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重生之小人物的奋斗 > 86、十年后登上《时代》的女人

86、十年后登上《时代》的女人

金山城大酒店,雅三小包厢。

张瑶一共给刘斌引荐了三个人,一男两女,一老两少。

周敬民,男,今年刚满五十岁,但却半头白发,看着与实际年龄并不匹配,可能是岁月流逝将他,磨砺的风华不再,略显沧桑与苍老。

两个女孩一个叫苏晴一个叫李蕊,很年轻,也都很漂亮,很富有朝气,与周敬民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她俩是去年毕业的大学生,本已经在外面找好了工作,可最终还是拗不过家里人,辞职回到阳城来发展,进了信用社后就一直在等待转正的机会,可是工作有半年多了,可转正却迟迟没有着落,渐渐的也就有些心灰意冷,有了离开银行去外面找份正式的工作的想法,也就在日常聊天中露出些口风,张瑶知道后就帮她们留心了起来,恰好刘斌想找会计和出纳,也就顺水推舟的帮着引荐一下。

华夏人讲究一个酒文化,在酒桌上可以谈很多事情,公事私事都可以,当然也可以谈论今天他们想要谈论的事情,刘斌简单的说了自己的公司的情况,也询问周敬民和两个女孩对于工作及薪资的要求,老板当然希望员工那最少的薪水却做最多的工作,而员工却又恰恰相反,所以他想要求同存异,寻找到一个大家都能接受的平衡点,幸好,张瑶介绍的三人都还是实在人,没有狮子大开口,开的条件都在刘斌的承受范围内,当即答应下来,并直接委任周敬民为财务主管,月薪一千八,苏晴和李蕊一个是会计一个做出纳,暂定工资一千二(注,2002年这个工资绝对不低)。

商量完工资待遇问题后,就是关于什么时候能够过来上班,周敬民那边很容易,只要明天去和老板说一声,将手头工作交接一下,结算完工资,快的话一两天就可以办完所有手续,而苏晴和李蕊由于是在银行上班,不仅签订了试用合同还开始接触信用社里面的实际运走,她们俩想要辞职就要麻烦一点儿,不仅要交接完手头上工作,还要对她们之前办理过的业务进行一次复核,复核完成后,确认没有任何疏漏与违规之后才可以正式离职,这个过程一般需要半个月到一个月的时间,但幸好有程婷从中帮忙,能节省不少时间,大概能在一个星期内走完程序。

刘斌当时就将几人的办公地点也一并给安排了,在酒店后面的经理办公室旁边就有一间十平左右小房间,是留给刘母她们过来时休息用的,现在被临时征用做财务室。

吃过饭,刘斌打车分别将几人送回家,然后回到办公室找到还在等着自己的大丫,陪她简单吃了东西就开车离开,先送她回家。在路上,叮嘱她明天找人将隔壁的房间收拾一下,再买三套办公桌椅、一个保险柜以及橱柜,顺便将办公用品置办齐全。

“那几个人都准备留下来?”大丫问道。

“是啊,公司总不能像草台班子似的啊,得尽快的正规起来,嗯,你以后有时间就多看看企业管理方面的书,平时也多关心一下财务上的事情,不会的就向那几个人多请教请教,这一块是咱们最后的退路,必须得好好的收住了。”刘斌一边开车一边嘱咐着。

“知道啦,我会的!”大丫甜甜一笑,自从将她妈妈救出来后,大丫的笑容就多了许多,眼底那自以为掩饰很好却哪里能瞒过刘斌和刘母的愁容也一扫而空,整天竟是喜滋滋的,而对刘斌也更加的亲密和百依百顺了。

刘斌微微笑,他是将大丫按照以后商业帝国的总经理甚至是CEO在培养,而他自己做老老实实的做他的董事长躲在幕后就好了,试想,一个二十许的年轻女人掌控着一家数十亿上百亿甚至更多资产的企业会是一番什么景象?会不会登上美国的《时代周刊》,成为最年轻登上《时代》的女性?

当钱到达一定数目时,金钱的掌控者主要考虑的就不再是如何赚更多的钱了,而是在考虑如何的花钱以及让这些钱在以后的岁月里还是他的钱,所以,他们想尽一切办法结交实权的权贵以及增加自己或是自己家属的曝光率,当然绝对不能是负面的,你可以说话肆无忌惮,做事可以不过后果,但必须是在法律范围之内且实在老百姓能接受的范围之内的,他们为的就是在百姓心中树立一个较为正面且合法的形象,免得不知不觉就莫名锒的铛入狱。

刘斌也怕,所以他要想办法保护自己。

送大丫到她家里,他也跟着下车,反正两家离着一百米都不到,干脆将车停在这里,走路步行回家,顺便消散了酒意,看着大丫上楼后,他也朝自家走去,边走边前后左右的四下张望,当他抬头看天,清晰的看到漆黑如墨的夜空中点缀点点星光,突然想起后世的雾霾来,摇头叹了口气,他管不了,也改变不了,其实有时候他还会想如果骆家辉没有公布PM2.5,没有让全国人民知道‘雾霾’这个新词的话,也许再过十年二十年,华夏的老百姓依旧快乐的生活在只有雾而没有霾的生活里。

该死的老骆,汉奸老骆,别来华夏了!

嗯,是不是去举报他,让他来不了华夏,呵呵,是个彻底治理雾霾的好办法,没有之一。

回家洗澡睡觉,一夜无话,第二天一大早,四点不到,刘母就早早的将刘斌从被窝里拎了出来,让他开车去给各个分店送和好的炸果子面,那个负责给各个分店送货的司机病了,夜里打电话请了假,只是当时刘斌睡着了没有叫他。

刘斌简单梳洗了一番,就出门跑去库房,库房此时已经有两个工人在干活,将一个个塑料箱子往停在旁边的面包车上装,塑料箱子里装的就是早点部里需要的各种材料,有包好的馄饨,有切好的咸菜,有炸果子和烙饼的面,有豆浆和豆腐脑,有烙肉饼和汆丸子的肉馅以及昨晚就煮好煨了一宿味儿的鲜香茶叶蛋,足足装了三十多个箱子和五个装豆腐脑的铁桶。

留下一个看库房,顺便打扫收拾卫生,刘斌带上另一人开车去给各店送货,四点二十出发,五点送完货回到库房,和大丫一起简单查看一下就放两个工人下班,他们的工作就是早上两点来仓库和好五个店铺需要用的面,打好豆浆和做好豆腐脑,以及将昨天和好的肉馅取出来,化开,按照编号装进事先准备好的箱子里,打扫完卫生,等到五点左右送完货就可以下班回家,有其他的工作可以到点去上班,没有其他生计的还可以到店里帮忙,每个月会多给开三百块钱。

等两个工人走后,锁好门,拉上大丫去小田庄农贸批发市场进金山城大酒店那边一天所需要的各式蔬菜。

饭店的采购一般情况下都是老板或是老板家人亲信来做,这里面的门道儿可大的很呢(俺单位食堂大厨兼采购两年多买了辆凯美瑞,不算工资哦,这是他一次酒后自己说的,而据日常观察,这不是他吹牛),自从金山城大酒店开业后,这个负责采买的工作就被大丫揽了过去,不假手于他人。

一般饭店在没有提前订桌的情况下,会按照前一天实际用掉的菜量上浮一成左右,如果前一天的菜所剩无几的话,那么新一天就要多进出三成,以上均是节假日除外。

而这几天金山城大酒店的生意一直很好,每天营业额也都保持在四千到五千之间,相应的,每天花在买菜、肉、海鲜及其其他辅料上面的钱也都在两千左右,一辆面包车每天都要装的满满的才能满足一整天的消耗。

茄子,辣椒,西红柿,胡萝卜,黄瓜,豆角,蒜苔等蔬菜都按照消耗买了几斤,十几斤,几十上百斤不等,整整装满了一车,拉回酒店,两人在一箱箱的将菜搭进厨房,至此才算是完成今天早上的工作。

将车送回库房,刘斌回家穿校服去上学,大丫则去了家门口的那间自家早点部去帮忙。

刘斌劝过她几次,让她不必要如此辛苦,可大丫只是微微笑笑,然后依旧故我的不辞辛劳,如陀螺般的忙前忙后,让他看了都心疼。

刘斌一直都没有开车去过学校,每天都是骑自行车载着王雅娜去学校,学校里除了王雅娜和许涛,或许还要加个郝静静外,根本就没有人知道最近很红火的‘刘记快餐’是刘斌家的生意,对于刘斌的认知估计很多认识他的同学还都停留在他妈妈是个摆摊卖煎饼,他每天靠给同学带几套煎饼果子为他妈妈多揽些生意的阶段呢!

对于那些虚名,他看的很淡,持无所谓的态度,他不想向谁显摆什么,证明什么,那没必要。

将来有一天,当他成为站在世界权利与财富金字塔最顶尖的那一位时,全世界每个人都将知道他是谁,他做了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