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重生之小人物的奋斗 > 59、年前(7)

59、年前(7)

“没问题,车你就先开着,我暂时用不到。”刘斌坐在副驾驶上,微笑的看着有些不好意思的张鹏,“但你得帮我个忙。”

张鹏是在农村信用社门口接上刘斌的,不是刘斌将他叫来的,而是他主动来的,为的就是想多借用几天车,好在他未来老丈人丈母娘面前涨涨脸,要知道在这个时候,私家车很少,上二三十万的私家车就更是少之又少了,私家车的大爆发还是在两三年后,学驾照成为一种潮流,成为一种生活技能,有驾照的人比没驾照的人多的时候。

张鹏很警惕的看着刘斌,问道,“你想做什么吗?”

刘斌笑笑道:“别紧张,没什么大事。前两天我坐陈副县长车回家被我妈看到了,我暂时不想让她知道我贷款买工厂的事情,所以就撒了个谎,说是和一个朋友做卖烟花爆竹的买卖,是那个朋友送我回来的。”

张鹏白了刘斌一眼,道:“你的意思是让我冒充你说的那个朋友跟你妈做个证呗?”

“没错。”刘斌很是理所应当的点点头:“我当时说的就是在南头派出所上班的你。”

“可以,哪天?”张鹏也很是痛快答应了下来,这并不是难事,只需要露露脸就可以。

刘斌想了想道:“过两天吧,我得先去趟乡下去给姥爷姥姥家拜年。”

张鹏将车停在刘斌家楼下,问道:“行,到时候给我打电话,去你姥姥家用不用开车去?”

刘斌摇头拒绝道:“不用,暂时还不想让家里人知道我有车。”

张鹏笑着打趣道:“你那个小女朋友不是知道吗?她没跟你妈说?”

“你都说她是我小女朋友了,她当然得听我得了。”说完,刘斌开门下车,朝自己楼房走去。

张鹏摇头苦笑,发动汽车离开,路上,拿出手机给自己妹妹打去电话,问道:“你确定他买的是家具十八厂?”

“当然!”张瑶微闭起眼睛,靠在椅背上扭了扭了有些发酸的脖子,“我现在就在复核买卖合同呢!”

张鹏只是短暂的思考了一下就嘱咐妹妹道:“尽量帮他吧!”

虽然还不知道刘斌为什么要花六十多万买这样一家工厂,可他在心中就是对刘斌有着莫名的信任,认为他如此做肯定是有一定的道理,不是无的放矢的。

“知道了,哥!”张瑶站起身,走到办公室门口四下看了看,见没有其他人,走回自己的座位,压低声音问道:“之前问你你不说,现在可以和我说说他到底是什么人了吗?”

张鹏微微皱起了眉头,思考着要不要将那晚的事情告诉自己妹妹,不告诉她肯定心中疑惑,不但对自己心生芥蒂,还是对刘斌生出不满,可要是告诉她,却又对她没有什么好处,很是为难。张瑶已经不止一次两次问他关于刘斌的事情,之前几次都是以是自己好朋友为借口敷衍了过去,可这次在这个时候又问起来这个问题,是不是她猜到了什么呢?于是试探着说道:“什么人?不就是普通人呗,他家在城西那边开了家早点部,很普通的家庭。”

“真的?”张瑶微微撇嘴,笑问道。

张鹏有些发虚的说道:“真的,这还能有假,不信哪天我带你去他家早点部吃早点去。”

二十几年的兄妹。彼此之间再熟悉不过了,一个眼神一个动作,甚至略微的一丝语气变化都察觉到对方的情绪变化,进而猜到对方的想法,张瑶能明显听出哥哥语气中的底气不足,甚至还有些心虚,笑道:“去吃早点就算了,他刚才还想请我吃完饭都被我拒绝了呢!哦,对了,我想他不会和你突然升所长有关吧?”

张鹏一时心慌,脚猛地一下踩死了油门,哄的一下射了出去,还好他反应快,忙将车停到了路边,有些慌乱的道:“怎……怎么会呢?”

张瑶一脸苦笑,她最不想的事情发生了,之前只是在心里隐隐有些怀疑,可大哥今天的反常却坐实了自己的猜测,大哥交的这个好朋友的时机实在是太巧合了,就在他升所长后没几天,叹了口气,道:“算了,我不问了。你帮我看住了他,一定得年底前将钱还回来哈。”

张瑶不再追问此事,张鹏长长的松了口气,道:“好的,放心吧,我会帮你盯着的。”

挂了电话,张鹏在路边平复了很久才开车重新上路,其实他的心里也很纠结的。

刘斌回到家,先回自己屋将另一份合同和公司的文件及印章等物放在写字台底下锁好,才去到刘母屋里陪着一家人看电视,电视里播的正是目前寒暑假最热门的热播剧之一的《还珠格格》,白天随便一个电视台都会播放一遍,要是落下哪一集哪个桥段,只要换换台准能在其他电视台找到你想看的那一段。

“怎么都是小燕子啊,咋不播《新白娘子传奇》了呢?”刘母一边看着一边念叨着,她虽然很喜欢《还珠格格》,可架不住一天十几个台都在重播啊,天天看每时每刻的看,在喜欢也看有腻的时候,这个时候就需要另外一个节目换换口味,而刘母另外喜欢的就是不老女神赵阿姨(奶奶)演的《新白娘子传奇》了,它可是与《还珠格格》《西游记》并称寒暑假播放次数最多的三大神剧,呃,《情深深雨濛濛》和《亮剑》貌似播放的次数也不少。

刘斌看了看家里这台看了十几年的大脑袋电视机,道:“妈,咱家买个新电视吧,嗯,再买个VCD影碟机,你想看啥电视电影,我去给您回来,在家里看。”

家里的这台电视机看了有十几年了,还是那台电视买辆自行车需要托关系的年代买的,前几年又赶时髦花了几百块钱请人加的遥控器呢,电视的颜色已经有些不正了,在刚打开电视机会在边缘开始出现淡淡的紫色,要等看一阵时间后才会变回正常。

刘母看着这台伴随了十几年的电视机,点点头道:“嗯,是该换一台了。”然后站起身,大声宣布道:“走,今天就去买。”

刘斌没想到老妈会如此雷厉风行的说做就做,一时有些发蒙,可立马就乐了,要知道在前世的时候,这台电视可是到他大学毕业上班以后才换的,那个时候这台电视每次不去狠狠的拍打一番是拒绝工作的。

阳城是一座小县城,是没有国美、苏宁和大中,只有一家挂靠在百货大楼的本土电器城,由于是蝎子拉屎独一份的买卖,不但价格贵的很,服务也很是恶略。

一台32寸的背投电视居然要6000多,等离子的更是高达14999,普通的也要2000多大洋,一家人挑了半天还是选了一台32寸的康佳,2599,真是坑人。

“嫂子!小斌!”

就在一家人买完电视,在百货大楼里闲逛的时候,听到身后有熟悉的声音在叫她们,一家人回头一看,是熟人,准确的说是亲戚,是刘斌那个当公务员的叔叔刘维山一家人。

刘母忙陪着笑迎上去道:“维山,美玉啊,你们一家也来逛商场啊?”

“是啊,嫂子,这不刚吃完饭嘛,出来转转。”婶子李美凤

“哥!”刘维山的儿子,刘斌的堂弟刘宏向刘斌打招呼,可眼睛却总往大丫身上瞟。

刘斌也招呼着:“叔,婶,小宏!”

刘母见刘维山和李美玉都疑惑的看向大丫,她就笑着介绍道:“这是大丫和小聪明,大丫、小聪明,这是你们叔婶和堂弟刘宏!”

小聪明害怕的躲到刘母身后,大丫腼腆的招呼着,“叔婶好,刘宏好!”

刘维山和李美玉虽对大丫是谁还有些疑问,但也不是这个时候该问的,刘斌家这一段时间的变化他们是知道的,刘维山还去早点部吃过早点呢。

“小斌,明后天要去上坟,你准备一下。”两家人汇集在一起,边走边聊,每年的年底,刘氏家族的一大家子人都会一起去上坟的,因此刘维山才会有此一问。

刘斌虽对刘维山不敢冒,甚至很反感,但一些表面功夫还是要做的,笑着点头答应下来。

说完年前上坟的事情,刘维山又问道:“什么时候去给你姑姑拜年啊?”

刘斌翻了翻白眼,道:“年前吧!”

说起拜年这事就来气,每年他都会去给姑姑刘美凤拜年,可刘维山自从爸爸去世后就一次都没有来拜过年,这就是赤裸裸的瞧不起人,不把你当回事。

刘维山脸皮很厚,仿佛没有看到刘斌的不耐烦,接着道:“去的时候买点好酒,别买两三十块的破酒让人瞧不起。”

刘斌眉头皱了皱,强忍着破口大骂的冲动,将头扭向一边不去搭理他,大丫拽了拽了他的衣袖,提醒他不要生气,刘斌笑了笑,然后说道:“行啊,叔啊,今年您给我家送多少钱的酒,我就给我姑家送多少钱的酒,成不?你要是能弄到82年的拉菲,我也陪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