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从流星街走出的猎人 > 一零八:水平×热身之战

一零八:水平×热身之战

西索站直身子,嬉笑问道:“我没猜错的话,你还有相当多的能力没使出来吧!”

“谁知道呢!”听到西索那像是试探的言语,卡俄斯挂着意义不明的微笑随口应了一句。

他知道,大概率西索内心确定了这份情报,但真正帮他确认下来,卡俄斯可没那么好心。

双腿微跨开,屈指成爪,卡俄斯侧身面对西索摆开了架势。

虎凶拳嘛!

对面的西索霎时间明白了卡俄斯打算做什么……

关于卡俄斯在天空竞技场的录像对战,他全部看过,自然不会认识不了楼主战那时的终结技。

那个改良版加上火焰的绝招不提,这种拳法据西索粗略了解,打法以凶狠刚勐迅疾为特点。

换而言之,西索知晓此刻的卡俄斯准备近身攻防战。

伤脑筋!这既是我擅长的领域也是我的短板所在呢!

察觉到卡俄斯想法的西索虽这么想着,眼眸却是散发着兴奋的光芒。

西索所想,看似很矛盾,实际上这是他对自身最准确的认知,他身手高强,但更习惯用智与力相结合戏耍敌人。

近身攻防战,也就意味着“智”的作用无限缩小,一旦陷入这种高强度作战,只能凭借战斗本能在刹那间应对反击,不会有空余的时间思索战术。

每个他所看得上的高手,一旦有自信采取近身攻防战,也就意味着对手本身有相当的实力,这对西索而言是很棘手的战斗。

但西索本身,也很享受这种激烈的攻防战,这是他知晓自己优势进一步缩小依旧如此兴奋的原因所在。

最重要的一点,是西索知道,接下来卡俄斯所想的近身攻防战,避无可避。

他现在所处的地方,距离林地将近四十米,即便是想要创造环境优势,他也做不到。

有的选的话,他自然不会如此不智。

毕竟现在的西索,已然在内心认为与卡俄斯的对战,不是玩票性质,而是真正需要运用一切手段才可以获胜的对手。

避无可避之下,西索选择了全心全意的享受……

在此想法下,他更是主动发起了进攻……

背后是林地,身前是西索,几乎是同时,两人互相向对方冲去。

近身攻防战,卡俄斯所想的很简单,以最纯粹的战斗本能来互相消耗潜在气量。

短暂的较量,让他知道与西索互相算计的打法,他是取不了优势的。

再怎么说,西索也是一个身经百战的一流念能力者,比起他而言,经验更甚,自身也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天才,不是他以前那些半吊子的对手。

同时,这也是卡俄斯在不动用其他能力下做的决定,运用火焰近身攻防战,有利于熟悉他真正的能力。

十数米的距离,互相冲去……

卡俄斯一踏地面,本该是连一瞬就碰面的两人,在这短短的一刹那,原本不可能做出动作的时间中,他再次做出了动作。

第一次肉体爆发,接而脚下火焰爆闪,速度更上一个层次。

二连踏闪……

西索是知道这个招式的,但在一瞬间,纵使是他知道,也无法反应过来。

好快……

只来得及闪过这一想法,他便感觉脸上一痛,脸颊不由自主右侧偏去。

唰……

发觉遭受攻击的同时,西索毫不犹豫的一记侧踢,直往卡俄斯臂膀甩去。

卡俄斯无与伦比速度带来的,自然是攻击力的缺失……

以坚抵坚遭受到攻击,反击在西索这等高手是本能般的事情。

抬手,竖肘,挡下西索的攻击,卡俄斯一记重膝向上提起,气也在这一刹那流向攻击处。

但因为是高速攻防战的关系,时间不过是短短的一刹那,即便时间结结实实的打中西索最纯粹的坚,至多也不过是轻伤的效果。

这还是最理想的情况,现实自然不会以个人的意志运转,气在体表流转,西索一手重重一拍,恰巧挡住了卡俄斯的膝击。

攻击、防守、反攻,在这期间无时不刻的流转气,即为高速攻防战。

除了最开始卡俄斯猝不及防打了西索一拳,两人在接下来的对战中,都是近乎完美的攻击与防御。

砰砰砰……

沉闷的肉体碰撞声接连不断的响彻在空气中。

卡俄斯神色平静,眼眸认真,无一不表明了他对这场战斗的全神贯注,全力以赴。

抬手,西索挡下了卡俄斯燃烧着火焰的爪击……

稍微有点不妙呢!

西索在对战反击中,浮现这一想法。

卡俄斯的火焰,需要消耗他不少的显现气量抵消,体内消耗的潜在气量比想象中多了不止半点。

虽说这点消耗对比,不维持数个小时的消耗战没什么效果,但毫无疑问继续打下去,自身的潜在气量会比对方更快见底。

好了,接下来该怎么办呢!

微歪脑袋,躲过了卡俄斯一记掏心,西索一记由下而上的踹击直直而起。

卡俄斯在这瞬间脚后跟重重一踏,身形爆退而开……

一击落空,西索并不意外,正想干脆利落的退开,再做打算……

数分钟的近身攻防战中,他直观的预估,毫无作为的继续下去,只会是他潜在气量先一步见底,自然不想僵持下去。

目前,他的能力,伸缩自在的爱,也早在一开始的交锋上黏上了卡俄斯。

就此退开攻防,以一点微不足道的潜在气量消耗以及连轻伤都算不上的代价,也不算亏。

西索想的很是美好,但卡俄斯并不会如他的意……

伸缩自在的爱,他清楚的知道一旦身体接触就被避免不了被西索黏住,但这无所谓,只要缠住西索,让他无法分出心神操控,黏上与没黏上,并无区别。

同时,也能稍微分散西索的一点注意力,让他时时刻刻维持着伸缩自在的爱。

在此想法下,卡俄斯退开还横在空中的身躯,双手向后一顶,配合着飞行能力与火焰的爆炸反向力,双腿直往西索蹬去。

这家伙……

卡俄斯的反应相当迅速,迅速到刚退开的西索还来不及做其他动作。

气大量流转形成的火焰爆发力给予了卡俄斯超常的速度,但同时脚下的念气也不可避免的弱了下来。

纵使一记飞踹,结结实实的用脚底映在西索脸面,也没有让他受到过强力量的重击。

好机会……

被踹得脸面不自觉后仰的西索,念头一闪而逝……

刚才抬至半空想要抵挡攻击反应不及的双手,此时正好发挥了作用。

一张一合间,他抓住了卡俄斯的双脚……

感受到脚腕的触感,卡俄斯眼眸一凝,念气疯一样的流转与脚下。

与此同时,汇聚念气打算捏碎卡俄斯脚腕的西索在勐的一握发现失败过后,腰身一挺,双手往下砸落,毫不犹豫捏着卡俄斯的脚往前方的地面砸落而下。

砰……

地面发出一声巨大的闷响,尘土震而起,纵使卡俄斯早有预料将念气在被砸落的过程中汇聚于背部,也没有足够的时间可以完美防御。

痛苦之色在他眼眸一闪而逝……

卡俄斯的动作却是半点不慢,双手勐的合拢,在此过程中,气流转于双手之间,对准西索的脸面就要来一发火焰弹。

可以百分百发挥出放出系能力的卡俄斯,这一击并不会比一击重击要来的轻。

西索淌着两条鼻血的脸如若遭此一击,纵使有坚的抵挡也免不了皮开肉绽,半熟透的下场。

攻击,爆发练……

这是卡俄斯在思绪爆发间于此情况下做出的最优行动。

打伤此刻将气大部分汇聚于双手的西索,消耗大量潜在气量作为代价挣脱束缚,这在卡俄斯看来是一笔很划算的代价交换。

事实却是,西索先一步爆发出了练,这出乎卡俄斯的意外……

如若是他攻击发出的那一瞬间,以西索的智慧在思绪爆发间思考以练制练,让他的打算落空,卡俄斯还不会如此惊讶。

练对练,双方无法精确操控爆发的情况下,最后发展成纯粹的角力,这是卡俄斯有所预料的结果发展。

汹涌的气势从西索身上爆发而出,卡俄斯始料未及,但也及时做出了应对。

炽……

金色气焰从他身上煌煌而起……

以爆发对爆发,这是绝对不会错的一步,不然,慢一拍西索开练直砸,卡俄斯被当场砸死这种事,发生的概率近乎七成。

西索没有砸,而是双手重重往上一扬,将卡俄斯的身体抛飞到了空中。

粉红色的念气在脚底压缩,这是西索为弥补自己爆发力不足所创造出来的小技巧。

变化系使用放出系的气爆技巧,对他而言效率低了点。

借助伸缩自在的爱弹力,西索往林地爆冲而去。

机会……

环境因素的机会,这就是西索的打算。

抓住卡俄斯,来回抡砸,的确可以趁其不备来两下,但他不认为在双方皆爆发出练的情况下,会对卡俄斯造成什么伤害。

有大量气护身的念能力者,身体比钢铁还要来得及坚硬,无非就是消耗潜在气量而已。

而且,会飞的存在,也抡不了几下,纯粹的角力,不是西索所向往的,比起潜在气量,可以更大程度发挥伸缩自在的爱的林地环境,更令西索在意。

一旦陷入角力被挣脱,又是新一轮的攻防战。

因此,西索的判断是,消耗卡俄斯的潜在气量,不如用这为代价进入可以更好发挥他实力的林地。

身体不受控制的在空中翻滚,卡俄斯的余光清晰撇见了西索往森林爆冲而去。

逃跑嘛?

不对……

思绪出现的瞬间又被卡俄斯否决,他看的出来西索一直乐在其中。

双手张扬而出,卡俄斯止住了向上的力气。

面朝下,卡俄斯望着不见西索身影的林地,摩挲下巴思索起来。

西索在这种情况下不可能逃跑,刚才明明可以消耗我不少的潜在气量,却在这难得的机会进入林地中……

环境因素嘛!

略一沉吟,卡俄斯便明白了过来。

说起来,西索和他的战斗,虽然卡俄斯一开始没具体细想,但现在回头想来,还是可以很明显的发现。

西索基本没怎么运用到他伸缩自如的爱,所以刚才是,在锻炼自己能力的同时,误打误撞撞到了对方的短板。

那么,现在的情况是……

西索开始拿出真本事了……

思至于此,俄斯望着下方的林地,杀意闪烁而起……

打从一开始,他就没打算放过西索,打不打得过是一回事,西索这种阴魂不散的变态,他可不想留在身后当个不定时的炸弹……

能力的熟悉程度只能到此为止了……

虽然一定还有些发现不了的瑕疵,但总体而言这一番下来对战下来,没发现什么值得改进的地方,也就是说,即便是面对西索这等高手,他配合火焰攻击的战斗方式,也没有什么明显的破绽。

硬要说的话,本身就已经凭借天赋达到了熟练的程度,只能以后慢慢来了……

思索间,卡俄斯向林地飞下……

这次,他要使出所有能动用的手段,将西索斩杀于此……

在相对不利的因素下使用不熟悉的能力对战,卡俄斯还不至于这么自负。

下方,西索维持着绝匍匐于枝叶中,微仰头看着卡俄斯向下冲来的身躯面容带着肉眼可见的兴奋。

“撒,下来吧,卡俄斯!”

下意识的伸出舌头在唇边缓绕了一圈,西索从喉咙发出低沉、富有磁性声响,缓慢的语气,传出了让人一听便感觉迫不及待的语气。

话音刚落下一瞬间,西索感觉到了熟悉的金色眼眸……

体验过的感觉自然不会让他再有什么精神恍忽,这点微不足道的精神震慑直接被西索忽略掉了……

知道自己暴露的西索,索性站了起来,对空中的卡俄斯咧嘴露出了一个大笑。

火焰在掌中汇聚,面对西索的“善意”,卡俄斯向下一挥,回了一份礼。

西索微挑了眉……

像是表示礼物太过于贵重,承受不起,避开了卡俄斯的这份大礼……

哗……

火焰砸落而下,勐而扩散开来,热浪向四面八方散落而开……

但即将交战的两人都没去关注这点余波,在数十米外的林地当中,他们再次面对面的相遇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