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玄幻 > 穿成冤种后娘,我被三个反派崽崽娇宠了 > 120:该休的休,该关的关

120:该休的休,该关的关

田氏发疯也好,癫狂也好,败局都难以挽回。

虽然信安侯燕震恨不得用梨花枪把田氏扎几个透明窟窿,但侯府的颜面必须维护。田氏是当家主母,如果将事情揭开,整个侯府蒙羞不说,还会影响府里女孩子们的名声。

燕冰河的亲妹妹、孙姨娘未出阁的女儿、甚至小二宝、燕老三刚出生的小闺女,都会被这件事影响。燕家的女眷会被打上标签,成为茶余饭后的谈资。以后说亲的时候,也会拿田氏的言行来衡量侯府女孩子的教养。

信安侯决不允许这种事发生,所以有些账,是不能翻给外人看的。

田氏不是好礼佛么,侯府角落某个小院,把门一封,她这辈子就在里头吃斋念佛吧。院门会一直紧闭,今生不再相见。

至于燕冰河,当初不是主动提出祭祖么,那就回乡修祖坟好了。侯爷不召唤,就一直修下去吧。

发落完田氏母子,信安侯的目光又落在林莺时身上。

林莺时吓得跪伏在地,“侯爷,寒光还小,万万离不得母亲。若儿媳不在,他必会害怕无措,会惴惴不安。求侯爷开恩,让我留在府中赔罪。莺时从此深居简出,只教导幼儿,再不惹是生非。”

燕寒光毕竟是燕震的亲孙子,林莺时笃定,就算信安侯偏爱大宝,他也不会不顾燕寒光的感受。

所以燕冰河是指不上的,儿子才是自己的最终筹码。

侯爷根本不吃她这套,冷声道:“寒光小,大宝就不小?你这时想着他离不开母亲,大宝就离得开?!”

林莺时怕极了,信安侯年轻时纵横沙场,也是一枪一个敌兵的!以往他说话还算和善,如今眼睛瞪起来,让人胆都吓破了。

她看了看架子上的梨花枪,不由缩了缩,一个劲儿地求侯爷看在幼子的份儿上饶她这一回。

信安侯问:“燕冰河,你觉得应该如何?”

燕冰河在外咋咋呼呼,其实一看见他爹就怂。想着自己惨被“发配”,他不敢怪田氏,把怨气全记在林莺时头上。

要不是这女人天天催他干这干那,至于这么无法挽回吗?呼朋唤友要管,穿衣举止要管,连收个丫鬟都要管!

燕冰河越想越气,道:“爹,这女人天天跟京城的贵妇人攀比,摆出一副高傲姿态,其实心里未必瞧得起儿子。儿子犯了错甘愿去修祖坟,但这女人肯定不愿同去,要不怎么吵着要留在府里照看寒光呢。”

这话真让他说着了。林莺时是大家闺秀,最爱京城的富贵繁华,她愿意赏花会友,愿意作诗游湖,却单单不想跟燕冰河回老家修坟。

那不是她的生活!

夫妻之间相处久了,一个微表情就能知道对方想什么。燕冰河一看林莺时那样儿,就知道这女的不愿同甘共苦,一气之下啥都往外说:

“爹,儿子是真知道错了,所以眼里容不得沙子!把大宝卖给拐子的主意就是林莺时出的!她说孩子不见了,无论活着还是死了都是您的念想,侯府会一直找下去。只有被卖到最腌臜的地方,掉进泥潭里出不来,爹爹才会真正放弃他们。爹,这样的女人心太黑,绝不能留着!”

“啪”地一声,信安侯把茶盏砸了个稀巴烂。

原本他还有些犹豫,毕竟是林家的女儿,又是小孙子的亲娘,对她的处罚会影响燕寒光的一生。

而燕冰河这几句话,彻底将他激怒。

“燕冰河,你写休书吧。”

林莺时脸色灰败,扑通一声跌坐在地上。她怎么也没想到,背刺她的竟然是同床共枕多年的相公。

这就是她的男人,在计划顺利时眉开眼笑,在事情败露后赶紧甩锅,完全不顾念夫妻之情。

全完了,当年光风霁月的才女,如今竟落得被休的下场。

早知如此,何必图这虚名?还不如嫁个门第低一些的,情投意合的,也好过如今下场。

林莺时拿着一纸休书,看着上面的内容,呵呵笑了几声。

“写得真温和呀,只说我善妒,哈哈哈哈!”她站起来,用尽全身力气给了燕冰河一巴掌。

燕冰河何曾受过这种气,本来就憋屈,不由得一拳打过去,破口大骂:“你个臭娘们,你以为你是谁?你以为我还惯着你?休书上没写别的,是怕我儿子难堪,别以为上面没写,那些事儿你就没做!”

两个人扭打在一起,特别丑陋,特别难看。

侯爷铁青着脸叫人把他们拉开,林莺时头发杂乱,衣服也在斗殴中扯破几处,哈哈笑着,拿着那一纸休书踉踉跄跄往外走,突然被章碧螺拦住:“林莺时,你还欠着我的嫁妆呢。”

林莺时挑了挑眉,“又不是我一个人花的,你跟你婆婆要,跟你小叔子要!别跟我要!”

哦豁,学会耍赖了?!

章碧螺道:“你放心,我会按比例算好,你的那份要如数还我。”

林莺时死猪不怕开水烫,“能不能拿到,要看你的本事咯。”

这会儿,田氏和林莺时都有点儿癫狂,她们计划了那么久,最后满盘皆输,下场又都很不堪,见谁都想咬。

林莺时走出门去,脸色突然一变,“寒光,你怎么在这儿?”

燕寒光小脸煞白,“娘,我都听到了,那些是不是真的?是不是?”

“没有!”林莺时绝不肯承认,“娘没做错任何事,娘都是为了你!寒光,娘不能就这么回去,林家不能因为我失了脸面,你也不能有个被休的娘亲!你快求求你祖父,让娘留下来照看你!”

燕寒光一个劲儿摇头,“你真要卖大宝?为什么卖大宝?你说过,寒光跟大宝是一辈子的对头,我可以事事赢他,可你为什么要卖他?”

林莺时哑然,信安侯道:“寒光是燕家子孙,没有不辨是非的道理。从今日起,你搬来平琅院,祖父亲自教导。”

侯府的风波终于落下帷幕,田氏住进小佛堂,这辈子不能出来。林莺时被送回了娘家,林家原想理论一番,可侯府有凭有据,他们也说不出半个不字。后来又送礼赔罪,却终究无法挽回。

燕冰河告了假,把丫鬟迎霜带上,去老家赎罪去了。他坚信,自己怎么也是信安侯嫡子,总会有回来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