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玄幻 > 穿成冤种后娘,我被三个反派崽崽娇宠了 > 124:你个死太监

124:你个死太监

燕北辰思忖一番,道:“阿螺,咱们回京还没正式去唐家拜访,雅集是在下午,不如明日一早先去唐府?”

“哎呀,都忙忘了!大宝他们早就该去拜见外祖的,幸好你提醒我,不然真是失礼。”

章碧螺起身去翻衣柜,“那我明日应该穿得隆重一点儿,得挑一套好看的。他们三个小的也得穿新衣,我挨个掂对掂对。”

燕北辰问:“我呢?”

章碧螺摆了摆手,“你衣服有的是,不用我管。”

“我用的。”

章碧螺翻他一眼,“你一个厉兵秣马的主儿,快别装小娇娇了。”

燕北辰瞥了燕六一眼,用眼神询问:我娇吗?

燕六:我不知道你瞅我啥意思,但是我报以微笑肯定没错。

次日一早,燕北辰一家盛装前往唐府。这是大宝和二宝近年来头一次回外祖家,唐阁老和老太太老早就等着,见了外孙子一人搂过一个,喊着心肝直掉眼泪。

唐晏赶紧搂住小宝,他怕小的觉得受了冷落。但是我们的燕玉鞍同学有口吃的就能忘记一切,还指挥唐晏帮他剥栗子。

唐晏的两个妹妹唐容秋和唐妙冬一左一右拉着章碧螺,一个劲儿说世子夫人好看得紧,唐晏道:“世子夫人会写话本子的,你们以后多多捧场。”

唐荣秋眼睛一亮,“是那种小姐书生的话本子吗?”

唐妙冬也问:“是那种公主和圣僧的话本子吗?”

“有没有庶女做宠妃的?”

“我喜欢看糙汉军爷和世家小姐!”

章碧螺都给问愣了,怯怯道:“我写稚童话本。”

俩姑娘全都泄了气,“京城里的话本子又老又旧,连个新鲜故事都没有。”俩人对视一眼,“要不,咱们就看看稚童话本?”

章碧螺赶紧叫她们打住,知道你们对小说的渴望,可也不能饥不择食啊,稚童话本又没有宠妃之路和小姐书生!

在唐家吃过午饭,二宝将外祖母哄得开心,老太太都舍不得撒手。二宝悄悄拉了拉章碧螺衣角,小声道:“娘,我能不能不去雅集?我想陪外祖母。”

章碧螺拍拍闺女脑袋:“可以的,雅集以后有的是,二宝的心却难得。”

大宝正跟唐采驰下跳棋,闻言在一旁眨了眨眼,“娘,我得去,我们三个伴读说好要一起烤肉呢。”

章碧螺又拍拍他,“既然跟人说好,你就不能食言。小宝呢?你跟着哥哥还是跟着姐姐?”

小宝打了个嗝,趴在唐晏唐晏腿上快睡着了。

于是二宝和小宝留在唐家大宅,其余人等坐上马车前往唐氏的饮溪山庄。

这山庄邻水依山,一年四季皆有好景致。尤其是秋冬两季,秋有荻花瑟瑟,千枝复万枝;冬有窗含西岭,白雪作飞花。京城少年乐于在此地呼朋唤友,做些赏心乐事。

所以每年,能来饮溪作诗才敢称文艺青年,没被邀请都做不得数的。

今年的情况却与以往不同,先是唐晏公子小半年不在京城,好不容易等他回来,可以饮溪一聚,却又有几个纨绔屁颠屁颠跟来。

这样的雅集,还能称得上雅吗?

别人怎么想,唐晏完全不在乎。当初燕北辰回府,魏肖和赵熠都帮了大忙,自己做集会,好意思不邀请人家么?

要什么宝马雕车,能接到帖子你们就偷着乐吧,好像多了几个纨绔你们就不来似的。

一队马车载着唐氏兄妹、燕北辰一家,踏了几桥雪,穿过玉琼枝,直奔饮溪而去。

马车在山庄门口停下,众人纷纷下车。唐家两个姑娘想找章碧螺,却被唐晏喊走。唐晏还对大宝和小唐说,小顾公子马上就到,你们先挑个地方,就当做伴读专用,于是大宝也被忽悠走了。

人都进到里面,章碧螺这才从马车上下来,她已经换上男装,在燕北辰身边走出六亲不认的步伐。

“世子爷,一会儿别人问你,你怎么介绍我?”

燕北辰笑道:“我就说,这是个招摇撞骗的。”

这时,带着顾家徽记的马车停了下来,顾家长子顾长卿赶忙下车见礼,“世子爷!”

燕北辰点点头,顾长卿问道:“这位小兄弟看着眼生,这是……”

燕北辰笑道:“这位公子姓厉名早,是唐晏专门请来的,今日的笔墨都由他提供。”

“厉公子,幸会幸会。”

章碧螺一边还礼一边腹诽,厉早,立早章,倒是会取名,我这还是个霸总的姓呢!

这时,车上跳下来一个娇俏少女,啊呀一声跑到近前,“你个死太监!居然不告诉我名字,害得我进宫那天好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