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大蛇丸的阿拉神灯 > 387 没有强者风度

387 没有强者风度

“团藏大人,请体面的过去吧。”

这样说着,大蛇丸手中凝聚出求道玉,打算给团藏一个了断。

然而面前团藏眼神剧烈变化,看表情,明显是不愿意的。

不过,这也由不得他。飞鸟尽、良弓藏……何况是用来处理脏事的白手套。

既然没有抓住机会退下来,还犯了这种严重过错,还想善终只能说痴人说梦。

“啊啊啊啊……”

随着求道玉被按在团藏胸口,作用在其身上的术一下被解开了,然而此时他却再无着挣扎能力,只能承受着莫大的痛苦,眼睁睁地看着自己的身体被分解掉。

然而即使如此,经过初代细胞移植的身体,却还是保持着极强的生命力,团藏一边咳血,一边怒吼道,

“啊啊……大蛇丸,老夫……不会放过你,老夫怎么可能死在这里?”

“你……等着!我一定会像宇智波斑一样……复活……”

“……”

凄厉的声音戛然而止,将团藏完全消解掉之后,大蛇丸这才说道,“可惜,你没有复活的机会了。”

求道玉乃是真正的六道级力量,攻击的不只是现实的肉身,连虚无缥缈的灵体也在其攻击范围之内,眼下团藏可谓是连一点渣都不剩了。

但话虽如此,让团藏临死之前还能保存着一丝希望,这是他最后一丝仁慈……

目光转向富岳等人,大蛇丸说道,“你们现在可以去交差了,记得,将我吩咐的事情给办了。”

“是,大蛇丸大人。”

富岳如此说着,目光却是忍不住往地面上那摊灰尽看去。

即便是以童术忍者的视角,这东西都一点查克拉都感应不到,被消灭得实在是太彻底了。

面前这个人,手段越来越恐怖了……

脑海中闪过这个念头,富岳视线转向身后的族人,挥了挥手,一行人却原路返回,向着山林的方向奔腾而去。

而在几人消失在密林之后,一道人影从大蛇丸身边浮现出来,冷声道,“只是杀一个低等生物,你竟然浪费了这么多的时间。”

“低等生物?这位可是忍界的大人物。”

大蛇丸瞥了慈弦一眼,笑道,“别把团藏不当回事儿,忍界七成以上的大事件,背后都与他有关。”

“忍界?哼……”

慈弦冷笑一声,丝毫不掩饰脸上的不屑,目光直视着大蛇丸,“你带我来就是为了做这些事情?”

此地的地脉只能说是一般,甚至还比不上路上那个蛇洞,慈弦现在很怀疑大蛇丸那颗明显高品质的自然能量矿石,究竟是从哪里得来。

“不要着急嘛,东西会自己送上门。”

大蛇丸目光望向东边大海的方向,脸上露出一丝微笑。

“自己送上门?故弄玄虚!”慈弦非常不满,冷声道,“你最好不是在骗我?否则……”

说到这里一时语塞,自己如今的战力不是大蛇丸的对手,而且交易的报酬早就给了对方,如今竟然没什么可以拿捏对方的手段。

那什么木叶人的性命倒也是一个不错的筹码,但若是说出来,双方恐怕就要翻脸,实属有些不智。

想到这里,慈弦目光转向大蛇丸,微微皱起了眉头,忽然觉得自己遭到了对方的算计。

“嘿嘿,虽然我不知道你在想什么,但我的信用尚可,不会拿这件事来骗你。”

大蛇丸眼底清澈,脸上挂着甚至可以称得上和煦的笑容,“你若是实在心急,可以提前看一看。”

说着向大海的某个方向一指,笑道,“此去七八十里左右,就能发现我们此行的目标……要注意一些,不要惊动了它。”

慈弦皱着眉头看了大蛇丸一眼,目光转向他所指向的方位,终究是忍不住好奇心,破空而去。

而不到一刻钟他,他便去而复返,眼中带着深深的疑惑与震惊,沉声道,“那究竟是什么东西?”

“你问我?我问谁呢?”

大蛇丸耸了耸肩,表情甚是无辜,“寿命悠长、见多识广的大筒木,都无法认出的东西,我这样的忍界土着又怎么可能知道。”

“……”

这番无赖的说辞让慈弦表情一滞,他冷声道,“你还想骗我?那东西身上的气息分明与你一样。”

别说是大筒木的眼睛,便是寻常童术忍者,寻常感知型忍者,都能够轻易发现这一点。

“话不是这么说的。”

即便证据似乎确凿,大蛇丸也只是微微一笑,“并不是它的气息与我一样,而是我的气息与它一样。”

慈弦闻言,微微一怔,脸上露出思索。

听起来只是打机锋,将说辞的对象掉了个儿,但他明白,对方谈的是先后,谁是因,谁是果。

“你以为我能在贫瘠的忍界,成功晋升到六道级,靠的又是什么?”

大蛇丸抬手一指,笑道,“我正是夺取了它一部分查克拉。”

小白蛇是从他身上分离,机缘巧合长成这个样子……这件事让慈弦知道,于他而言并没有什么好处,相反,若是让对方把自己当做一个投机、幸运之辈,反而能降低不少警惕心。

即便此时大蛇丸已经对一式生出歹念,不会让他活到其他大筒木降临忍界之时,也没有任何大意,而是很认真地、在欺骗他。

“……”慈弦表情不变,却是没有继续纠结这个问题,算是接受了大蛇丸的说法。

这无关逻辑,只是在有限的信息之下选一种自己更喜欢的可能而已,不相信大蛇丸的力量源于它……难道要考虑那个怪物的力量源自大蛇丸?

想到这里,慈弦忽然意识到一个问题,“这样的怪物,你是怎么从它身上夺得的查克拉?”

论体型自然比不上神树,但自然能量的浓度却已经要超过,甚至还要在九只尾兽相加之上,换句话说,单单那个怪物便能造就出一个血继网罗还不止。

这样庞大的自然能量储量,慈弦自然十分眼热,但死物一般的地脉,与这怪物相比,可不能相提并论。

慈弦不会天真地以为,对方会乖乖将自然能量奉上。

这般违背生物本能的行为,便是完全受他所制约的十尾,取出查克拉时都会有明显的反抗意志。

“我有我的方法……不过此时此刻,最有效的方法便是战斗。”

大蛇丸颇有意味地笑了笑,“怎么,难道堂堂大筒木也会畏惧战斗?”

慈弦知道大蛇丸这是在言语相激,并未动怒,而是冷静思考这其中的可行性。

现在自己远非巅峰状态,但这时由于查克拉量不足,若是能以战养战,或许不但可以恢复伤势,但可以额外收获一颗不逊于辉夜所食的查克拉果实。

想象的很美好,但这意味着自己要将那棵还未成熟的十尾幼苗,加入战斗……

想到这里,慈弦眼神认真起来,已经有了决定,转头看向大蛇丸,“大筒木自然不会逃避战斗,不过我此时不在巅峰状态,这一战,你要先顶在前面。”

“不妥。”

大蛇丸闻言直接笑了出来,“若是没有你的话,我自有办法从它身上薅羊毛,又何须直接战斗?”

“眼下真说起来,还是我在帮你。”

“……”慈弦表情一沉,就知道没那么容易让大蛇丸当那个具有嘲讽的随从,当即说道,“那你将那个方法告诉我,这一次我们不战斗。”

“呵……这可不在交易的范围之内,况且,这可是我安身立命之本。”

大蛇丸伸出舌头舔了舔嘴唇,语气有些玩味,“你真想知道的话,告诉你也无妨,不过这就是另外一桩交易了,你又能付出什么代价?”

“……”慈弦额头上的青筋跳了跳,忍不住就要出手了。

他从未遇到过这样的人物,明明实力无论在土着中,亦或是大筒木中,都算的上强者,但却与商人无异,一副市侩的模样,实在让人恶心。

可就算再怎么厌恶大蛇丸,慈弦此时却也拿大蛇丸没什么办法。

武力上暂时打不过,即便勉强胜过,也会付出相当沉痛的代价,而言语上,对方也一直没落下话柄,反而从头到尾合合善善,一副很好说话的样子,尤为气人。

忍着心中的怒火,慈弦冷声道,“那你想怎么样?”

“本来打算让阁下顶在前面,但既然你说自己不在巅峰,那我就体谅体谅。”

大蛇丸一副‘你占了大便宜’的表情,笑道,“各凭本事,如何?”

“也好。”

慈弦牙缝中吐出这两个字,转过头,不去看大蛇丸。

“最多再多一个时辰,这怪物就会来到近海,它可不会登陆岛屿,要在海内作战……”

大蛇丸看了慈弦一眼,“你能在海中战斗吗?”

“这件事不用你来费心。”慈弦冷冷地回了一句,说着便消失在原地。

“这家伙……”大蛇丸摇头笑了笑,也追身而去。

……

乌云滚滚,向着岸边压来,天色渐暗。

而在这海天之间,一座长约两三百米的岛屿停在海上,哪怕会被阴影所覆盖,却是再不肯靠近半分。

陆地上,小白蛇的遭遇不可谓不刻骨铭心,几乎要有PTSD,眼下哪里愿意登陆。

这种反应自然在大蛇丸的意料之中,否则的话,他又何必拉上慈弦,让这个无关人士分一杯羹,独吞岂不更好。

站在‘岛屿’的正上方,大蛇丸唤来隐于云层之中的白蛇仙人,在慈弦惊诧的目光下,与其完成合体,顷刻间便进入蛇人姿态。

目光扫了一眼慈弦,“我要开始了,阁下到了这种时候,不会还藏着掖着吧?”

说着也不理会慈弦,摇曳着蛇尾便潜入了海底。

而肉眼可见地,大海被搅动起来,以那座岛屿为中心,出现了一道巨大的漩涡,瞬间进入白热化状态。

“……”慈弦感应着这股强大的查克拉波动,眼神微微凝起,双手一合,“通灵术!”

海面上,一阵白烟弥散开来,眨眼间便扩散了上百米的范围,而其中的魔物还未现身,便发出一阵凄厉的吼叫。

声浪将烟雾排开,一只硕大猩红的七勾玉轮回眼显现出来,散发澎湃的魔力。

“稍安勿躁。”

慈弦向下一按,似乎是在安抚这只状似洋葱的独眼魔兽,缓声道,“你所渴求的查克拉,就在下方,我帮你来吸个干净。”

说话间,一道道黑色条纹在脸上显露出来,额头更是生出一只独角,显然是将‘楔’的封印解开了大半。

“吼……”

这只幼年十尾又是一阵吼叫,然而对上慈弦右眼显现出来的金色图桉,却是渐渐安分下来,而将贪婪的目光转向深海。

慈弦落到洋葱头怪物头顶,半个身子融入其中,冷声道,“开始吧!”

洋葱头幼体挥动着十条巨尾,同样落入深海之中。

海面之下,两只庞大的巨兽正在厮杀对拼,黑水翻腾,波澜起伏,搅动出无数道洋流。

而相比之下,这只十尾幼体,就要显得袖珍地多了。

大蛇丸抽空看了眼慈弦的方向,眉头也微微皱起,怀疑自己是不是做了个错误的决定,他可没预料到对方会这么娇小,只比尾兽大上一号。

上百米大小的身躯在他们面前,简直就是手办。

然而这个念头刚刚在脑海中闪过,却见到‘手办’十条巨尾如同螺旋桨的扇叶般搅动起来,推着庞大的身躯直扑向小白蛇,竟然视周围的复杂洋流于无物。

单单这一控水的表现,竟然还在白蛇仙人之上。

而下一瞬间,大蛇丸都顾不上为此小事儿惊讶,只见十尾幼体竟然凶勐如斯,趁着小白蛇与他纠缠之际,直接张开大口噬咬而上,将无数菌种碎片吞入腹中。

“这东西不要命了?”

白蛇仙人见此惊诧万分,她刚刚与小白蛇争斗十数个回合,虽然也造成了些许破坏,但终究是不敢这般作死,要知道菌种的生命力极为恐怖,若是在她体内不断增殖,那可真就是取死之道了。

“不要管它,我们继续做好自己的事情。”

大蛇丸眼中闪过一道幽光。

若是小白蛇反过来将十尾幼体吃掉,这种结局他也可以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