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重生之小人物的奋斗 > 67、那一年的春晚

67、那一年的春晚

小市民心态每个人都有,这是毋庸置疑的。

当然,刘斌也不能例外,虽然他的掩饰功夫比王雅娜的爸妈要好上许多,可却也不能免俗,即便是他重生那一年刚换了一辆奔驰,可在这个满大街都是五六万,六七万汽车的年代,他开着一辆二十几万的帕萨特还是有一种鳌里夺尊、高人一等的感觉。

四人在阳城百货逛着,刘斌兜里的钱可不多,他只是做好了一位随侍跟班看客的角色,并没有傻不拉几的愣充大款胡乱给未来老丈人丈母娘买东西。

逛街是个很奇葩的运动,跑上三四百米就会体力不支的女人可以不吃不喝不休不止的逛上一整天的街而不觉得疲惫,可在运动会上跑完五千米的男人却根本逛不到一个小时就会觉得精疲力竭、苦不堪言。

如果设置一项以逛街为竞技的体育项目,那么只要比一比女人的颜值就基本上可以评判处一二三名了,因为女人对逛街的狂热程度往往和她的颜值身材成正比,长得越漂亮,身材越火辣的女人,她对逛街越狂热。

走在阳城百货里,路过那天与刘维山发生冲突的地方,想起了刘维山,猜测着来年他会怎样来找自己的麻烦,是通过黑道来威逼利诱?还是公检法消的轮番上阵?

这一世还没有跟刘维山较量过,并不知道他有多少的人脉,只是前世刘维山能将原本只属于自己家的房子颠倒黑白成三家人共有的房产的事情来看,他的人脉应该不算弱,至少可以碾压那时候的自己一家,只是这一世还会如那一世那样吗?

刘斌甩甩头,将这些乱七八糟的想法甩掉,专心的陪着王雅娜一家逛起了商场,他虽然兜里钱不多,但还是在恰当的时候出了点血,给周永琴和王雅娜各自买了件衣服,算是完成了他此行的主要任务。

先将王雅娜爸妈送回家,又拉着她到外面狠狠开了一炮,将心中的愤懑再一次的发泄了出去才将她送回家。

开车回家正好路过信用社,见到门开着,还在营业,就想起张瑶之前说的自己还可以取出十万块钱来,现在自己正没钱,想取点钱应急,就给张瑶打去电话,接通后她却说今天她休班,要初二才上班,无奈只好说初二会去信用社找她取一点钱出来。张瑶没有意见,很干脆的就答应了。

刘斌现在终于知道银行的钱也不是那么好借的,诸多的限制和监管都能卡死你,这也坚定了他赶快赚到真正属于的钱,摆脱这种花钱看人脸色的尴尬局面。

既然取不了钱那就回家好了,可下意识的看了一眼油表,发现车没油了,忙转弯去加油,一百块钱就差不多加满了一箱油,两块四一升的汽油真是非常的便宜啊,嗯,只是每年还需要缴纳一千块的养路费,真不知道是费改税合适还是缴纳养路费合适。

回到家里,一家人坐在一起看着往年的春节晚会,还真是有种忆苦思甜的感觉,此时电视了演的正是本山大叔的经典小品之一的《卖拐》,高秀敏仍在,范大叔也还算是年轻。

刘母是本山大叔的忠实粉丝,每年最想看最爱看最期待的节目就是本山大叔的小品,每次看到本山大叔的小品都会乐的前仰后合,等《卖拐》演完后,叹了口气道:“不知道赵本山今年会演什么小品?”

刘斌不假思索的说道:“要是记的没错的话,应该是《卖车》。”

“什么?卖车?卖什么车?”刘母疑惑的看向刘斌。

刘斌自知失言,忙笑着解释道:“我说的是赵本山今天的小品叫《卖车》。”

刘母不解的问道:“你怎么知道的?”

刘斌暴汗,总不能说自己是从未来回来的吧?想想只能将事情推给还算是新鲜事物的网络,于是解释道:“我去网吧上网,在网上看到的。”

这时候的资讯很单一很不发达,电脑对于普通家庭还是有些遥远,老百姓的主要的信息来源依旧是电视新闻和纸质媒体,而刘斌家却又恰恰没有看新闻和订报看报的习惯,他重生回来后,也就是在朱明出事那短时间看过几天新闻,买过几天报纸。

刘母眨巴眨巴眼睛问道:“上网真那么神奇?还能提前看到春晚?春晚不是都说是现场直播吗?”

直播?呵呵,刘斌只能无奈的呵呵,他想起了2010年的那场春晚,央视一套和央视九套播出的两个不同版本的春晚,刘谦董卿的那场乌龙,那场所谓‘随机’找的几位观看嘉宾,呵呵,笑笑解释道:“没有看到节目,只是看到了节目单而已。”

“只是节目单啊!”刘母有些失落却也有淡淡的喜悦。

对于刘母那几代人来说,春晚所代表的含义并不只是一场文艺晚会那么简单,其象征意义要远远大于实际意义,犹如信念,是一种精神上的寄托,要是某一天取消春晚,他们那几代人在三十儿晚上都会觉得手足无措,不知道该干些什么,恐怕一整年都会感觉患得患失,而如果让他们知道春晚其实有时候并不是现场直播,那么他们在精神上会很难接受,所以,他决定让自己的母亲还是将这一份美好永远的保持下去,说道:“是啊,春晚都是现场直播的,哪能现在就看到节目呢!”

刘母点点头,再一次看是聚精会神的看起了历年春晚的精彩节目集锦。

刘斌起身回到自己屋里,坐在书桌前,拿出自己记事的本子开始在上面写写画画,将今后几年将要发生的一些大事件用只有自己能看懂明白的语言记录下来,他怕时间长了,会忘记,所以每天都会坚持写一点,事情都是按照一定顺序记录下来的,信息量太大,事件又太多,他没有能将所有事情精确到某一天,他只能尽力将事情发生的时间精确到某年的某个月,一些影响巨大的大事件例外,如伊拉克战争,他就能精确到2003年3月20日,北京时间十点三十五分,伊拉克当地时间凌晨五点三十五分,而对他生活影响密切且巨大的非典,他则只能精确到2002年的11月到2003年的8月之间为其主要发生时间,不可能具体到某一天。

事情记了很多,足有三十几页,很乱,字迹很潦草,密密麻麻的,大多都是一两个文字加上一串数字或是一些稀奇古怪的符号的组合,还都是毫无规律的,一般人根本看不懂。只有那些知道这些是记载今后几年十几年国内国际的大事件的人,在慢慢的推敲之后才有可能看懂其中的一部分。

刘斌抽出一张白纸,开始在上面比比划划起来,他打起了今年5月底开始的世界杯的注意,准确的说是他想在本届世界杯上豪赌一把,豪赚它一笔,可他却是个伪球迷,并没有到为了看足球不吃不喝不睡觉的地步,更没有到对每一场比赛都了解的地步,他只记得巴西以二比零战胜了德国,韩国很无耻的进入了四强,夺冠的热门球队,拥有豪华阵容的法国队居然连小组赛都没有出线就以三战两负一平被淘汰出局,运气逆天,发挥超常的土耳其如一匹黑马杀进了四强,绝杀了韩国。

这些就是他对2002年韩日世界杯的全部记忆,时间太过久远,都已经开始有些模糊了。

博-彩在国内肯定不行,得到国外去才行,可去哪国好呢?

刘斌苦笑着摇摇头,觉得自己想的有些太过遥远了,现在自己可是连护照都没有呢啊!

将自己可以利用的几场比赛都列举了出来,分别是法国以零比一负于塞尔维亚,以零比零战平乌拉圭,以零比二负于丹麦,巴西以二比零战胜德国,以二比一、一比零两次战胜土耳其,中国以零比四负于巴西,以零比三负于土耳其,土耳其以三比二搞死无耻韩国队。

以上这些就是他此时仅能想起来的确切比分,也是他在世界杯上豪赌的资本,只要历史的轨迹不变,那么就能凭接这些赚回来百倍千倍的利润。

而只有有了资本,他就可以在两三年的时间里,将手中的资本在翻上一百翻,伊拉克战争的期货,非典的囤货居奇,嗯,最好再和马老板谈一谈做做朋友。

时间很紧,时不我待!

华夏以后十年时间,是黄金十年,在这十年里,只要你肯努力,就有成功的希望,而到了全球经济的寒冬来临之时,别说创业,就是维持现状都是很难的,那时候所面临的困难是此时难以想象的,所有企业只有两个选择,要么破冰而出、浴火重生,要么苟延残喘等待死亡。

“斌子哥,吃饭了!”

“好!”刘斌答应一下,朝倚门而站的大丫笑笑,又往窗外看看,不知不觉天色已大黑,到了吃饭的时间,站起身很自然的就牵起大丫的手,一起到客厅吃饭,刘母见了两人亲密的动作只是笑笑就招呼着坐下吃饭。

吃完饭,收拾完碗筷,恰好七点半,一家人坐到电视机前开始数着时间等着春晚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