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重生之小人物的奋斗 > 75‘救赎(下)

75‘救赎(下)

赖皮糖气势很足,但却吓不住人,刑大壮很爷们儿的站到了刘斌和展鹏前面挡住了赖皮糖,道:“赖皮糖,你胆子大了哈,居然敢对我朋友舞刀弄枪的?他们可都是和我岳父喝过酒的。”

刑大壮和赖皮糖都是很怕老婆的,但很显然刑大壮的底气要比赖皮糖壮上那么一些,毕竟是这个村子的土皇帝家的上门女婿,女婿那也半个儿,更何况是他这个上门女婿就更是当亲生儿子看待的。

“老邢你给我起开,你可得把屁股坐正喽,他们可是外乡人,欺负我媳妇,那可是瞧不起咱们村里人,你可不能胳膊肘往外拐,分不清里外人哦!”赖皮糖郝明站在里刑大壮两三米的地方挥舞了几下手中的菜刀。

“你快得了吧,谁欺负你媳妇了?你问问你媳妇有没有谁欺负她?”刑大壮很不屑的瞧了一眼这个在附近十里八庄都讨人厌的赖皮糖,“就凭我这俩小兄弟还会欺负你媳妇?也不撒泡尿照照!”

“刑大壮你说啥呢?你敢在把话说一遍看我不劈死你!”赖皮糖还没怎么地呢,赖皮糖的媳妇有些受不住了,一把夺过赖皮糖手中菜刀比划了一下,指着刘斌道,“你是眼瞎还是耳聋啊?你凭良心说你刚才没看到他冲我大吼来着?”

“那还不是看你给哑姑喂猪食气不过才对你吼的?我爹早就跟你们说过了,做人别太过了,可你们听吗?”刑大壮一副站在道德制高点的架势,很是恨铁不成钢的指着躲在猪圈深处的哑姑,道,“你们看看,看看,那个可是你们的亲人啊,郝老二在的时候可没少帮衬你们家,就是你们现在住的房子都是郝老二的吧?可你们是怎么对待他留下的孤儿寡母的?”刑大壮早就看不惯赖皮糖一家的所作所为,郝老二在世的时候那可是个勤快人,虽然媳妇也是花钱买来的,还是个哑巴,可自从生了大丫后,女人就安下了心,死心塌地的跟着过日子了,那小日子过的让人羡慕的不得了,可老天爷就是不让好人太过舒坦,好好的一家人就毁在了那场意外之中。

“那是我们的家事,不需要你这个没皮没脸的倒插门来指手画脚。”赖皮糖媳妇黑着脸,怒火中烧的看着当着外人解开她家家丑的刑大壮。郝老二活着的时候,她家可没少从那边得到郝老二的接济,而这不但没有让她对郝老二和哑姑产生哪怕一点儿感恩,反而使她对哑姑恨的咬牙切齿,赖皮糖和郝老二,她和哑姑可是全村人教育孩子的两个正反面教材,郝老二和哑姑过的越好,她对他们越恨。在郝老二死在矿上,她不但没有阻止赖皮糖黑下郝老二的烧埋钱,甚至怂恿赖皮糖将哑姑给强奸了,那是个黑夜,罪恶的黑夜,她先将大丫和小聪明用绳子捆起来,然后又用两个孩子的安全胁迫哑姑就范,当赖皮糖爬上哑姑身子的时候,她就站在旁边看着,看的很仔细,而且还笑的很疯狂。

将大丫和邻村一户人家换亲,并将哑姑和小聪明卖掉也全都出资这位女人的手笔,嫉妒已经迷失了她的心灵,使她变成了魔鬼。

“你……”刑大壮被噎的说不出话来,他是村长家的倒插门的女婿,这是他的幸事,但同样的也是他一辈子的痛,他媳妇一共给他生了三个娃,却没有一个是随他姓姓的,做为一个男人是一个奇耻大辱,可他家里兄弟姐妹多,根本不可能给每个孩子都娶上媳妇,就算是花钱买媳妇都买不起,想要娶上媳妇唯一的办法就是去给家里就一个女娃的家庭当上门女婿。他在家里三个兄弟的抽签中抽到了这个给村长做上门女婿的机会,石头山村村长家的上门女婿岂能是谁做的?他开始的确得意过一阵,可当第一个孩子出生,不出意外的随了他媳妇的姓氏后,他开始在一起他这个上门女婿的身份来,他叫孩子从不叫全名,只是叫他们的名,因为他从不认为他的孩子是姓他媳妇的姓。

“你什么你,你要是看着她可怜,你倒是把她买回去啊?你敢吗?”赖皮糖媳妇见刑大壮有些发怯,更加的趾高气扬起来,“你敢吗?我家买她时花了两千,我也不找你多要,五千,你给我五千,你就把她带走。”

刑大壮一听就开始跳脚骂了来,“五千?她一个半老的疯子你竟然找我要五千?你怎么不去抢?找毛二买个年轻正常的大闺女才五千块。”

“就五千,你买不买吧?别说那么多废话。”赖皮糖媳妇得意的叉着腰。

“我……”刑大壮再一次语塞。让他说几句无关痛痒的公道话可以,可让他花五千买个疯女人他不敢,他也没有钱啊。

“没钱了?”赖皮糖媳妇轻蔑的看了一眼刑大壮,又转头对刘斌和张鹏道,“你们不是看她可怜吗?把她买回去啊,五千,拿五千块钱来就可以把她领走,怎么样?两位好人?”

“你……”刘斌的心跳的飞快,他想要一口答应下来,可怕答应的太快会引起怀疑或是让这对恶毒的夫妻坐地起价,装着有些迟疑慌乱。

“怎么了?舍不得五千块钱?”赖皮糖媳妇讥笑道,“既然舍不得花五千块钱就少来充好人。”

“你……,”刘斌装着被她的话刺激到了,冲动的道,“好,我买,我买!”转头看向刑大壮,“大壮,去找你岳父过来,让他做个中人,我要把她买下来。”

“兄弟,别冲动,这个婆娘是故意气你的,现在买一个年轻的媳妇也才不过五千块而已,你又何必花五千买个疯女人呢!”刑大壮自觉着这几天的相处下来,他觉着与刘斌和张鹏两人很意气相投,不想自己的两位哈朋友被赖皮糖媳妇的话刺激到而花五千的冤枉钱买一个疯女人。

“没事,兄弟,咱们不能被一个女人给看扁了,”张鹏适时的上前赔了拍型打桩的箭头,“去叫你岳父过来,给咱们做个见证。”

刑大壮看了看趾高气扬的赖皮糖媳妇,又看了看刘斌张鹏这俩刚认识不久却有些相见恨晚的过客,点点头,撒腿往自己方向跑去。

赖皮糖和自家媳妇对视了一眼,很有默契的点了点头,心里面乐开了花,开始盘算起该给自己儿子说一门亲事了,无论是去邻村又女儿的人家还是花钱从毛二那里买,总之,有了五千块打底,离着明年抱孙子的愿望就进了一步。

时候不大,刑大壮就领着以为六十岁左右的瘦小老者和两个十五六岁的半大小子走了过来,刘斌张鹏没有见过刑大壮的岳父,但也能猜出这位瘦小老者就是他岳父,而那两个孩子就是刑大壮的儿子。

村长走进院子,先看来一眼刘斌和张鹏,然后就转头看向赖皮糖和他媳妇,皱着眉头问道:“阿明,阿明媳妇,听说你们又要卖哑姑?”“三叔,怎么说是我们又买哑姑呢,是这两个外乡人同情哑姑的,想要带她到大城市治病,我怕他们是骗子,就想让他们留下点钱做抵押,等他们啥时候将哑姑的病治好了,把人全整的送回来,我们把钱还给他们。”赖皮糖媳妇迎上前去,陪着笑道。

石头山村里的人百十多户人家中,有九成都姓郝,虽然都姓郝,也都是一个祖宗,可却分成好几支,有的早就出了五服,只是在一个村子里住,又都姓郝,所以也就叔叔伯伯的叫着,其实好多根本就没啥关系。

村长瞪了赖皮糖媳妇一眼,冷哼一声,不再去看他,而将头转向刘斌和张鹏,问道:“你们想带哑姑走?”

张鹏皱着眉头站到刘斌身边,警惕的打量着这位石头山村的村长,他能从这位老人身上感到浓烈的危险的气息,这是一种职业的嗅觉。

同样的,刘斌也从这位老人身上感到了一种压迫感,嗯,是那种杀过人见过血的气势,他前世跟那位咏春传人学武之时学到过一些真本事,能通过气息辨别一个人是否是内家高手,他不敢说这位村长有多厉害,但可以百分百确定他是见过血的。

“是的,我觉得她挺可怜的,想带她离开这里,过正常人的生活。”刘斌并没有被老人的气势所压迫,很是轻描淡写,不卑不亢的应和着。

村长仔细的打量着刘斌和张鹏了很久,最后点了点头,道:“好,五千,人带走,忘记这里的一切。”

“可以!”刘斌暗松一口气,他觉的这位老人仿佛已经看透了一切,尤其是他最后说的那句‘忘记这里的一切’。

“你们呢?”老人又看向赖皮糖夫妇,询问道。

“给钱,人带走,”赖皮糖媳妇说完,想了想又指了指了躲在猪圈里头的哑姑补充道,“只要他们能带走她。”

老村长点点头,问赖皮糖,道:“是这样吗?”

“我听我媳妇的!”赖皮糖抓抓头,一脸的憨笑,可这笑容怎么看怎么让人觉得恶心。

老村长瞪了赖皮糖一眼,往屋子里望了望,问道:“两个够孩子没在家吧?”

赖皮糖媳妇陪笑道:“大的去放牛了,小的去上学去了。”

“都跟我出去,把这里先交给他们!”说完,老村长带头转身离去,刑大壮带着他的两个儿子紧随其后,赖皮糖两口子对看一眼之后也跟着走了出去。

张鹏凑到刘斌跟前小声问道:“怎么办?我总觉着这里头透着邪气!”

刘斌点点头,深以为然,可事到临头,已经不得不继续走下去了,往门口看了一眼,道:“你去门口把风,我和她单独说几句。”

张鹏会意,走到门口处往外张望,见老村长、刑大壮和赖皮糖夫妻都在不远处的屋檐下站着说话呢,他就向刘斌打了个OK的手势,刘斌慢慢的走到哑姑跟前,轻声道:“阿姨,我是大丫的朋友,是大丫和小聪明让我来救你出去的。”

哑姑在听到大丫的时候身子颤抖了一下,但随即就又恢复疯疯癫癫的样子,刘斌知道她是对自己有所怀疑,并不相信自己,于是从背包里取出来之前以防万一让大丫和小聪明录的一段声音,按下随身听的播放键,随身听里随即传出大丫的声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