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玄幻 > 穿成冤种后娘,我被三个反派崽崽娇宠了 > 034:面对夜袭的现场教学

034:面对夜袭的现场教学

“她还不愿意?”唐晏的音调不由得高了些,“她没有自知之明么?不照照镜子么?”

燕北辰道:“这次谈不拢,下回再谈就是。”

唐晏因为章碧螺的事耿耿于怀,到了晚上,燕北辰喝了药正在闭目养神,突然眸光一闪,眼神如鹰隼般锐利。

“燕六,外面有客人来,务必好好招呼。”

“是!”

那边章碧螺刚带崽崽们吃完饭,巷子里响起一声尖锐的呼哨,有人在外面大喊:“主人的拂菻犬就在这儿丢的,给我挨家挨户找!”

说是挨家挨户,却直奔章碧螺的院子而来,把门拍得山响,“开门!找狗!”

来者不善啊。

章碧螺还算镇定,扬声道:“你们丢的狗不在我家,请大人到别处找找。”

“你说不在就不在?那拂菻犬珍贵无比,谁知道是不是被你藏起来?快开门,不然一把火烧了你这屋子!”

这声音太过凶悍,小宝放下碗就爬到章碧螺腿上,死死抱着娘亲的脖子,二宝也拱进章碧螺怀里,大宝却拎起小竹剑跃跃欲试,大声道:“不必惊慌,有我燕龙城在,没人能动你们一根头发!”

章碧螺愁的呀,腾出一只手把孩子薅过来,“你现在的本事也就能跟唐晏练练,还得是不使力气只过招那种,这次你先老实待着,下回娘再让你保护。”

大宝觉得自己可有本事了,还想再支棱一下。就在这时,空中传来箭矢声,夺夺夺钉在门板上、墙壁上,再抬头时,房顶子都成露天的了。

本想再周旋一下的章碧螺哪里见过这个,当即带着崽崽们钻到桌子底下。小命要紧,这个时候谁还管形象如何?

万万没想到,墙角的柜子突然朝旁边滑动,硬是闪出一道门,燕北辰被燕六推着,施施然从柜子后进来,他瞥了眼桌下,唇角浮现淡淡笑意,“很好,躲得不错。”

我去,好尴尬!咱从来都是镇定自若,不管风吹浪打胜似闲庭信步,就钻这么一次桌子,还让他看见了!

章碧螺脚趾能抠出整个青柳巷,面子已经输了,气场绝不能输,大声道:“臭不要脸的,你趁我不在偷偷改了墙!”

燕北辰微微颔首,“不改不行,我腿脚不好,遇到这种事总不能让燕六扛我进来。”

哦,你知道保持风度和气派,却看着我们娘几个钻桌子?

章碧螺正要说话,本就摇摇欲坠的门板轰然倒塌,整个房子几乎没有藏身之处。

章碧螺气得直咬牙,“姓燕的,要你有何用?”

话音刚落,一队人马从天而降,皆是劲装打扮,手中执盾,将整个小院护得密不透风。

紧接着,兵戈之声不绝于耳,打上了!

章碧螺没见过这种大场面,紧张得不行,颤声道:“你们百忙之中,能不能分点儿精力照顾下芸娘?她毕竟无辜,不该受此牵连。”

燕北辰瞥了她一眼,“嗯。”

章碧螺这下放心了,大宝却“哇”地哭出声来,“娘,你刚才说我没用。”

章碧螺被他哭懵了,“宝,娘啥时候说的?”

“你不让我亮剑,你还说姓燕的没用!”

章碧螺揉揉孩子脑袋,“不是说你,是娘那个死鬼相公。”

大宝抽抽搭搭抹了抹眼泪,“你不能说我没用,你看把我气的,我都多久没哭了。”

章碧螺把崽崽搂紧些,“是娘不好,刚才没说清楚。我家大宝注定是盖世英雄,以后踩着七彩祥云去接我儿媳妇呢。”

她在这边安抚孩子的情绪,外面兵器碰撞声渐渐弱了下来,看来打斗已经到了尾声。

“嗖嗖嗖”,三道带火的利箭穿过夜色而来,直奔豁了口的屋顶。

燕北辰骤然搭弓,瞬间连发三矢,羽箭在空中划出弧线,将火苗登时撞灭!

这情景很是熟悉啊!

小宝突然学着燕北辰的样子,挥着小手“biubiubiu”地喊。

章碧螺突然明白了,“小宝,白天他是不是带你出去过?”

小宝点头,“biubiu!”

“他在书局门口也射箭了,对不对?”

“biubiu!”

院外仍有打斗声,时不时有带火星的羽箭飞进来,对方还在负隅顽抗。燕北辰突然道:“燕龙城,这有一把小弓,你要不要试试?”

大宝蹦着高就去了,手脚并用爬到燕北辰腿上。燕北辰拢过大儿子,手把手教他搭弓。

“嗖”,箭飞出去,击落一星流火。

“中了吗?”大宝异常兴奋。

“嗯。”

“再来!”

章碧螺服了,这可是夜袭啊,真刀真枪拼命的好吧!对方放火是要烧房子的,你们爷俩居然搞起了现场教学?

二宝看得心痒痒,“我也想试试。”

“过来!”

燕北辰刚点头,二宝就跑过去了。

章碧螺突然有了危机感,这家伙成心的吧?抢孩子挺有手段啊!

大宝和二宝原本都有些害怕,在他爹指导下射了几箭后,心里恐惧荡然无存。

院外的声音停了,燕北辰道:“收拾干净。”

“是!”

外面又有人道:“姬先生,在下邢璟,护驾来迟。”

燕北辰叫人开了门,将章碧螺和邢璟一并带到邻院。

隔壁院子也有打斗痕迹,只是房顶门窗都好好的,不像章碧螺那边那么惨烈。

燕北辰道:“章三娘,不接着谈么?”

“谈啊,怎么不谈!”

两人进了中堂,有人奉了茶来,章碧螺压了压惊,问道:“今晚这出戏,来得也太巧了吧?”

燕北辰微微蹙眉,“你怀疑我?”

“若是为了达到目的,安排几个人假装夜袭,也不是不可能。”

燕北辰为之气结,直接给答案,“是三皇子的人。”

章碧螺捋了下关系,明白了。

“你们燕家是太子党,手里又有兵权,所以三皇子夜晟不能容你。”

燕北辰挑了挑眉,“唐晏说你奇蠢无比,看来他认知有误。”

章碧螺轻嗤一声,“就他?我现在都怀疑,他那二甲第一是怎么考的。”

“看来,他并不能学以致用。”

在挖苦唐晏这件事儿上,他们很有共同语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