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玄幻 > 穿成冤种后娘,我被三个反派崽崽娇宠了 > 038:娘,我没笑!

038:娘,我没笑!

将玉镯小心放好,李芸娘又道:“这镯子成色虽然差点儿,但这是你最好的东西,可见你念着我。”

章碧螺道:“这还是蒙馆考试放榜那次,我想到同去的都是家长,怕太寒碜给大宝二宝丢人,这才买了它。现在我只有这个,你要是能晚走一天,我给你更好的。”

“行了,我还不知道你?你就那么点儿银子,明天就能变出新首饰了?你呀,什么都好,就是喜欢跟我比。刚刚我说要去州府,你就扯到京城,好像随口胡诌一个亲戚,就能压我一头似的。”

章碧螺心道:咱俩倒底谁爱比!

“真没骗你,我也要动身去京城,明儿就出发。”

李芸娘噗嗤笑出声,“不是吧,你不会还要跟我说,你就是侯府小将军的夫人吧?”

章碧螺声音弱弱的,“我倒是敢说,那也得你敢信啊。”

“哈哈哈章三娘,你真是个妙人,临别还能给我说个笑话,这段子我能乐上半年哈哈哈!”

章碧螺没招了,默默回去收拾东西。最近靠写话本挣了些银子,家里物件也多了起来,只是山高路远的,倒也不必都拿着。

她挑紧要的收拾了一些,巷子里传来车轮声,李芸娘隔着院墙喊:“三娘,我这便走了。若是我相公脚程快,没准儿过几天就能回来,到时候我再来看你。”

章碧螺送出门去,铁蛋跑过来恭恭敬敬行了个礼,“先生,辛似铁就此别过。”

章碧螺点点头,“辛小公子,山水有相逢,咱们有缘再会。”

芸娘和慧娘上了马车,挑了车帘朝这边摆手,章碧螺也笑着挥了挥手,“再会啦,李芸娘。”

第二日一早,章碧螺带着三个崽崽出门。

如今已是深秋,早上风凉,孩子们都换了新衣。当然,这都是燕北辰派人准备的。

大宝头发束起,穿一身霜色锦袍,外面罩了夹棉的银色锦缎披风,兜帽边缘围了一圈银狐毛。这孩子不到六岁,却身姿挺拔,他负手而立,跟个小大人似的。

大宝迎上来,有板有眼地作揖行礼,“儿子燕龙城见过娘亲。”

章碧螺立刻眉开眼笑,“哎呀我大宝,真是立如芝兰玉树,笑如朗月入怀。”

大宝一本正经道:“娘,我没笑。”

再见!

章碧螺目光转向二宝,小姑娘披着大红猩猩毡斗篷,一张小脸羊脂玉般白皙,项间一圈金螭璎珞,看上去灵气逼人。

二宝盈盈一拜,“娘亲。”

章碧螺笑得嘴都合不拢,“哎呀我二宝,娴静时如娇花照水,行动处……还是如娇花照水。”

大宝叹气,“娘你词穷了。”

这熊孩子!

章碧螺再看小宝,小崽儿太小了,扎了两个小揪揪,脖子上戴着八宝璎珞,跟年画娃娃似的。

“小宝快过来,娘稀罕稀罕。”

小宝张着小胳膊就跑来,章碧螺一把接住抱在怀里,小宝搂着娘的脖子吧唧吧唧亲了好几口。

燕北辰坐在轮椅上看着,很是羡慕。

章碧螺朝他点点头,“弄得不错,这才是簪缨世家的哥儿姐儿。”

燕北辰轻笑,“他们这段时间跟着你,着实吃了不少苦,如今不过是恢复原状罢了。”

章碧螺冷哼,“这还没出发呢,就拿话怄我?想打一架是吧?”

燕北辰指了指路边马车,“让燕六跟着你,不要耽搁太久,速去速回。”

“得嘞,您老安心等着,不会误了时辰。”

章碧螺带着崽崽们上车,大宝道:“娘,这车我跟二宝坐过。”

可不是,唐晏接过两个孩子放学呢。

小宝拍着座椅,“爹,介!”说完又换了个地方拍,“小宝,介。”

大家自动翻译:爹是坐在这里的,而小宝坐在这边。

章碧螺想起来了,燕北辰昨天带小宝去书局附近,还当着孩子射箭来着。

大宝笑道:“娘,你还是头一次坐爹的马车。”

章碧螺瞪眼,“燕龙城,你就不能张嘴,你一开口,芝兰玉树散了个干净。”

大宝笑嘻嘻的满不在乎,“管他什么树,反正我是你的宝。”

马车驶出巷子,唐晏一脸疑惑,“燕北辰,孩子们都有新衣,却没有章三娘的,她站在旁边哪像娘亲,根本就是个管事嬷嬷。这女人这么市侩,居然没跟你闹?她是毫不在意,还是打算在没人的时候找你要?”

燕北辰笑笑,不置可否,“她如今是我千辛万苦找回的夫人,不劳你琢磨。”

唐晏气得直翻白眼,“没我你能找着吗?你个卸磨杀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