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6:不如大宝

章碧螺心里直后悔,“早知道是容家五娘,刚才就往前凑一凑了,光顾着看热闹,连她长啥样都没看清。”

“还不是一个鼻子俩眼睛,咱们去那边,我慢慢跟你说。”顾紫笋拉着章碧螺走到路边亭里,在一张棋桌前坐下,在左下星位落下一子,“你知道的,燕将军委回京之前,都以为他凶多吉少,圣上将镇守西南的容家大爷调回京,这个月初刚到京城。”

原来还有这么一节。

章碧螺随手拍了一颗棋子,顾紫笋应了一手,又道:“作为新贵,容家总要结识京中人物的,连女眷也不例外。这容五娘模样俊俏,从小自比儿郎,竟是个喜欢舞刀弄枪的,比我们这些深闺女子多了几分英气。”

“所以她比较受欢迎?”

“是呀,京中少年想娶的贵女里面,从这个月开始,多了容五娘的名字。”

章碧螺点了点头,大女主嘛,总是有人设加成在身上的,男主男配都为她痴狂呢,吸引几个少年是小意思啦。

顾紫笋突然笑出声,“你刚才瞧见了吧,夜孟商喜欢穿红,容缨居然也穿红,两个人凑在一起,跟两个红辣椒似的。”

章碧螺回想刚才的场景不由失笑,指了指棋盘,“我赢了。”

顾紫笋瞪眼,“你哪里赢了?”

“五个白子连成串,可不就是赢了?”

顾紫笋气道:“我跟你下大棋,你玩什么五子连珠?”

章碧螺憋着笑,正要说话,听到远处有人报:“三殿下到!”

咦,这么巧的么?女主来了,男主也来了,真是因缘机会呀!

容家五娘初遇三殿下夜晟,原本在大军出发那天。彼时边关战事吃紧,燕将军阵前失踪,数日寻不见人。三殿下临危受命,穿上战甲率军出征。城门口二人惊鸿一瞥,开启了一辈子的纠缠。

以上都是原书的情节,现在故事早就改写。因燕北辰无恙,庞珏研制新武器,皇帝未能允许夜晟出征,这样一来,容缨也不可能去城门口。

只是,大概某些不可抗力还在,男女主还是要相遇的。只不过初识的契机居然是唐晏组织的饮溪雅集,这是章碧螺没想到的。

顾紫笋听到“三殿下”三个字,皱了皱眉,“我爹和我娘本不想我来,但我还怕了谁不成?本姑娘想来就来,想跟谁玩儿就跟谁玩儿,想嫁谁就嫁谁,才不管别人怎样想。”

章碧螺心道:别吹了,要不是我拦着,你早就追在人家后头跑了好吧,这会儿怕是赐婚旨意都下来了。

这时燕六寻了来,说世子爷和唐晏请她去九烟阁。章碧螺举步前往,顾紫笋非要跟着,撵都撵不走。

九烟是一座暖阁,建在水畔。冬日水汽蒸腾,岸边尽是琼枝玉树。金乌升起时,日光映在水面,水气薄烟变幻出华彩,九烟因此而得名。

章碧螺远远望去,依稀瞧见那暖阁里坐着的都是顶顶尊贵的人物。行叭,既然夜晟和容缨都到了,那就帮他们俩锁死,别再霍霍顾家的傻白甜。

想到这里,章碧螺回头看了眼正在傻乐的顾紫笋,觉得自己肩上的担子又重了。

她带着小顾从侧面上楼,并没引起多大关注。唐晏瞧见她,站起身道:“承蒙诸位捧场,今年的饮溪又是一番热闹。今日正逢瑞雪,想必诸位心中皆是锦绣文章,那就留下墨宝如何?”

此时已经有人润笔作诗,夜孟商内心极其强大,已经把自己摔跪了的事儿抛在脑后。

“北辰哥哥~”夜孟商尾音带着小波浪,“你要作诗还是作画?”

章碧螺吓了一跳,卧槽差点儿忘了这事儿,这可是个想破坏我婚姻的疯批!

燕北辰似乎早有准备,“三殿下特意赶来,是想看郡主作诗?”

夜晟正偷眼瞧着躲在人群后的顾紫笋,琢磨怎么制造个难忘的初相见,冷不丁被点名,随口应道:“郡主作诗要触景生情,若是世子能舞剑,她自会下笔如有神。”

章碧螺冷笑,让燕北辰舞剑,不是傻就是坏。

暖阁里众人都在尬笑,谁不知道燕北辰腿脚不利索,三殿下这话谁敢接?

容缨敢。

她站起来,好似全然不知其中机锋,意气风发,神采飞扬,“燕将军如同世人心中神邸,于五娘也是这般。将军还未痊愈,舞剑之事,不如五娘代劳。”

说完,还冲燕北辰嫣然一笑。

章碧螺眼睛瞪得老大,容缨的话,翻译一下不就是——燕北辰,你是我的神!

这妹子果然胆大,你当众得罪了夜晟知不知道?你俩还怎么惊鸿一瞥?还怎么一见生情?

特么的,老子还在夫人的位置上坐着,你们就臭不要脸地来惦记,就算以后和离,那也不能便宜你们这些小蹄子!

她整个人气鼓鼓的,燕北辰不由失笑,将一个小布包塞在她手里。

章碧螺打开一看,里面是剥好的栗子,每一颗都饱满圆润,不带丁点儿碎屑。那些栗子用手帕包着,干干净净的。

这还差不多,章碧螺将东西收在袖子里,又去看夜孟商。郡主居然没暴怒,而是皱着眉疑惑地望着容缨。章碧螺心中纳闷,不应该呀,像夜孟商这样的人,不管得没得到,她惦记的人都容不得半点觊觎。

这可是为了燕北辰给自己喂毒药的人,鞭子也甩得咔咔的!而且夜孟商从来不掩饰情绪,看见容缨向燕北辰示好,居然不恼?

不对,真的不对,夜孟商不该崩这个人设。

章碧螺一肚子问号的时候,容缨已经站到暖阁中间,侍女呈上一柄剑,她拿在手中挽了个剑花。

不愧是女主,一个动作就称得上美轮美奂。

容五娘轻盈伶俐,一舞剑器动四方。似要上天揽月,又似乘风归去,潇洒欲作仙。座上的少年郎目光都在她身上,此女比起端庄自持的闺秀,更有一种鲜活的灵气。

章碧螺站在燕北辰椅子后,悄悄掐了下他的胳膊,“好看么?”

燕北辰淡淡道:“不如大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