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玄幻 > 穿成冤种后娘,我被三个反派崽崽娇宠了 > 060:万以上面有人……

060:万以上面有人……

太子殿下和杜无疾并未久留,章碧螺把推拿技法全部学会,他们就告辞离开。

临走时老杜不停嘱咐:一天两遍绝不能少,手法忘了去找葆福,师妹年幼不太懂事,万望夫人好生管教。

阖府恭送殿下回宫,章碧螺终于能够喘口气,揪着燕北辰耳朵问:“杜御医怎么回事儿?为什么偏偏让我学推拿?”

燕北辰笑道:“三娘,你扯疼我了,仗着我不能动你就欺负我。”

正喝茶的唐晏毫无准备,一下子呛到,气得把茶盏往桌上一放,“彩霞,以后他俩都在的时候别给我奉茶!”

“公子,奴婢如今叫锦鲤。”

唐晏气道:“取得这叫什么名!原本好端端地在天上,一下子被扔进河里,你这都下凡了知不知道!”

锦鲤笑道:“我们少夫人说了,我这名字是无敌幸运。”

“别听她的,满嘴胡沁。”

“可是老夫人说,我们来了之后要听主子的。”

唐晏:……

行叭,以前的丫鬟已经倒戈了,那俩人还拉拉扯扯地碍眼,我出去找小宝总行吧?我要和小宝一起等饭。

唐晏背着手出去,锦鲤把门关上,屋里就剩燕北辰和章碧螺。

章三娘立刻歪到一边,“累死我了,老杜是魔鬼吗?我就像他徒弟似的,一按错他就瞪眼睛。”

燕北辰笑道:“这是因为三娘学得太好,你若不是这块料,他也不会勉强,反正他每日要来针灸,大不了多跑一趟。”

“什么?”章碧螺气死了,“我受这份累,居然因为我是好学生?”

“能不好么?不仅有札记,还画图标注。”燕北辰说着,指指旁边的枕头,“三娘帮我拿来,我够不着。”

“够不着就别够。”

“可我坐了那么久,腰疼。”

“你还像个将军么?你都快成娇滴滴了。”章碧螺把靠枕丢过去,燕北辰接住放到身后,这回舒服了。

他眯起眼睛道:“三娘,你按摩的力道正好,还挺有劲儿的。”

章碧螺凶巴巴道:“你等着,今儿晚上我揉不死你!”

哐当,回来取扇子的唐晏刚到门口,还没敲门就听到这么劲爆的一句,直接撞门上,眼冒金星。

唐晏揉着生疼的脑袋,一把抓起扇子,用扇柄指着章碧螺:“你!有伤风化!”

“唐公子,你这就不懂了,”章碧螺调侃道:“像你这种老大不小的,别总往我家跑,去找个美娇娘眉来眼去腻歪一番,到时候你也有伤风化。”

唐晏闹了个大红脸,我说她言行不端,她就让我找红颜知己腻歪,她不害臊的吗?章三娘的脸皮赛过城墙,打不过打不过。

唐晏遁了,世界又安静下来,章碧螺问:“你跟我说实话,葆福只是杜御医的师妹?”

“没错。”

“那么护着她,真的不是杜御医失散多年的女儿?

燕北辰忍俊不禁,“当年机缘巧合,薛神医发现葆福有学医的天分,破例收为关门弟子。杜无疾不过是谨遵师命,好好照应小师妹罢了。”

章碧螺暗忖,老杜对葆福像春天般温暖,对将军夫人像对徒弟一样严苛,以后不要叫杜无疾,叫杜双标得了!

“三娘,有件事跟你商量。”燕北辰坐直了些,“你过来。”

“过去干什么!你直说不行吗?”

燕北辰指了指房顶,“万一上面有人……”

“你昨天不是还跟唐晏吹牛,说这院里铁桶一般,敢来的最少丢半条命?”

燕北辰低声道:“不怕一万,就怕万一。”

章碧螺不情不愿地挪过去,燕北辰对着她耳朵轻声说了句话。

“你居然打算……”

燕北辰点点头,“如今情况摸得差不多了,逼着她吐出了嫁妆,三娘的身体也该渐渐恢复。”

章碧螺表示明白,“我得吸引那婆媳俩的注意,让她们无暇顾及其它,你好暗中部署,来个一击即中?!”

燕北辰笑容渐渐扩大,“还得是我家三娘,一点就透。”

章碧螺翻了他一眼,“这会儿没别人,不用演。”

燕北辰指了指房顶,“万一上面有人……”

章碧螺接口,“那就麻烦了,所以我们要随时随地演,想让别人信,先让自己信。”

燕北辰一副孺子可教的欣慰表情,又道:“还有件事,如今皇太孙五岁,该开蒙了。”

章碧螺戏谑道:“殿下想让你教枪法?眼下可不行,你走路还没小宝稳呢,半年以后应该差不多。”

燕北辰眸光一闪,“三娘这么笃定?觉得半年后我定会恢复?并且是恢复到能教枪的状况?”

章碧螺说漏了嘴,不慌不忙地找补,“这不是显而易见么?有杜御医针灸,有我推拿,你又是个不怕吃苦的,咬牙坚持复健,养好身体很奇怪么?我还觉得半年保守了呢!”

燕北辰点点头,不再纠结这个话题,道:“三娘想岔了,我是说,皇太孙开蒙,是要找伴读的。”

!!!

章碧螺立马精神了,腾地站起来,“要找年岁相当、家世不俗、聪慧机敏的,对不对?”

“正是。”

章碧螺想了想,正色道:“不行,他们兄弟阋墙,难免波及,大宝还太小,我不想让他卷进去。”

她在屋里来回踱步,心里直打鼓:太子和太孙都定下来的情况下,夜老三还能夺了皇位,这不令人担心吗?

虽然自己来到这儿,蝴蝶的小翅膀一扇,燕北辰提前回到京城,唐晏也没到处找外甥。他们都是太子可以仰仗的能人,的确有可能改变剧情。

可是“有可能”,不代表“一定能”,万一这世界的结局不可逆转呢?

想到这儿,章碧螺又咬紧牙。不改变?那我三个崽怎么办?虽然跟燕北辰以后各走各的,那也是有队友情谊的,总不能眼睁睁看他变成炮灰反派。

她的表情一会儿一变,燕北辰好整以暇地看着她,笑道:“你可知我四弟为何不在家?”

“他不是接儿子去了?”

“燕寒光拜了个师父研习兵法,在老师那儿住得好好的,为什么要接回来?”

章碧螺脑子里灵光一闪,“他们想让燕寒光给皇太孙伴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