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重生之小人物的奋斗 > 55、年前(3)

55、年前(3)

事情最终并没有达成一个共识,至少今天没有。

主要矛盾就是集中在那依旧挂靠在家具十八厂原单位上的三十几名工人的就业问题,孟局长和吴主任希望刘斌新成立的公司聘用并代其缴纳漏缴两年多的保险,这笔钱到不是很多,总共大概有五万多一点儿,可必须继续聘用这些人的要求是十分过分的,家具十八厂十八场倒闭两三年了,分流工作一直在做,上百人的厂子还剩下的这三十多个人不是老顽固就是一群不好惹的皮子,招惹上这些人的麻烦很多,后遗症更多,接下厂子之前这些问题必须要做个划割,将责任明确下来,避免将来县政府和自己踢球。

孟局长说会向上级反应的,他的这个答复与吴主任的那个向上级反映可是有着明显的区别,他可以听得出来其中的不同,一个是为了政绩努力,一个就是真真正正的搪塞敷衍。

刘斌带着希望和担忧离开了国有资产管理局,他知道最近几天肯定会有消息传回来,可这时间就肯定非常的紧,尤其是正月十五过了还要出趟远门,去西北那边将大丫的妈妈想办法救出来。

这又是一桩烦心事,山区人都很抱团,一家有事全村出动,一村有事那可能就是一整乡人都要闹腾起来,尤其是关乎他们娶媳妇的大事,没有人会袖手旁观的所以只能智取,也就是花钱将大丫妈妈买回来。

时间,时间,好紧的时间啊!

之前时间富余,可却没钱,可这刚想办法弄到点钱,想要大干一场呢,可这七事八事的又都凑了上来,只要一件事情往后推迟一天,那其他事情就有可能整体往后拖延。

刘斌没有打车回去,而是沿着马路一路向南步行,想去街里溜达溜达,然后再过阜新桥回家。

刚走到百货大楼商业街,想到里面转转鸽子窝二百间(本地最大的服装鞋帽集市,逛这里的会砍价,商家要一百,你回价绝对不能高于四十,否则他很大可能就四十块卖给你了。),电话就响了,知道他号的人不多,看也不看的直接接听,不出所料的是程婷,她的声音很柔很甜,“刘斌?”

“是我!”刘斌一路走一边听着电话,程婷的模样清晰的浮现在他的脑海之中,她很漂亮,是他见过最漂亮的女人,也是最符合他带有几年后审美观念的女人,一到阳城立刻就顶上沈书记情人的帽子一点儿都不冤枉,全县最漂亮的女人被全县最有权势的男人睡不是再正常不过的事吗?虽然当时沈军烈并没有多少实权,可阳城县大班长的位置是他在坐就够了。如果不是知道程婷的家庭背景大到能甩县委书记几十条街的地步,他也会像其他人一样以为程婷是沈军烈的女人。

程婷沉默了一会儿,道:“我要走了,能见个面吗?”

刘斌想了想道:“有这个必要吗?”

他是男人,对漂亮的女人的抵抗力很低,当然也不可避免的会对程婷有所想法,可他理智还在,知道以程婷家的背景,将来她要找男人也会是在那个圈子里人家的孩子中寻找,凤凰男逆袭孔雀女的故事不是没有,可太少,尤其是程婷那个圈子里就更是少之又少。

“我要走了!”

程婷没有说了大道理,只是再一次将‘我要走了’重复了一遍,刘斌知道她话中的含义,叹了口气,道:“好吧,你在哪儿?”

程婷微微一笑,道:“止步,转身,往回一直走。”

刘斌苦笑,按照程婷说的止步转身,走出街口就看到了程婷,她实在是太扎眼了,大冬天的却穿着一身红色紧身套裙,将凹凸有致的身形完美的展现了出来,尤其是她还站在一辆同样是火红的奥迪车前,这更加的让她醒目,想不注意都难。

“上车!”程婷朝刘斌挥挥手,开车门坐上了驾驶座,刘斌无奈,只得在无数行人的注视下坐到了副驾驶。

汽车启动,漫无目的的行驶在阳城的道路上,十分钟,二十分钟,两人一直相对无言,好像在制造者一种很诡异的气氛。

刘斌不准备在继续沉默下去了,他要打破沉默,早早的回家,刚才汽车与老母她们打了个照面,不知道是错觉还是什么,他感觉大丫看到了他坐在车里,轻咳一声道:“面见完了,能否送我回家?”

程婷微笑着看了刘斌一眼,道:“她应该没看到!”

刘斌脸一僵,故作糊涂道:“什么?”

程婷意味深长的道:“别装糊涂了,小狐狸。”

刘斌苦笑道:“我是真不知道。”

程婷也不说破,白了刘斌一眼,一打方向盘,汽车掉头朝刘斌家的方向驶去,汽车没有进小区,停在了外面,打开车窗,让凛冽的寒风吹进车里,叹了口气道:“我要走了,可能这一走就再也不回来了!”

刘斌明白她的意思,知道她这一走阳城是肯定不会再回来了,而且两人之间的关系也要画上句号。这些都是无可奈何的事情,即便是没有她家里的反对,两人之间也几乎没有可能,年龄的差距就是一道无法逾越的鸿沟,何况程婷的家里也根本不会允许她找自己这样的男人,其实对于程婷的未来的男人,刘斌是隐约可以猜测到的,不是具体是谁,但应该是一位能在四十岁之前坐上一省主官,五十岁冲击那个位子的牛逼人物,而他刘斌……

刘斌不想妄自菲薄,可却也没有狂妄自大到那种程度,生在这个国家,是有很多无奈的。小富即安虽不可取,但想要大富大贵且能善终也几乎不可能,对此他早有自知之明,微笑道:“一路顺风!”

“谢谢!”程婷笑了笑,很勉强,很落寞。

短暂的对话后,车子里再一次陷入了沉默,大家都知道这一次的见面很可能是最后一次见面,虽然两人之间的交集本来就不多,如果不是那晚的‘仗义出手’,两人就是两个世界的人物,人鬼殊途亦或天各一方。

五分钟,看到老妈几人骑车进了小区,刘斌开门下车。程婷一句什么话都没说,就那样默默地看着他一步步的走进小区,离开了她的视野。

二十分钟后,汽车启动,缓缓离开,方向京城……

刘斌没有直接回家,而是去小区门口的小卖部买了瓶大可乐,是答应买给小聪明的,对小子不要轻易许诺,而一定答应的下来的事情就一定尽力去做。

拎着大可乐回家,小聪明果然兴奋的扑了上来,一瓶可乐的诱惑可要比几件衣服大得多。大丫从厨房探出头,朝刘斌眨眨眼睛,笑了笑没有说话,可刘斌却知道刚才坐程婷车的事情被大丫知道了,他也只是笑笑,没有说话。

“去屋里试试大丫给你挑的新衣服!”刘母气哼哼的说了一句,就又回厨房继续包饺子。

刘斌回到自己屋里就看到了放在床上的新衣服,一条西裤,一件夹克和一双皮鞋,轻轻掩上房门,将新衣服换上,不论是鞋子还是衣服都很合适,比自己亲自去试着买还要好。

门被轻轻的敲响,大丫开门走了进来,看到刘斌穿上她亲自挑选的衣服很合适,满意的笑了笑,道:“饺子一会儿就好,先吃块糖瓜。”

刘斌接过糖瓜放进嘴里,很甜,有一种在吃糖精的感觉,任由它嘴里慢慢的化着咀嚼着,脑子里却想着如何向大丫说说有关程婷的事情,可是却又不知道从何处说起。

“你……你看到我了?”这是刘斌想了好半天才想出的一句话,虽然没有说具体的事情,可依旧觉得大丫应该能明白。

而大丫也果然是明白的,轻轻的点了点头,嗯的答应了一声。

刘斌走过去将门关上,走回来道:“我和她是朋友,嗯,不是那种朋友,你明白吧?”

大丫眯缝着眼睛,笑笑,点头,没有说话。

刘斌长出一口气,道:“走,出去吃饭。”

刘母像是在配合他似的,也恰在此时叫两人出去吃饭的声音也传了进来。

刘斌转身开门,出去,大丫紧随其后,却撇了撇小嘴,一副受气小媳妇的模样。

一家人吃过了饺子,照例又是一起去早点部干活,这已经是雷打不动的定时曲目了,只是平时说些家常理短的,这时候说的更多的则是过年要准备些什么,什么时候去拜年,拜年都给买些什么东西之类的事情,很温暖很温馨。

而远在西北方的山区,出去打工的农民工兄弟们也揣着一年辛辛苦苦挣下的辛苦钱,朝着那个牵挂了思念了一整年的地方,那个叫家的地方奔波着……

这其中有快乐的,高兴的,幸福的,喜悦的,感人的一幕幕画面。

但也掩盖不了在这其中夹杂着的无耻的,下流的,罪恶的,卑鄙的,肮脏的一笔笔交易。

而这两者却在其中有着交集。

人性,不只有善恶,更多的则是灰色的麻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