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玄幻 > 穿成冤种后娘,我被三个反派崽崽娇宠了 > 080:史上最穷将军夫人

080:史上最穷将军夫人

三个崽崽都乖乖回去睡了,锦鲤一骨碌爬起来,“少夫人,可累死我了。”

“躺着还累啊?”

“还不如煮茶熨衣裳呢,后背都躺麻了,下次换娇聪来躺。”

“娇聪要在小厨房忙活,你让她过来,谁去管内院的三餐?”

“那还有……”锦鲤想说霓夕,刚动了个念头就把嘴闭上。少夫人不在的时候,这院里大事小情都是霓夕做主,谁也取代不了啊。

说来说去,还得是自己躺!

刚刚怕孩子们发现,锦鲤一直在装睡,但唐晏和章碧螺说的话,她可是听了个一清二楚。“少夫人,您要卖下毓秀坊的书肆?”

“没错。”

“可您又说,荷囊比脸还干净?”

“那倒不至于,稍有点儿夸张。”

“我就说嘛,您怎么可能比我还穷!”

“真不至于啥都没有,荷囊里有二两多呢。”

锦鲤:……

章碧螺踌躇满志,“两千两听着吓人,无非是个数字。本将军夫人已经成功迈出第一步,很快就能买下铺子了。”

“真的?这么快就弄到啦?还得是少夫人您!现在不差多少了吧?”

“嗯!只差一千九百五十两,我那点儿首饰只能当这么多。”

锦鲤:……

一千九百五!还“只差”?

搞了半天她只弄到五十两,还是当首饰得来的!

霎时间,锦鲤有了和葆福一样的想法:这一定是史上最穷的将军夫人!

这段时间,府里对这边视而不见,加上田氏整日惶恐,燕北辰一家无人过问。外院有田氏送来的丫鬟,章碧螺装病不能露馅,所有的管理事宜都交给霓夕,包括派人采买和发例银这些。

所以,少夫人手上真没钱!她嫁妆又让人坑了,只有小荷囊里的家底!

锦鲤满眼都是同情,把章碧螺都看笑了,“这会儿没外人,你不是躺得无聊吗,去找你霓夕姐姐,她给你留了好吃的。”

锦鲤正要去,章碧螺突然想起件事儿来,“燕六拿回来一些锦缎,你们每人挑些合适的,各做两身衣服。”

锦鲤道:“少夫人,这还没到过年呢。”

“没过年就不能穿新的了?你是没看到,夫人身边的芳绣穿得比寻常大户的姑娘都好,你们跟在我身边,岂能矮一头?甭去管别人说什么,我想给你们做衣服,谁还能拦住我怎么着?”

锦鲤毕竟是姑娘家,一听有新衣穿,乐得直蹦,跑出去找她霓夕姐姐。章碧螺坐到桌前润笔研墨,开始写她的策划案。

才写了一半,就听屏风外有人叽叽喳喳。

“咱们这样行吗?”

“行的行的!”

“小点儿声,让我想想该怎么跟少夫人说。”

章碧螺扬声道:“你们几个怎么回事儿?鬼鬼祟祟的做什么?”

几个丫鬟从后面绕过来,看表情,一个个都挺纠结。

“少夫人,”锦鲤眨巴眨巴眼睛,做了个开场白,“有些话,不知当讲不当讲。”

“一般人这么问我,我都会说‘不当讲’。但是换成你们,不妨说来听听。”

霓夕道:“少夫人,我被卖去当丫鬟那年,因为饥荒,全村都吃不上饭了。我娘说,你去大户人家,好歹还能三餐不愁。离家时我跟弟弟说,姐姐努力攒银子供你读书,可是……现在也没能够……”

说到这儿,霓夕眼圈红了,“都说三代之积,供一书生,我以为这辈子都不可能了。可我们刚刚知道,少夫人立志让天下稚子有书可读,或许到时候,不止是稚子,所有人都能得益!因此我们几个琢磨着,得为这件事儿做些什么。”

她回头示意了一下,锦鲤把一个小盒子放到桌上,“我们凑了五十两,虽差得远,总算尽了一份力。”

五十两!

章碧螺难以置信,“你们辛辛苦苦攒的月例,都拿出来了?”

锦鲤笑道:“我们的例银都是每月一两,攒下一些也并非不能够。娇聪和我还有霓夕姐姐都拿了十两出来,其余都是葆福拿的。”

章碧螺看向右边,葆福吐了吐舌头,“我有时会给人看诊的!有诊金还有赏钱,自然攒得多些。”

霓夕担心章碧螺不收,又道:“少夫人不愿将军忧心,那我们这点儿绵薄之力,您千万别嫌弃。”

章碧螺笑着摇摇头,然后郑重说道:“这些银子我收下,一年之后,十倍奉还!”

几个丫鬟都自动忽略后半句,锦鲤道:“您刚才说,当了首饰迈出第一步,现在第二步也走踏实了。”

“明儿一早我就走第三步。”

这么快?

几个丫鬟都支棱起耳朵,章碧螺笑道:“我这身子骨不是慢慢见好了吗?昨天应对燕冰河的时候已经坐着,回府这么久,也该去我的好妯娌那儿走动一下了。”

看她一脸的势在必得,四个丫鬟都觉得,林莺时明天一定会气到发抖。

几个丫鬟各自做事,章碧螺拿出小账本,心中十分感动:感谢大熹好丫鬟,离目标只有一千九百两了!

不多时,燕六回到府中。

这已是他出去的第二趟,将章碧螺安全送回之后,燕六拿着章碧螺写的译文去了庞珏那儿,又到别苑汇向燕北辰报工作。

章碧螺问:“薛神医可曾去了别苑?”

“昨晚就到了,重新给将军诊了脉,带了医工推拿,连药方都重新配过。”

“那将军的腿倒底如何了?”

“将军说无妨。”

“无妨?就这俩字儿?”

“还有别的。将军说既然少夫人不用那两个铺子,书肆那边他自会办妥。”

“不用,”章碧螺道,“你现在就放只鸽子出去,说我自有办法解决。”

燕六答应一声,退下了,章碧螺则烦躁地来回踱步。无妨是个什么意思?他不会说得具体些么?是真无妨还是安慰人?

原书没写治疗过程,针灸突然发现异状这种事,是必须经历的过程还是改变了剧情的蝴蝶效应?

燕六出去小半个时辰,又来汇报,“鸽子飞回来了,将军请您明天去别苑一趟。”

章碧螺点点头,“正好我也想去,他不是语焉不详吗,我亲眼看看总行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