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玄幻 > 穿成冤种后娘,我被三个反派崽崽娇宠了 > 061:三娘,多谢

061:三娘,多谢

“没错,就是这个目的。”燕北辰撑着身体往后靠了靠,“我那侄儿燕寒光,只比大宝小半岁,祭祖归来后学了不少东西。看来,他们早就做此打算了。”

章碧螺笑道:“用燕冰河取代你,用燕寒光取代大宝,田氏真是好算计。”

“选伴读向来不简单,这是给皇太孙培养助力,造就一起长大的情分。若我没有兵败,若我身体无恙,这伴读必有燕家一席。”

“就是说,这事儿并不确定,还得好好争上一争?”

燕北辰点点头,“殿下很喜欢大宝,但是具体如何,还要看圣上的意思。”

如果不去想以后,不考虑这本书的结局,章碧螺会让大宝争伴读吗?

会的。

因为这意味着顶级教育和顶级资源!

你能找到比太傅更牛的老师么?不能吧?

就像燕北辰说的,伴读不仅仅是伴读,为皇太孙搭建的人脉,逐渐构筑成框架,燕家早就是太子党,怎么可能毫无干系?

不去实在可惜,去的话,又有太多顾虑。自从穿过来,章碧螺还是头一次这么纠结,燕北辰好整以暇地看着她,笑道:“要不,咱们问问大宝?”

“也好,大宝若是想去,那就帮他争取。”

“若是他不想呢?”

“不想就不想,我就不用担心他替皇太孙挨手板了。你找的老师想必也不会差,整天看他疯跑不是挺好的?”

燕北辰笑出了声,“章三娘,你果真跟别人不一样。”

章碧螺瞪他,“你都没怎么跟姑娘眉来眼去过,怎么知道别人什么样?”

章碧螺叫霓夕去喊大宝,不多时,大宝风风火火跑了进来,“娘,你找我?”

章碧螺叫他坐下,说道:“宫里要给皇太孙选伴读,大宝想试试不?”

大宝眨眨眼睛,“就我一个人吗?二宝去不去?”

“二宝不去的,但是燕寒光会去。”

大宝一听燕寒光三个字,眼睛瞪得溜圆:“燕寒光在,我若不露脸,娘不就被四婶比过了?”

“娘可不在意这些,再说即便参选,未必就能选上。”

“那也不行,只要名册上没有燕龙城三个字,四婶就觉得她赢了。”大宝在这件事上相当拎得清,“娘,我爹腿都那样了,做不了你的靠山,现在大宝才是家里的顶梁柱,我要是不给你争脸,你不得让四婶欺负死?”

燕北辰:……

我怎么就做不了靠山了?

章碧螺这个感动啊,大宝才几岁,现在就天天担心娘吃亏,长大肯定不会娶了媳妇忘了娘。

“宝,娘必须告诉你,进宫伴读有诸多便利,但是也上了个小夹板。皇太孙犯错,太傅罚得是你;皇太孙学问不好,你有直接责任;皇太孙若学了坏毛病,你责无旁贷。”

大宝眨眨眼睛,“那也有好处的吧?不然的话,娘肯定不会问我的。”

“自然有好处,我大宝是有大志向的人,既要文韬又要武略。圣上选得太傅是当今大能,若你用心,定有大成。”

“那我要去!”大宝捏了捏小拳头,“舅舅总笑我,说我的启蒙先生仅是个秀才,我非要比过舅舅不可。等我以后写出惊天大作,让他羞愧!让他汗颜!让他内疚!让他掩面而泣!”

章碧螺笑出声,道:“既然这样,咱们就好好准备。这几日你要要用心练字,多找舅舅教你学问,武学也要抓紧。”

“知道啦,等我上场的时候,圣上肯定问,那么俊的小小子是谁家的呀?那时候大总管就会说,是章碧螺家的呀。娘,你高不高兴?”

章碧螺在小孩脸上结结实实亲了一口,“娘都美死了!”

燕北辰:……

我就是个摆件是吧?还章碧螺家的?燕龙城你忘了姓啥是吧?

章碧螺揉揉大宝的脑袋,“咱先说好了,选不上没什么,但若是选上了,不许叫苦,不许半途而废!”

“知道啦!”大宝过来牵章碧螺的手,“师父教了我新剑法,娘去看我练。”

章碧螺这才想起屋里还有个人,回头问:“他爹,你去不?”

燕北辰幽幽道:“你说呢?”

章碧螺笑道,“既然让我说,那你就躺着吧。”

燕北辰咬牙,“劳烦三娘扶我起来。”

章碧螺急着看大宝练武,急吼吼将燕北辰扶起,又把轮椅推过来,带他去院里放风。

雪霁天晴,风里带着梅香,燕龙城庭前舞剑。

大宝练剑有段日子了,招式越发熟练,舞起来行云流水,看上去虎虎生威。

章碧螺美滋滋的,满脸堆着老母亲的微笑,要多慈祥有多慈祥。

“下个月大宝和二宝就六岁了,个子都长了不少。”燕北辰望着雪中的燕龙城,轻声道:“若是你没给大宝开蒙,没让他习武,他连参选的资格都没有。三娘,多谢。”

章碧螺愣住,这是燕北辰第一次郑重道谢,向他名义上的妻子道谢。

“你不必谢我,既然为人母,自然要为孩子打算的。”

燕北辰但笑不语,把手炉塞到她手里,“我身子骨没那么弱,你拿着。”

大宝练得热情高涨,邢璟过来道:“将军,在下有一事禀告。”

燕北辰点点头,“请讲。”

“今早有人来打探,在下跟其中一人打了个照面,觉得眼熟,却一时没能想起。”

邢璟做过捕快,凡事总会多寻思几步,把其中的关系和逻辑盘上几盘。所以,这番话绝不是无缘无故说起。

燕北辰眉头微蹙,“在京城地界,居然有你眼熟的人?”

邢璟点点头,“在下也觉得纳闷,一直在想这事儿,刚才突然有了头绪。我在县里时,去拿拐子的同党,曾抓住一个在附近鬼祟探头的。他百般争辩,拐子却一口咬定是同伙,因为有这番口角,所以记得他的脸,竟然跟今早那人长得一模一样。”

燕北辰信得过邢璟的眼力,问道:“他们有何特征?”

“方脸,大小眼,身材适中。今早那人中了我一镖,打在左臂上。”

燕北辰当机立断,“燕六,立刻着人去查。”

“是!”

邢璟的发现可谓是一大突破,能摸进侯府的,不是探子就是刺客,竟然和千里之外的拐子有关联,这说明什么?

细思极恐啊!

燕北辰沉默半晌,突然道:“在那般境地下,三娘仍好好带着孩子们,没让他们受半点委屈。三娘,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