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玄幻 > 穿成冤种后娘,我被三个反派崽崽娇宠了 > 132:当得起一个“勇”

132:当得起一个“勇”

容缨先是一愣,随后又是一喜。

那么多人安之若素,只有她了追出来,实在是莫大的勇气。冥冥之中似乎有声音在说,你是最勇敢最幸运的姑娘,可以随心所欲,可以不管别人的目光。

她也曾担心,万一殿下没有好脸色,自己是否能承受后果。他是否会厉色呵斥?别人会不会讥讽嘲笑?更有甚者,是不是今晚京城就传遍此事,并将自己形容得极为不堪?

其实容缨完全不需要顾虑,她想这么多全是白想,因为她根本控制不了躁动的心,她要追要追就是要追!

令她欣喜的是,殿下非但没有责怪,还将那么贵的镇尺送了自己。

她不敢收,但殿下已经给了,段没有拒绝的可能。

容缨捧着盒子回到暖阁,迎着众人的目光,依然现出浑身骄傲,没有半点露怯。

章碧螺在心里点赞:果然是女主啊,随便一个动作就可以得到来自男主五千两拍到的昂贵物品。不过话说回来,这是殿下拍得的文房用具,即便你不追出去,谁又敢动一下呢?

行叭,这里早就脱离了原书的感情线,于是你俩就自己走剧情呗?

这样想的,不止章碧螺一个。夜孟商冷笑一声,阴阳怪气道:“容五姑娘真是当得起一个‘勇’字,与其说你敢作敢为,不如说是胡作非为。你若是个男子,还能说成狂放不羁,可惜啊,终究是个女子,只能说你不顾廉耻了。”

这是明晃晃地贬损,完全不留情面,果然很夜孟商。

容缨昂起头,没有半分惧色,“郡主何出此言?”

夜孟商冷哼,“这还用问?哪家姑娘也不会有这般做派!”

“殿下落了东西,总要有人送出去。”

“用得着你送?”夜孟商一脸轻蔑,“你可知道,为什么这一屋子的人都没动,只有你屁颠屁颠地跑去么?因为无论哪一位落下什么,这里的主人唐晏唐公子定会派人送去,根本用不着你献殷勤。”

容缨的脸腾地红了,有些无措。夜翎笑着看了半天戏,呵呵笑了两声,开始和稀泥,“孟商妹妹,容姑娘刚来京城,有些事情还不熟悉。”

夜孟商嗤笑,“那是她的疏漏,跟本郡主有何关系?”她站起身,睨着容缨,轻慢地笑着,“有不入流的货色在,这暖阁里气息都变得污浊。外面梅花开得好,本郡主赏梅去。”

“等等!”容缨突然间来劲儿了,紧走几步跟上去,“郡主此言差矣,今日能来的,都是唐公子请来的风雅之士,哪里有不入流?至于气息污浊,更加不可能!”

章碧螺都看傻了,容妹妹居然敢跟郡主杠?我敬你是条好汉!那可是个一言不合就抽鞭子喂毒药的女恶霸,你有女主光环敢支棱,咱可不行。虽然咱是穿书大潮中的一员,遇见这位能苟就苟。

夜孟商果然被激怒,咬牙道:“容五娘,看来你是真不知道天高地厚。行,你等着,咱们有的是时间慢慢算帐。”

暖阁的气氛十分尴尬,容缨梗着脖子坐下,声音里带着些委屈,“又没做错什么,本姑娘才不哭。”

大家只好讪笑,章碧螺却拧紧了眉头。不对,那种怪异的感觉又来了。

夜孟商几次三番挑衅,不就是想干掉自己取而代之?可在九烟阁这段时间,她都没怎么看燕北辰!

她是被物品吸引,完全忘了其他人?不可能,绝对不可能。

所以,她是对燕北辰失去了兴趣?又或者,我家将军根本就是她的幌子?

还有容缨,自打前朝皇子和红衣姑娘的故事讲出来,她就跟丢了魂儿似的,也不咋仰慕我家燕将军了。

想到这儿,章碧螺不由看了眼燕北辰,目光里带着一丢丢同情:你也不行啊,魅力也不怎么样啊,完全没有续航能力哈哈哈。

九烟阁里依然维持着尴尬,夜翎自认为爽朗地笑了几声,道:“你们瞧瞧,本来玩儿得好好的,本殿下一来就都走了。”

他挑了挑眉,笑望着容缨,”这位红衣的姑娘瞧着面善,不知是哪家的千金?”

容缨小声说了,夜翎笑道:“原来是容家五娘,都说容五娘是朵带刺儿的花,其实倒不如说——姑娘我行我素,不会被任何事束缚。”

容缨瞪大眼睛,怎么办怎么办,我觉得他好懂我。

章碧螺老怀欣慰地看他们互动,瞧,这就是女主的力量,即便男二对她没感情,却表达了对她的理解。过不了多久,你会被感情蒙蔽双眼,甘心为容缨做任何事。

由于夜晟离开,夜翎理所应当地认为这里成了他的主场。“各位都不要拘束,唐公子,还有什么雅物统统搬出来。”

唐晏正等着这句,命人拿出件不太显眼的笔搁。前几件的成交额度都不小,他觉得,应该换个小件物品调整一下。

章碧螺能便宜了夜翎吗?那必须不能啊。你在书里为了当舔狗,还踩了我们信安侯府几脚,这辈子让你为大熹教育事业做些贡献,不过分吧?

她看过无数本言情小说,按照套路讲了个故事大纲——扮猪吃虎绝地反击的皇子,以及他莽撞冒失、不太开窍、不清楚自己倒底爱谁、最后终于发现真爱的小娇妻,两个人从互相不喜到两情相悦,欢喜冤家的剧本,就问你们喜不喜欢?

至于这个笔搁,书房里握着小手一起练字时,它就放在旁边,是不是很棒棒?

这故事容缨喜欢,摩拳擦掌准备加价。夜翎对故事不感兴趣,对容缨也没什么想法,但是“既然老三想拉拢,那我也要掺和一下”的想法占了上风,他觉得必须得做点儿什么。

还没等他们出价,小顾:“三百两。”

小唐:“三百五。”

小顾:“四百两。”

小赵:“五百两。”

这几个人简直了,勤勤恳恳守在抬价第一线,不管是啥,都先给抬到五百两。

容缨战战兢兢:“八百两。”

“我能不能加入你们?”角落里某位第一次参与的大叔站起来,“一千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