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玄幻 > 穿成冤种后娘,我被三个反派崽崽娇宠了 > 051:我是大郎,我要吃药

051:我是大郎,我要吃药

田氏吃了大亏,但是眼下的情形不适合恋战。直觉告诉她,再跟这帮人耗下去,说不定会有更大的幺蛾子。

来日方长,今天受到的羞辱,改日定统统还到他们头上!

田氏再不纠缠,拿起笔签字按手印,开始说起漂亮话:“北辰,你们都病成这样了,还是赶快安顿下来。唐公子,今日府里还有诸多事情,改日定当设宴,感谢一路相助。几位公子,请便。”

一场大戏终于落幕,燕北辰一家五口被软轿抬着回到住处。院子已经收拾妥当,田氏当真好好修缮了一番,换了更挡风的窗,门廊上的柱子涂了新漆,添了些湖石假山,连院子里的水流都重新引过。

说是院子乱,其实只剩少量的碎石木板,稍微规整一下就能住人。

如今已到初冬,刚刚落了雪,梅花开得正好。章碧螺进了院就喊人,“霓夕,快找个瓶子,折上一枝梅。”

章碧螺目前就一个丫鬟,这还是船行到半路,唐晏带着大家到好友家里叨扰。主人是位心怀天下的诗人,得知随行的是燕将军一家,激动得无以复加,连家里的千年老山参都拿了出来,生怕将军耽误治疗。

这礼物太贵重,燕北辰自然不能收,那诗人便选了几个机灵的丫鬟,好在路上照顾少夫人和宝宝们。

章碧螺观察了几天,启程的时候只带走一个。这丫鬟眉眼清秀,气质干净,手脚麻利,话不多却很有主意。

章碧螺重新给取了名——霓夕。

如今这院儿里,田氏和林莺时的人都送了回去,剩下的全是燕北辰的侍卫,还有这唯一的丫鬟。

霓夕听到吩咐,赶忙去帮少夫人折梅,燕北辰道:“怎么,三娘也要附庸风雅?”

章碧螺白了他一眼,那协议只有他们两个人知道,只要不是夫妻独处,那就得秀恩爱。

“二郎~~”这一声喊出来,尾音儿还拐了好几个弯儿,燕北辰当时就是一抖,这会子已经到屋里,观众少,不必演得这么卖力。

章碧螺刚要说几句土味骚话恶心他,就听小宝在一边怪声怪气地学了一句:“二郎~”

这可坏了,把大宝新世界的大门给打开了!

熊孩子两眼放光,大声道:“娘,我掐指一算,燕龙城应该是大郎!”

“嗯嗯,你是大郎。”

恰好霓夕抱了梅瓶回来,温声道:“少夫人,给小少爷和小小姐的防疫散已经煎好。”

章碧螺道:“刚才路上小宝直打喷嚏,快端来让他们喝。”

霓夕应了一声,却先打了盆水来,“少夫人,咱先把脸洗了吧。”

“不忙,先让他们喝药,别感冒了。”

霓夕只好去端药,大宝还沉浸在新的称呼里,整个人美滋滋的,“我是大郎,我要喝药。”

章碧螺翻了他一眼,“能不能说点儿吉利的?说点儿有精气神儿的?”

大宝点点头,“我是大郎,我卖过艺!娘,这回有精神不?”

章碧螺气道:“反正你卖啥别去卖烧饼。”

她把小二宝抱到自己腿上,双手捧着小姑娘的脸蛋,“宝啊,你不是总问我什么时候能变成大勇敢吗?你今天为了娘,不惧你祖母和婶婶,当着那么多人的面帮娘说话。那么一大段,说得丝毫不乱,燕明月,你现在已经是大勇敢啦。”

“真的?”小姑娘被她娘夸得可不好意思了,红着脸躲进章碧螺怀里,“那下回我勇敢的时候,你还要告诉我。”

霓夕托了三盏防疫散进来,二宝喝得时候还皱着眉头,小宝啥都不抗拒,吨吨吨干了。

“我还饿。”小家伙现在能几个字几个字地表达,大都是跟吃有关。

章碧螺哈哈笑出声,霓夕又道:“夫人,这盆里水都凉了,再添些热的,您洗把脸?”

“不忙不忙,”章碧螺拿出唐氏的嫁妆清单,郑重说道:“大宝二宝,这是你们亲娘的东西,娘先帮你们收着。这清单回头给你们誊写一份,也好知道都有哪些物件。等你们长大了,娘帮着分成两份,大宝二宝一人一份。”

唐晏刚好挑了门帘进来,听了这话,心里垮擦一下,长期以来的警惕和不屑突然就松动了。

章碧螺继续道:“等你们长大的时候,娘肯定也不少挣,到时候你们人人有份。等二宝出嫁,让我闺女十里红妆风风光光的!”

大宝眼圈红了,用袖子使劲擦了擦,大声说:“娘,我挑要紧的留个一两样,有个念想就好,其余的都给你。”

二宝也道:“我跟哥哥一样,只挑几样留着。娘,你自己的嫁妆都没了,大宝二宝给你补上。”

唐晏听得着急,心道:我这两个傻外甥,这么重要的东西能随便给人么?给出去不就打水漂了?而且连个响都听不着。这章三娘刚才虽表现得仗义,但她最会顺杆爬,一定不会拒绝。

谁知章碧螺笑道:“你们以后挣了银子给娘花,娘会开开心心地收下,但你们亲娘的嫁妆,我一个子儿都不会动的。”

唐晏忍不住问:“章三娘,你真的假的?”

对唐晏,章碧螺向来没什么好脸色,“你爱信不信!”

燕北辰也皱了皱眉,“你怎么还不走?”

唐晏气道:“燕北辰你别卸磨杀驴,本公子不得回来复盘么?”

章碧螺让霓夕带孩子们去吃东西,屋里只剩下他们三个。

燕北辰道:“这次回来,田氏确实很意外,也完全没有准备,不会是夜袭的那波。”

唐晏嗤笑一声,“就田氏?内宅使使伎俩罢了,哪有夜袭的实力?”

章碧螺道:“我这便宜婆婆道貌岸然,弟妹端庄自持,都是当面一套背后一套的演戏好手。我最烦后宅这些破事,但若是惹到头上,不会让她们好过就是了。”

燕北辰道:“论唱大戏的道行,显然谁都不及三娘。”

“哪有,勉强不吃亏罢了。”

“何止不吃亏,那婆媳俩分明是让你来回磋磨。换作旁人,谁能把田氏逼到这种地步?”

“这话是夸我还是损我?”

燕北辰微微一笑,“都在你一念间。”

章碧螺白了他一眼,想了想,又道:“今天没有一个人提起话本子,所以金家大姑娘也不是她们指使,还得从别处查。唉,我越想越憋屈,这府里女眷随便哪个都是丫鬟成群,我呢,关键时刻连能打配合的都没有。院里原本有几个,都让恶婆婆遣散了,霓夕还让我留在这边收拾屋子,早知道应该带上她的。”

“这是嫌人手少了?”

“只要是能真心对几个小崽儿,做事明理周到,有那么两三个就足够。”

燕北辰问门口的燕六,“十七到了么?”

“一早就到了,正候着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