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重生之小人物的奋斗 > 08、不是很愉快的聚会

08、不是很愉快的聚会

刘斌给刘母出了个主意,那就是把早晨剩下的那些饼和油条便宜卖掉,那些做炒饼烩面生意的小店肯定愿意买,对此刘母深以为然,其实她之所以准备白天做炒饼炒面炒饭的生意其实就是将剩下的那些三角饼和油条白白浪费了,既然刘斌为她出了解决的办法,她也就暂时放弃白天继续经营的想法。

在店里吃过午饭,回到家里睡了个午觉,下午又赶去学校上课,其实想想这样的生活也不错,很充实。

刘斌的学习进度按照计划稳步推进着,早点部的生意也是一天好似一天,每天的毛收入都能有个五六百,六七百的样子,除去各种人工材料等各项开销,一天少说也能有两三百的纯收入,这已经能顶得上刘家之前五六天的收入了,刘母对此非常的满意。

时间飞快,转眼就到了周末,也就是许涛请吃饭的日子,他前两天已经约好了王雅娜和郝静静等几个初中时就比较要好的同学,当然他表面上是以好朋友一起聚一聚的幌子,私底下则是说为刘斌和王雅娜制造机会,他和刘斌是铁哥们,这是大家都知道的,他想撮合刘斌和王雅娜当然也是大家都知道的,所以除了刘斌以外,没有人知道许涛的真实意图是想多看看郝静静,如果能有机会和她多说上几句话,或是有那么一会儿单独相处的时间,都够他躲在被窝里回味好几天的了。

周六,中午。

大光头雅二包厢中,三男四女围坐一桌正吃着烧烤,羊肉串。羊筋,板筋,腰子,烤鱼摆满了一桌子。

众人很默契的将刘斌和王雅娜安排在一起,大家都知道刺来的目的就是为两人制造机会,只是却一直没有挑破那层窗户纸而已。

大家边吃边说,说的都是一些和学习有关的话题,想考哪所大学之类的。前世的时候,刘斌也会和他们一起畅想一番未来,放几句豪言壮语,指点一下江山社稷,可现在的他却如一处子般安安静静的坐在那里微笑着看大家高谈阔论,挥斥方遒。

“有心事?”就在刘斌津津有味的看着众人的时候,王雅娜凑近刘斌耳边小声问道。

吐气如兰,沁香四溢,直入心扉,刘斌一时之间竟有些迷醉,甚至有凑上前去亲吻她的冲动,可心底那道她与一个男孩相拥着走进宾馆的留影却又在提醒着他眼前之人是曾经伤过他欺骗过他背叛过他的女人,心智恢复了清明,淡淡的说道:“没有!”

“那怎么不说话?”王雅娜微笑着看着刘斌,一改往日在教室里的恬静温婉,非常的主动。

刘斌苦笑道:“在想今天店里能赚多少钱!”

很庸俗世俗,很破坏美人在旁的浪漫气氛,如焚琴煮鹤般的不懂风情。

王雅娜果然在听了刘斌大煞风景的回答后笑颜如花的娇颜有些尴尬,她万万没有想到眼前这个喜欢了她好几年的男孩子对她如此暗示居然毫无反应,简直不可原谅呀!带她稍微缓和了一些之后,立刻扭转过去和旁边的女伴轻声细语的聊了起来,不在往刘斌这边看上一眼。

坐在刘斌对面的许涛朝他挤眉弄眼的做着鬼脸,责怪他太不懂风情得罪了美女,对此,刘斌只是微笑着摇摇头,一副无动于衷死猪不怕开水烫的欠揍表情。

既然不是一路人,又何必强自往一块凑,伤人伤己,何苦来哉?

一场饭局,刘斌就做了一个看客看完所有人的表演,唯一值得一乐的就是许涛这个傻货和郝静静说了好几句话,而从他的脸上却看不出一点儿激动兴奋尴尬羞涩等神情,真的仿佛如不掺杂一点儿其他感情的好朋友一样,对于许涛的这份演技,刘斌自愧弗如,如果以这份演技去演戏的话,拿个小金人绝对手拿把掐般地容易。

“兄弟,说说,到底怎么回事?”送走几位同学,许涛又拉着刘斌坐回包厢,重新点了烧烤和啤酒,边喝边问,作为好朋友,他能轻易的看出今天的刘斌有些反常,准确的说这几天他都觉得刘斌有些反常。

“说什么,王雅娜?”刘斌笑着瞄了许涛一眼,拿起一瓶啤酒,微微了摇,手指握住瓶盖猛地一发力,‘嘭’的一声响,啤酒溢了出来,刘斌直接拿起酒瓶对嘴吹了起来,咕咚咕咚一口气将一瓶啤酒喝进肚里。

许涛傻了,被刘斌突然露的这一手绝技给震慑的不要不要的,简直就是不敢直视啊!

“哥们,行啊,教教我!”许涛缓过神来,立马坐到刘斌身边,早把要问关于王雅娜的事情给抛到一边去了。

“没问题,看着!”刘斌微笑着又拿过一瓶啤酒,微微轻摇,手握瓶盖,猛然用力一拉,‘嘭’,有一瓶啤酒应声而开。

刘斌露出的一手是在酒里很常见的一种开瓶技巧,是装逼耍酷不二选择,但万一装不好丢人也是很正常的。而他之所以会突然露出这一手的目的就是将许涛的注意力从王雅娜的事情上引开,他不想费太多的口舌去解释,再说解释也解释不清楚,你怎么解释你突然之间对你喜欢了好几年的女孩不理不睬?无法解释,所以最好就是不要去解释,

“牛!”许涛比划了个‘你牛’的手势,从刘斌手中拿过啤酒瓶和瓶盖,仔细研究了起来。

“不要学,配合不好容易伤手。”刘斌提醒了一句,然后拿起一瓶啤酒,‘嘭’的一声打开,一饮而尽,霸气,豪爽-劲儿根本不像个学生。

连着吹了两瓶啤酒,刘斌感觉有些不胜酒力了,大脑和四肢配合上有了延迟,毕竟这具身体接受酒精有限,还没有什么免疫力。

“好了,走了,记得付账!“刘斌说完也不顾还在那里研究怎么用手开瓶的许涛,起身就离开了包厢,走出了大光头烧烤,在外面被冷风一吹,一股酒劲上涌,猛摇摇头,不见丝毫好转,本还想骑车回家呢,可这个状态完全不可能,只得开锁推着自行车慢慢朝着家的方向走去……

而在他没有注意到的角落里,王雅娜和郝静静站在‘缘分’音像店的橱窗里看着他推着自行车蹒跚离去,当他的身形消失后,两道俏丽的身影走进了‘大光头烧烤店’。

“许涛,你还没有走啊?”王雅娜走进雅二包厢,装着很惊讶的问道。

许涛见到王雅娜和郝静静突然进来,忙放下研究半天却一点儿头绪都没有的啤酒瓶,起身问道:“王雅娜,郝静静,你们怎么回来了?”

“我钥匙不知道丢哪里了,就过来碰碰运气,”王雅娜羞红着脸问道。

“钥匙啊!”许涛四下寻找了一番,哪里看到又钥匙的影子,歉然的说道:“对不起,没有找到。”

“没事,说不定是我丢在家里忘带了呢?”王雅娜很不在意的摆了摆手,没话找话的问道:“许涛,你怎么还不离开啊,刚才看你拿着个啤酒凭看个不停,有什么古怪吗?”

“这个啊,你是不知道,刚才,也就你们走后,我和刘斌又坐了一会儿,他要了几瓶啤酒,他就用手这样一拉,‘嘭’的一下啤酒就开了,然后就嘴对嘴的一口喝下去,一连喝了两瓶,呃?”许涛向往哪眼和郝静静连比划带说的将刘斌的伟大形象描述了一遍,等他说完后,他一拍脑门,突然想起要问刘斌的问题居然给忘记了。狠狠的说道:“我靠,我靠,我还想问他这几天到底怎么了呢!没成想被他这样遮掩了过去。”

“他这几天发生了什么事情吗?”王雅娜紧张的问道。

“不知道啊!我也想问呢!”许涛苦着脸,摊着手。尴尬的道:“我刚一开口问,他就给我表演了这手绝活,我得注意力都被吸引走了,忘记问了。”

王雅娜红着脸说道:“你是他铁哥们,要是知道他家里有什么困难需要帮忙,记得跟我说一下。”

“好的,好的,”许涛点头答应下来,沉思了一下说道:““王雅娜,其实刘斌这人就是太死心眼,我估摸着他是心里面有事,所以今天才会对你这样,你别往心里去。”

“我没往心里去,”王雅娜笑着摇摇头,可心里面有些发酸,很不是滋味。

站在一旁的郝静静突然开口,道:“许涛,你可别让你哥们欺负我家小娜啊!别看现在咱们不在一个班了,要是我姐妹受了委屈,我可还是不饶他的。”

“怎么会呢?”许涛摆摆手,道:“你们还不知道斌子那性格?他喜欢王雅娜还来不及呢,又怎么会舍得欺负她呢!”

“你们乱说什么呢!”王雅娜脸颊羞红,一跺脚娇羞着道:“你待着吧,我和静静得走了。”

“呵呵,我也和你们一起走吧,顺路送你们回家。”许涛顺坡下驴的道,他巴不得能多一些见到郝静静的时间呢,说完,他刚忙快速的跑到前台将账给结了,很绅士的在外面等着两位女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