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玄幻 > 穿成冤种后娘,我被三个反派崽崽娇宠了 > 021:孩子不错,就是有点儿费舅舅

021:孩子不错,就是有点儿费舅舅

唐晏垂头丧气地回去,浑身上下都写着“我特么又上当了”!

看见安静雕着跳棋的燕北辰,唐晏从对方脸上硬生生找出几分幸灾乐祸。

“你笑什么笑?”

“你觉得我在笑?”

“你刚才嘴角向上挑着的,分明笑过。”

燕北辰瞥了他一眼,“与其跟我较劲,不如好好反省,为什么每次都主动送上门?”

“还不都是那个女人。”唐晏抖开扇子狂摇,“章碧螺名字取错了,她哪里是茶,分明是藕,浑身上下全是心眼。”

“没错,跟她一比,你的确缺心眼。”

“还有一条,我对外甥满怀怜爱,这叫关心则乱。”察觉茶盏没那么烫了,唐晏拿起来猛灌几口,又道:“燕北辰,你虽在嘲弄我,那又能怎样?你有勇有谋,还不是被人暗算?你能在万军中取敌人首级,如今也只能仰仗轮椅。反正咱们在一根绳上拴着,总要相互照应。你教我跟大宝拆招,哼,是时候让燕龙城对我们尊敬爱戴了!”

燕北辰指了指墙角,“既然如此,先去扎一个时辰马步。”

一听要扎马步,唐晏就开始后悔,觉得自己草率了。

“我刚换完邻院的窗纱,不扎不行吗?”

燕北辰沉着脸,在后面推轮椅的燕六道:“唐公子,这要是在军营,临阵逃脱的早就被军法处置了。”

唐晏认命地站到墙角,再一次扪心自问:为什么要来这小破地方?我要做木工,要伐薪烧炭,甚至学江湖游侠扎马步,这不是找虐吗?我在京城参加雅集、赴赏花宴,随便出个场就能掷果盈车,做美男子不好吗?做我的文人骚客不好吗?

再精致的人生,也经不起这般粗糙的折磨啊!

燕北辰解释了为什么要扎马步:“如果下盘不稳,章三娘使个巧劲儿都能把你打趴。无论墨客还是游侠,都讲求一个信字。没人帮你做决定,但是既然你答应了大宝,你就得做好这个陪练。”

这一个时辰实在难熬,唐晏的腿像灌了铅一般,如果不小心动一下,燕北辰做“木雕”的边角料立刻就砸在他腿肚子。

“燕六,去我的案上拿枪谱。”

要练枪,燕家枪。

唐晏每天都在高负荷运转,今天换了窗纱床幔,蹲马步一个时辰,如今还能抡得动枪。这种节奏他已经习惯了。

但是他忍不了这种羞辱。

燕北辰拿着一根盘到包浆的哨棒,跟训孙子似的。动作僵硬要敲,不到位要敲,胳膊伸不直要敲,溜号更要敲。

枪法招式一个都没记住,人倒是快被敲晕了。

唐晏欲哭无泪:我这用来握管城子的手,为什么拿起了铁锯,又为什么拿起兵器?一定是我爱大宝爱得深沉。

第二日,天刚蒙蒙亮,燕六就去敲唐晏的门:“唐公子,该起了,隔壁小公子已经在抻筋扎马步了。”

“这么早?”唐晏不想被小瞧,再不情愿也得起床,他被自己的外甥卷得痛不欲生。

这回隔壁没拦着他,唐晏头一次被迎进去。扬眉吐气的感觉连五秒钟都没享受到,就要面对章碧螺的无情数落。

“这么大的人了,还没大宝起得早,自律性约等于零。”

“本公子这是头一回晨练。”

“你读书的时候难道不早起吗?真是懒惰。来陪练也不换身劲装,你这身又不打算要了?”

唐晏怎能一味挨打,开始反击:“章三娘,你也太懒了,这都什么时辰了,你家院子还没扫,水缸也是空的。”

章碧螺打了个响指,“感谢提醒,一会儿你跟大宝练完,顺手扫个院子哈。”

唐晏沉默,这可是跟外甥亲近的大好时机,不能因为吵架浪费,忍!

大宝对这位陪练很是好奇,两个人一起活动筋骨。

东屋的窗开着,章碧螺从银红的窗纱后探出头来,一只手托着下巴,毫不做作地打了个哈欠。

唐晏从鼻子里哼出一声,看看,哪有高门贵妇的仪态可言?白在侯府住了那么久,还是上不得台面!

准备活动做完,两个人各自拿起武器。大宝道:“你都已经是陪练了,咱们之间就不要那么生分。”

唐晏心里一喜,到底是血脉相连,大宝开始跟舅舅亲近了!

“大宝说得是,我们以后亲密着些,要羡煞旁人才好。”

大宝点点头,“那行,既然你同意了,你以后就叫我燕小将军。”

“那我呢?你叫我什么?”

“你比我老那么多,就叫你老唐吧。”

说完也不管讨唐晏同不同意,大声问道:“老唐,你为什么使枪?”

唐晏想都没想,随口吧燕北辰的话复制粘贴了一下,“长|枪大剑正当时,我使枪,一寸长一寸强!燕小将军,你为什么使剑?”

“一寸短一寸险。”

“小将军,请多指教。”

“请!”

两个人有模有样的,一刻钟以后,院墙上趴了个人。

李芸娘连饭也不做了,乐呵呵地嗑瓜子看热闹,“三娘,你们家的叫声也太凄厉了,我还以为你家杀猪呢,”

章碧螺看着院中被小剑扎腿的唐晏,后悔不迭,“真的,早知道唐公子笨成这样,我才不找他,我都比他强。”

唐晏是打不过大宝吗?当然不是,他是舍不得下手。

他惯着大宝,但是大宝不惯着他呀,小竹剑一个劲儿地往他身上扎。

孩子虽然小,但全部力气透过竹剑传导,也够唐晏受的。

唐晏看着姿态标准、但招招都不客气的大宝,不由得老怀欣慰:这孩子成长得不错,就是有点儿费舅舅。

“啪”,一颗石子打过来,击中唐晏手腕,那杆削得特别草率,远不如斗兽棋精致的小破枪掉到地上。

“唐晏,你若敷衍了事,趁早回京城去。”

看着被燕六推进院的燕北辰,唐晏咬了咬牙,捡起小破枪跟大宝对打。

大宝马上开心起来,“老唐,你终于支棱起来了,那我可就认真打你了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