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玄幻 > 穿成冤种后娘,我被三个反派崽崽娇宠了 > 082:你想用金钱折断我的傲骨?

082:你想用金钱折断我的傲骨?

林莺时被说得满脸通红,她自小就被长辈夸赞,端庄自持,是族内典范。在仪态上,她从来都是碾压章碧螺的存在,今天居然被这商贾之女指出失态!

简直是奇耻大辱!

林莺时气得发抖,她紧紧攥着拳,指甲深嵌在掌心,差点齐根拗断。她极力控制着情绪,皮笑肉不笑,“殿下发问,理应如实作答,想来嫂嫂也是如此。”

“那必须的,不然就是欺……欺什么来着?”

林莺时暗笑,果然,在章碧螺面前完全不需要慌张。不学无术的玩意儿,你慢慢想吧。

她心下稍安:从章碧螺带着仨孩子在小县城落脚,到婆婆派去的人失去联系,这中间很长一段时间里,燕大宝他们连饭都吃不饱,怎么可能开蒙?

回府那天的母慈子孝,不过是为了讨好燕北辰罢了。章碧螺对孩子什么样,这府里谁不清楚?就凭她?能让燕大宝念书?太阳怕不是得从北边出来。

只要章碧螺说了实话就,太子自会斟酌。同样是侯府嫡孙,谁会认为粗鄙的燕龙城比背兵法的燕寒光优秀呢?

连比都不用比,但凡有脑子的,都会挑更稳重的燕寒光。

饶是燕大宝精似鬼,那也是我家寒光的陪衬。

这样一想,林莺时立刻舒坦。她刚要送客,章碧螺又道:“殿下走了之后,当晚托人送来一张书单,我当时喝药没太在意,今儿个才突然想起。你跟我说说,殿下是什么意思?”

还有这事!

林莺时心里大骇,这还用问吗?太子给你们透题呢!

气死了,燕北辰回来干啥?如果没有他,就凭燕家是坚定的太子党,侯爷又生着病,陛下和殿下必会念着燕家,这伴读必有寒光的位置。

虽然心里意难平,但林莺时同时也在庆幸:幸亏章碧螺没啥文化,什么都不懂,若是换个人,恐怕早就捂好嘴猥琐发育,半个字都不会透露。

而自己,也不会知道这消息了。

林莺时稳定了下情绪,轻声问:“二嫂,殿下给了你什么书单啊?”

“是大宝必备书单,还嘱咐说一定要读。”

林莺时:果然没猜错。

“他四婶,你知道的,我可不懂这玩意儿。”

林莺时:你目不识丁,不懂就对了。

“你帮我分析分析,用不用照那书单买?”

林莺时闻言,象征性地摇了摇团扇,也做足了姿态,“二嫂,这不好说呢,我得亲眼看过才知道。”

“我是让你帮我分析,不是请你看书单。”

“可是不看的话……”林莺时故意顿了顿,“那也分析不出来啊。”

“算了,”章碧螺慢悠悠起来,还用手抵着头表演了一下眩晕,“那就……不劳烦弟媳,改天我换个人帮我分析。”

换个人?那大家不都知道了?

“二嫂,你等等。”林莺时装哔不成,脑子倒是转得飞快,她知道章碧螺的死穴是什么,笃定对方一定会让步。她使了个眼神,丫鬟珍珠秒懂,取了个匣子放在桌上。

林莺时从里面摸出一张银票,笑道:“这里有二十两,嫂嫂先拿着。”

章碧螺一脸问号,“你要干啥?收买我?想用金钱折断我的傲骨?”

“……”

你特么有个屁的傲骨!

林莺时腹诽着,同时有种被人看穿的窘迫,硬着头皮道:“因为是殿下给的书单,理应顶礼膜拜。莺时自小读书,爱书如狂,二嫂将这书单给我,莺时定当去粗存精,去伪存真,好好造福咱们燕家儿郎。”

章碧螺眸光一闪,“林莺时,殿下给的书单,你去什么粗?去什么伪?”

林莺时吓了一跳,“一时失言,二嫂见谅。”

章碧螺不理她,径直往外走,“过几天,那个送书单的小侍卫还会来,我问问他得了。”

“五十两!”

章碧螺一脸无辜,“不行啊,我答应了殿下,不拿给任何人看的。”

“八十两!”

“还是算了,我章碧螺行得正坐得直,应承过的事儿绝不食言。”

“一百两!”

章碧螺眉开眼笑,“行吧,咱们是妯娌,又不是外人。霓夕,快把书单拿给四少夫人。”

林莺时大喜过望,拿齐了银票,一把抓过书单!定睛一看,差点没厥过去。

《百家姓》《三字经》《千字文》《弟子规》《声律启蒙》《幼学琼林》……

这不就是开蒙读物?我特么早就给燕寒光买完了,还用得着你说?

林莺时的脸沉了下来,“章碧螺!”

“你垮擦撂下脸,老丑老丑了!”章碧螺突然捂住嘴,“这是可以说的么?”

“你耍我?这种书单你卖我一百两?”

章碧螺一脸无辜,“你别冤枉人,我说不卖不卖,你非是要买,还拿银子哐哐砸我!我都屈服了,你还有啥不满意的?”

她越说越气,“连二嫂都不叫,直呼我大名,你林莺时的礼数呢?你还说我骗你!你学富五车,我胸无点墨,我能忽悠得了你?说出去谁信?”

林莺时气得脸都白了,章碧螺还不算完,“我问你,我家大宝识字不?以他现在的学识,你会给我什么书单?”

林莺时心里咯噔一下,大意了,燕龙城终究不是燕寒光,他可不就得学书单上这些!

“既是如此,我给嫂嫂赔不是,这书单我也用不上,就将它还给二嫂吧。”

章碧螺点点头,“既然你求我,那我就勉为其难留下。”

臭不要脸,哪有求你,哪有?!

林莺时放软态度,是想要回那一百两银票,谁知章碧螺话锋一转,“霓夕,你可收好了,那天我把这单子掉到水里,下面显出一行字呢,可惜我不认识。”

林莺时一把薅住章碧螺袖子,“你怎么不早说?”

章碧螺笑道:“早说的话,一份书单还怎么卖出两份的钱?”

“你!你个商贾之女!果然会算计!”林莺时差点又吐血,她突然一转念,“我不上你的当,把一百两银票留下,我就当今天这件事儿没发生过。”

“那不行呀,”章碧螺笑眯眯的,“怪不得你日渐丰腴,原来食言而肥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