。

王雅娜听了刘斌的讲述心里暖暖的,双手抱的更加紧了。

刘斌有些不好意思的轻咳一声,道:“老婆啊,你抱的太紧了,我有点喘不过气来了。”

王雅娜被刘斌一句‘老婆’的叫的脸颊羞红,俏皮的吐了吐小香舌,侧着头贴在刘斌的后背,眯着眼睛,一脸的小幸福,抱的力道稍微松了松,可依旧抱的很紧很紧。

送到王雅娜爷爷家的楼下,在她都走进楼道的时候,刘斌下车追了上去,附在她耳边嘱咐道:“要是再有人向他们了解情况就一口咬定你们早就在一起了,而且还是得到他们同意的,陈建长期骚扰你,你一直在拒绝,而那天他向你表白你之所以没有当场拒绝就是他以我生命安全为要挟才迫使你答应的,记住了吗?”

王雅娜点点头,四下扫了一圈,没有人,一把刘斌的脖子,主动献上香吻,四唇相交,好一阵疯狂缠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