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史上最强大学 > 三十九、所想即所得?

三十九、所想即所得?

自从刘广策知道徐生洲把新校区定在慕高山以东那片山区,就鼻子不是鼻子、眼睛不是眼睛,那脸色简直够十五个人瞧半个月的。徐生洲也懒得跟他解释,一来地铁的事不能说,二来都快被开除的人了,跟他废话那么多干什么?爱干干,不干run!

朕就是这样的汉子!

没成想这老小子虽然心中有气,但真能忍,在这种情况下居然还能沉心静气地参加与城投集团的谈判。经过长达两个星期的锱铢必较、寸土必争,双方终于在开学前一天达成协议:神州科技职业学院用位于黄花路123号的860.21亩地,与金陵城投集团“六通一平”后的慕高山以东10000亩山地进行土地置换,差额部分64.9亿元中,有不低于18.3亿元以建筑劳务形式支付,其余以现金形式支付,其中第一年15亿元,第二年10亿元,第三年8亿元,以后逐年递减,直至第十年全部支付完毕。

消息一出,整个金陵地产界为之震动。

在这笔交易中,双方都觉得自己占了大便宜,都害怕对方反悔,不约而同提高了违约金的额度。徐生洲在签约后,直接安排刘广策对接Perkins & Will建筑设计事务所,要求尽快拿出校园规划设计方桉,并重点指出:“设计时必须注意,地铁公司会在距离8号线终点站流花庄5公里范围内设立一个地铁站,必须在图纸中确定好新地铁站的合理位置,既要保证咱们学校利益最大化,又能充分带动周边配套设施的发展。”

此时会议室里除了刘广策、赵琛、黄高华,还有简文桐、李特、杜克斌等6名新招的博士,听到徐生洲的爆料都两眼放光。现在慕高山以东就是荒地,虽然距离深林大学城近在迟尺,可由于山川阻隔,土地属于白菜价,除了徐生洲这种傻缺,谁会去那里开荒打野?可要是通了地铁,再提前买块地,怎么也得翻番吧?哎呀,不敢想、不敢想,钱途太美好,我怕血管绷不住!

刘广策犹自难以置信:“8号线会延长一站?城投公司同意的?地铁公司也同意?”

徐生洲道:“这你就不用管了,总之事情已经敲定,暂时还需要保密,不要跟外面人说起。记住,最长不超过5公里!”

刘广策连连点头:“是、是,最长不超过5公里,我记住了。——徐校长,我们那地是买赚了?!”

那可是整整10000亩,一旦修通地铁,学校即便是靠抵押土地,都可以再续命二十年。就像故事里说的,上世纪九十年代初,某人响应时代潮流,辞职下海经商,办一个厂,几年后倒了;又办一个厂,几年后又倒了。欠了一身的债,混得很是潦倒。直到某天,城市开发拆迁拆到了他的几百亩厂房,迅速走上人生巅峰,实现财务自由。

徐生洲道:“也不能说咱们赚了,难道城投集团就没赚?估计他们嘴巴都笑歪了。所以只能说是双赢。再说,咱们是学校,又不是地产公司,土地涨不涨的和咱们也没多大关系,顶多就是以后学校建个教职工小区,给大家发点福利。”

刘广策终于不再板着那张死人脸,兴高采烈去和建筑设计事务所联系了。徐生洲才转过头对简文桐、李特等人接着说道:“就像刚才所言,学校不是很好,你们来这里工作算是屈就,我能理解你们的心情。在此我代表校方向你们承诺三点,一是学校绝对不会亏待你们,答应的条件、该给的工资一分不少,绝不打半点折扣。而且你们也听到了,由于土地置换,城投集团补偿了我们几十个亿,其中第一年15亿元、第二年10亿元,钱我们是不缺的。

“二是工作生活所需,我们尽量满足。上课的事情就不说了,如果课余搞科研需要什么材料设备,我们尽量配齐。你们住的地方,之前我请赵主任收拾捯饬了一下,但毕竟是老房子,如果有不便之处,直接跟我说。吃的地方就在教职工食堂,我刚让后勤服务中心找了几个技术过得硬的厨师,保证大家吃得满意。

“三是合约期满后,大家想走,我们不拦;大家想留,我们欢迎。‘人往高处走,水往低处流’,这是常态,拦是拦不住的。我们师大有位长江学者,他回国后的第一站是西北某着名高校。他去的时候,校长亲自去机场迎接,主动替他拎包。结果呢?三年之后还是‘孔雀东南飞’。所以我们可以感情留人、事业留人、待遇留人,就是不做阻人前程的恶人。”

简文桐坐在轮椅上,语气坚定:“我是既来之,则安之。”

李特等人则是暗暗松了口气。

这里待遇好、给钱多,条件宽松,还不强留人,是李特他们心目中理想的孵化基地。本来他们对徐生洲的看法很简单,就是个有点钱、好忽悠的小学弟嘛!或许在轻视中,还夹杂着对狗大户的仇视以及吃大户的快意。直到后来他们知道这位学弟在本科阶段就发了“四大”,才收起那份因为博士学位而带来的天生优越感。数学的“四大”,基本上可以对标生物学科的ature、Sce。试问一句,他们在本科阶段发过S么?

事实上,就算他们已经博士毕业,依然没发过!

与李特他们相比,简文桐对徐生洲除了佩服,更多是感激。感激他把自己从绝望中解救出来,更感激他萍水相逢拔刀相助。前段时间高一诚经常跑简家打探消息,在谈话中简文桐了解到,自己服用的那支不起眼的药水,要价是一所学校,或者说一个亿。

一个亿啊,就这样很轻易地送给自己服用了!

我值一个亿么?简文桐曾经这样问过自己。依照现今的行情,一个亿或许请不到院士,但要请个有长江或者杰青头衔的教授应该没有任何问题。至于普通的刚毕业的数学博士,至少能凑一打吧?但对方却毫不犹豫向自己抛出了橄榄枝。君以国士待我,我必国士报之!身体活动不便怎么了?坐轮椅的金展鹏教授照样当选院士,坐在轮椅上的霍金先生照样能得沃尔夫物理学奖!

徐生洲又说道:“我有三点承诺,也有一点要求,就是希望你们在校工作期间,能够做好本职工作。所谓‘本职工作’,不是要求你们玩命写本子(申请科研项目),也是不要求你们熬夜肝论文,更是不要求你们四下活动争头衔,就是简简单单、保质保量完成教学任务而已。都说‘当一天和尚撞一天钟’,和尚都知道为了那点斋饭,要去按时撞钟,咱们至少也要对得起学校发的那点工资吧?你们应该听说了,我这个人头比较铁,之前一口气开了近半的教职工。我希望大家在合约期内都能做好本职工作,和平友好相处,免得闹出不愉快来各自为难。”

李特当即拍着胸脯说道:“那是自然。吃别人的饭,就要服别人的管,这我们还是懂的。放心吧,都是师大校友,怎么也不能塌了你的场子!”

徐生洲知道李特等人抱团前来应聘,事出反常,背后肯定有他们不可言说的目的。但按照《罗伯特议事规则》,接人待物应该就事论事,不应质疑别人的动机。所以,听其言观其行吧!几人又聊了一会儿母校的趣事,才告辞离去。

早在刘广策送来合约的时候,徐生洲就听到了系统的提示音,知道此时才有闲暇打开系统:“恭喜使用者完成任务!

“任务完成情况如下:使用者在1个月内,选定一处风景虽然不漂亮但也还算秀丽、交通虽然不便利但也未来可期、面积为10000亩的新校区。任务评价A-。

“任务奖励:积分5000点,抽奖机会一次。”

按照常理,积分能兑换那么多好东西,应该是最宝贵的。作为一个明礼诚信、团结友善、敬业奉献的好系统,应该极力鼓励使用者赚取积分才对。谁知道这见鬼的系统偏偏不走寻常路,而且小气得很,每次完成任务都只给那么点积分,只够勉强维持日常的智慧时间(永久固化)消耗。指望它来积攒家底,猴子早就过火焰山了!正因为如此,每次抽奖就成了徐生洲发家致富的机会,相当于用2块钱去解锁500万。博一博,单车变摩托!

徐生洲很虔诚地用七步洗手法把手洗干净,很礼貌地闭目养神五秒钟,想想自己最近缺点什么。钱?马上到账十几个亿,貌似不缺。校园建筑?缺倒是缺,可现在新校区六通一平都没做好,来了也是暂时闲置。人?对,我最缺的是人。人财物、人财物,人是排在第一位,比财、物都重要。

那就来个年青漂亮、身轻体软、听话懂事不粘人、洗衣做饭会暖床的小美女吧!

九分正好,十分费腰。

想到此处,徐生洲点击打开抽奖模块,随即一个高速转动的彩色轮盘浮现在面前,然后心里默念咒语:“欧皇附体,氪金改命,所想即所得,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