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玄幻 > 穿成冤种后娘,我被三个反派崽崽娇宠了 > 041:娘,我燕龙城跟着你长脸啦!

041:娘,我燕龙城跟着你长脸啦!

不远处,唐晏已经带着仨孩子从马车上下来,燕北辰道:“你去吧,我不便下车。”

章碧螺收起公事公办的态度,笑嘻嘻道:“腿脚不好真是可怜,将军放心,在约定的两年里,就算你一直坐轮椅我都不会表现出半点嫌弃的。”

燕北辰:我刚才一定是脑抽了才会认为她有可取之处。

此时,县衙门口敲起了锣,百姓闻风而至,都聚到告示栏下。

邢璟站在高台上,朗声道:“近日有拐子流窜,在县内劫持、诱骗、买卖幼童,百姓受其滋扰,苦不堪言!”

围观群众频频点头,有人大声道:“邢捕头,你说得可是那拐子案?据说他们很是狡猾,捕快找了很久都没结果,突然有一天就端了拐子老巢。虽然案子破得痛快,咱们却不知其中缘由!”

“哎呀你别说话!”另一人嚷道,“邢捕头说了半天,不就是要给百姓交待?还用得着你提醒?”

众人看得直乐,大宝和二宝不明就里,紧张地抓着章碧螺的手。

章碧螺想到燕北辰的话,把三个崽儿都拢到身前护着,安慰道:“放宽心,你爹把这事儿翻出来,肯定不是让咱们出丑的。”

大宝点点头,“台子上的可是我师父,他不会让我吃亏。”

就听邢璟又道:“因拐子作乱,多少父母悲痛欲绝!谁不想要子孙绕膝,谁不愿意共享天伦?失去幼子,那是利刃剜心之痛啊!”

台下静得出奇,都被带动情绪,有人感同身受,有人已经开始抽泣。

接着,在这桩案件里,幼子失而复得的妇人嚎啕大哭!

邢璟又道:“那日接到消息,邢某便带队前往,在拐子的地窖里发现了十几名幼童!”

台下响起一片掌声,有人大声道:“邢大人真是神捕,为我们百姓守护一方安宁!”

“这并非邢某一人之力,”邢璟朗声道,“今有燕门章氏,携幼子燕龙城、燕明月、燕玉鞍,以身作饵深入虎穴,数次陷入危险境地,不断与拐子周旋,这才得到重要线索!”

众人激动万分,女子带着幼童找线索,这是怎样的一种精神!

“燕家小公子和小小姐,年纪尚小却一身正气。他们兄妹将消息送到县衙,邢某才能有所行动。如今拐子和同党都已落网,有功之人断不敢忘,特此昭告百姓!”

哗哗哗,又是一片掌声。

邢璟松了口气,又道:“县丞梁大人下令,连夜做匾,以示嘉奖!”

啊呀,要送匾呢,这是一辈子的荣光啊!

梁大人走上高台,身后两个衙役抬着块匾,上面罩着红绸。梁大人将绸布一掀,那匾上写了四个大字——义薄云天!

台下群情激昂,一个个都翘着脚,想看看赢得如此荣耀的究竟是何人。

章碧螺笑笑,“来吧,你爹说得对,这是咱们应得的。”

她抱着小宝,领着两个大的,缓步走上台子。大宝胸脯挺得高高的,无比骄傲,二宝稳稳当当跟着,面对这大阵仗丝毫不怯。

别问小宝,小宝在他娘怀里啃红薯干呢。

台下一片哗然,这几个孩子太俊俏了!不仅人标致,衣着也华贵,想必不是来自普通人家。

他们的娘亲虽穿得差些,但是难掩倾国色。这几人仿佛是画里走出来的,居然为了百姓端了拐子的老巢,果然当得起义薄云天!

燕六使了个眼色,立刻有侍卫上前接住匾额,大宝踌躇满志,大声道:“娘,我燕龙城跟着你长脸啦!”

台下又是一阵掌声,梁大人道:“章娘子原本住在青柳巷,那院子由县衙接管,改为‘燕门草堂’。还会将章娘子义举写成文章,刻在石上!”

话音刚落,远处传来歌谣,简单几句朗朗上口:龙城在,明月生,巧送信,幼子归!

大家听得激动,有人大声说:“章娘子把孩子归还我们,这是大善,不如修个庙供奉。”

好多妇人赞成,其中一位思维很是跳脱,“还回孩子,就是送子啊,就叫送子章娘娘!”

“对对对,就是送子!”

我滴个天!章碧螺吓得赶忙带着孩子撤,谁啊这是,把大伙全带偏了,十头牛都拉不回来。

有侍卫护送,走得倒也容易。章碧螺看了眼跟在后面的邢璟,笑道:“那稿子背得不错。”

邢璟苦着脸道:“将军昨晚突然给我的,我背了一夜,差点儿忘词。”

章碧螺笑出声,回头看了看高台,那里依然喧闹,议论着燕龙城的燕是不是京城的那个燕。

这次荣耀来得太过及时,随着大宝他们长大,有关原主的青柳巷痕迹会消失,而这表彰和匾额,会成为他们回忆里最深的印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