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玄幻 > 穿成冤种后娘,我被三个反派崽崽娇宠了 > 016:跟这兄弟学,下盘算是废了

016:跟这兄弟学,下盘算是废了

“罢了罢了,”唐晏叹了口气,“咱们这便出门,我外甥被那女人蛊惑,越发不辩是非,还需你我点醒才是。”

燕北辰笑笑,“有必要么?”

“你不去也得去,轮椅我推着,可由不得你。”

“也好,只当散散步。”

这边,章碧螺骂完吴秀才,去集市买了食材和各样调味品,先回家烧上水,又去隔壁李芸娘那儿接小宝。

“芸娘,多亏你照应,不然我还得背着小宝出门。”

李芸娘道:“行了,别跟我来这套。章三娘你知不知道,有时候你可假了。”

“有吗?”

“难道没有吗?”

章碧螺点点头,“既然这样,那我就不再客套。以后但凡我出门,小宝都归你管,饭得给我喂饱,觉得让他睡足,衣服脏了给洗,天热得给打扇。”

“你脸可真大呀。”

“这也不行那也不行,你怎么这么难伺候!”

李芸娘哈哈笑出声,倒也不生气,指着坐在小板凳上啃食物的小宝,笑道:“在我这儿睡了一下午,醒了以后就没停嘴,这是第三块红薯干。”

八岁的慧娘小声说:“都是抢我的,从手里往外生抠。”

章碧螺愁死了,“儿砸,咱不能这么吃,也不好抢慧娘姐姐的。”

小宝一听不让吃,扑过来猛蹭,嘴里“娘”啊“娘”地不停叫。章碧螺抱起崽崽正要回去,小宝突然扭过头,着急地指着桌上的簸箩,呜哩哇啦地喊。

李芸娘笑出声,给小宝抓了两把红薯干,用油纸包了塞在孩子怀里,揶揄道:“章三娘,你不给孩子吃饱啊?一出来就跟饿狼似的。你总紧着两个大的,别亏了小宝。”

章碧螺懒得争辩,李芸娘又道:“对了,我跟你说的事情别不往心里去,那茗章先生的话本,你别不舍得买。不然别的孩子说起,大宝和二宝心里不难过吗?”

“知道了,你是大熹卷王,教育孩子一等一地用心。”

李芸娘很是得意,“我不管你如何,反正我是尽心了。你看我家慧娘,女红好得很,现在又学管账,以后必定能找个好人家。再看我家铁蛋,该买什么绝不含糊,别人有的一定不会短了他。唉,你自己带孩子不易,没有可傍身的本事,或许,找个不嫌弃你的相公,境况会好一些。”

章碧螺偷偷翻了个白眼,这时,铁蛋提着小书箱从外面进来,看见章碧螺猛地顿住脚步。

他慌忙放下书箱,恭恭敬敬地行礼,“章……先生。”

什么?李芸娘眼睛瞪得老大,“辛似铁,你说什么?先生是乱叫的么?你得叫章婶婶。”

铁蛋没理他娘,快速翻开书箱,从里面拿出一个薄册子,恭恭敬敬双手呈上,“先生,请留下墨宝,这书上有了您的名号,学生必定好好珍藏。”

李芸娘一脸不可思议,“你们在说什么?铁蛋,这不是娘给你买的话本子吗?”

“娘,你总说大宝二宝赶不上我,因为他们连话本都没有。我今天特意把《寒鸦喝水》拿给他们看,没想到人家倒背如流。我一问才知道,章婶婶便是茗章先生。”

李芸娘一指头戳在铁蛋头上,“这话你也信?”

“先生姓章,名字是碧螺春茶,可不就是茗章先生?”

“章三娘,你不是不认字吗?”

“芸娘,你不够了解我。”

正说着,铁蛋已经润好了笔,双手呈上。李芸娘的表情甚是精彩,眼睁睁看着章碧螺在铁蛋的书上写下“茗章先生”四个字。

铁蛋拿到签名,内心无比激动,“娘,读了先生半个月的话本,故事都要背下来了。今天拿到墨宝,明儿个那些同窗指不定怎么羡慕呢。不过他们应该更羡慕大宝才是!”

李芸娘捂着心口,“别说了,娘心里堵得慌。”

铁蛋一脸天真,“怎样才能不堵?”

李芸娘气道:“你考中状元,燕大宝排在你后面,娘就该不堵了。”

章碧螺哈哈笑着,牵着小宝的手回家,推开门一看,大宝和二宝没在。

奇怪啊,俩孩子跟铁蛋一起放学,怎么还没回来?

此时的燕龙城和燕明月,正围着巷子口的货郎,想给娘挑朵花戴。

唐晏推着燕北辰过来,看着可爱的大外甥,眼里充满了属于舅舅的慈祥。

唐晏道:“大宝,你那武学师父教得不行,我帮你找个更厉害的,如何?”

“谁说的?”大宝挑好了一朵,反驳道:“我师父厉害得很,他第一次教我的时候,有人不讲江湖规矩,在树上偷师。我师父一个飞镖过去就扎腿上了,那人哭着走的。”

唐晏:……

那是我的人!派去保护你的!

“大宝,我找的人更加厉害,你师父也得跪下叫爹。”

“谁呀?”

“轮椅上这位啊。”

大宝翻了个白眼,“拉倒吧,走路都费劲呢,跟这大兄弟学,我这下盘算是废了。”

燕北辰:……

唐晏气道:“他的腿是受伤,没折!能好!不耽误教你练下盘!”

大宝切了一声,“谁信呐,我一会儿回去就告诉娘,说你总想摆布我。”

“那我重新帮你们找个夫子可好?”

这次是二宝拒绝,“不好,我娘置办束脩花了好大一笔,不能再花银子了。”

唐晏语塞,二宝,咱是燕家大小姐,至于这么节俭吗?崽儿啊,舅舅对不起你,让你们受苦了。

“那这样,束脩我来出。”

“那也不行,你不像好人。”

唐晏气结,本公子到哪儿都备受赞誉,风流倜傥、贵气天成这种形容词一抓一大把,结果到了外甥女这儿,就成了“不像好人”?

唐晏弱弱的,“孩砸,我是好人。”

二宝也选好了礼物,拿出几个铜板买下,然后没好气地说,“你没知会我娘,就在放学路上拦我们,这是好人干的事儿?”

大宝猛地反应过来,“他俩不会是拐子吧?”

“对哦,你师父说那群拐子有漏网之鱼。”

大宝大声说:“我们不会跟你们走!我师父是县中第一高手,要是让他知道了,你们会被打死的!”

燕北辰突然笑了。

唐晏倍感无奈:我有一颗诚挚的心,我爱我的外甥,我想好好地跟他们交流,结果他俩认为我是拐子!

唐晏觉得还可以再挣扎一下:“大宝,若有一天,你爹爹回来,看到你文不成武不就,他会失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