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玄幻 > 穿成冤种后娘,我被三个反派崽崽娇宠了 > 108:你就是我羽翼下的小鸟鸟

108:你就是我羽翼下的小鸟鸟

此言一出,周围的贵夫人都望向这边。

哪怕林莺时想抓花章碧螺的脸,此时也得生生咽下一口老血,拿出惯常的端方姿态。

“二哥二嫂和侄子们平安无恙,做弟妹的自然欢喜。”林莺时笑容僵硬,指甲深深嵌在手心,话也说得言不由衷。

有两人朝她点了点头,显然是听见她们的对话,这二位林莺时认识,是顾家的长媳和大小姐。

那顾家长孙是燕寒光强有力的对手,林莺时心里越发没底,先不说圣上会选几个伴读,就算机会多,燕家又怎么可能同时选上两个?

更何况,带大宝进去的是燕北辰,坐着圣上钦赐的软轿,而燕冰河在户部仅有虚职……

刚才对章碧螺说的那些顿时成了笑话,林莺时觉得自己像被扇了几巴掌,脸被打得生疼。如今只盼着燕大宝出丑,对,他一定会出丑,会彻底成为京城贵胄的笑柄。

正想着,那顾家长媳笑了笑,对小姑子说:“看看人家妯娌是怎么相处的,不愧是林家养出来的贵女,就是识大体。”

林莺时不由抬了抬下巴,说的对,我才是名门闺秀,她章碧螺不过一个商户之女,根本不配跟我相比!

顾家长媳想起什么,压低声音又道:“紫笋,你以后嫁了人,也要如此。”

那顾家姑娘正是顾紫笋,被嫂嫂打趣一番,却半点儿不生气,“妯娌什么的先不想啦,但是有嫂嫂在,怎样跟公公婆婆小姑子相处,我还是有几分心得的。”

姑嫂俩说笑着,半点儿没有紧张情绪。林莺时朝她们微笑颔首,心里不免又想多了:

居然不担心选伴读的结果?这是有恃无恐了?笃定他们家孩子能选上?

呵,当嫂嫂的居然跟小姑子说那些没羞没臊的话,可见平素也是如此,太没规矩了。顾家没嫁人的姑娘,竟然也毫无顾忌,简直不可思议!

在她愣神的工夫,顾家姑嫂俩相携走了过来。

互相见了礼,林莺时便拉着那顾家长媳说话,试探顾家孩子准备了些什么。

而顾紫笋直接朝章碧螺走来,一直盯着她的脸看,“章姐姐,我觉得你特别特别眼熟。”

章碧螺心道:可不眼熟吗?咱俩组了个女扮男装局,我不仅请你吃了饭,还让你避开了夜晟那个渣男。

但当下的情形,她不可能跟顾紫笋这小傻子相认,于是笑道:“大概是我长了个大众脸,所以姑娘觉得眼熟?”

顾紫笋嘎地笑了,“章姐姐真是个有趣的人!”她低头看看正往嘴里塞东西的小宝,眼睛陡然一亮,“这位小公子,你吃的是啥?”

小宝虽然爱吃,但是一点儿不抠,从袋子里抓了一颗给顾紫笋,“娘做的糖糖。”

这是章碧螺做的果汁软糖。崽崽们不是都在别苑吗,她忙完一天的事儿总是怪想的,几乎每天都做小零食派人送过去。

顾紫笋尝了那颗糖,不由眯起眼睛,满脸的享受,吃完又眼巴巴望着小宝。

小宝一看就懂,又给拿了一颗,于是一大一小对着吃起了糖。

二宝皱了皱眉,“小宝,别把牙吃坏了。”

小宝伸出自己的小巴掌,“爹说只能吃五个,我还差一个。”

二宝看了看顾紫笋,觉得这姐沉迷软糖无法自拔,又对弟弟说:“那你最后一颗吃完,这一包就给顾姑娘吧。”

小宝点点头,拿出自己最后的份额,把一包糖都塞在顾紫笋手里。顾姑娘又惊又喜,大眼睛忽闪忽闪地望着章碧螺:“可以吗?”

章碧螺心道:上次见面就觉得你能跟小宝玩儿到一块儿,果然一见面就对着吃,难道这就是吃货的幸福?

见章碧螺点头,顾紫笋开心地眯起眼睛,觉得跟章姐姐可好可好了。

章碧螺问:“顾姑娘觉得我眼熟,我们以前见过?”

“没见过!”顾紫笋特别笃定,“其实长得也不像,只是眉眼间有种熟悉的感觉。”

“哦?这么说,我长得像顾姑娘的朋友?”

“我跟他不算认识,”顾紫笋叹了口气,又往嘴里塞了颗糖,“连他叫什么名字都不知道,今天陪嫂嫂来,也是想着能不能遇见。”

章碧螺扶额,对哦,这姑娘以为那天遇见的是个太监!

章碧螺暗忖:要不要套话让她讲讲,顺便劝劝她,有些人只有见一面的缘分?

她正要说话,就听二宝道:“姐姐,你也得当心,别把牙吃坏了。”

顾紫笋笑得噗嗤噗嗤的,她把糖放好,蹲下来给二宝理了理斗篷的系带,“好,我听你的。”

“我们家小二宝,心里最装着事儿。”章碧螺摸摸二宝发顶,柔声道:“闺女呀,咱还小,别总为别人操心。”

“不行呀,”二宝认真说道:“娘太娇弱了,容易被人欺负,我跟哥哥说好要护着娘。”

顾紫笋恍然大悟,“章姐姐,他们担心得有道理!一看你就是个好说话的,你放心,从今天起,你就是我羽翼下的小鸟鸟,受欺负找我就好!”

二宝眼睛亮了,觉得这顾家姑娘不止爱吃,还很仗义,是个挺好的人。

章碧螺愁得够呛,还小鸟鸟,你会不会作类比啊?就这水准,去写小学三年级作文也得不了高分的。

这时,有一队宫女从里面出来,引贵妇贵女们去永福宫休憩。

章碧螺皱了皱眉。

书里不止一次提到过永福宫,那是夜晟的母亲容贵妃的居所。想想也是有趣,皇上给皇太孙选伴读,却让容贵妃待客,这不成心气人么?

好在这宫里都是人精,容贵妃没有面色不虞,也并不热络,只是跟女眷们礼貌地闲聊,看不出什么情绪。

章碧螺跟林莺时坐在一处,旁边是顾家姑嫂。顾紫笋特地挨着她,美其名曰帮她带孩子。

小宝仰头看看顾紫笋,又给她塞了两颗枣夹核桃。

顾紫笋问:“这也是你娘做的?”

见小宝点头,她望向章碧螺的目光里充满了崇拜,“我……明儿个能去府上拜访吗?”

“不能,”章碧螺摇摇头,“我最近几天忙。”

“那我帮你忙!”

章碧螺想了想道:“顾姑娘喜欢这些零食,我做些送到府里可好?”

“好好好,”顾紫笋拉着章碧螺的手,眼巴巴地看着她,“每样都给我来点儿。”

章碧螺心道:你是真不客气呀!

就在这个时候,有宫女来报,长宁郡主夜孟商到了。

章碧螺心道,这位家里没有适龄儿童,却偏偏赶着今天进宫,是特意来报仇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