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从流星街走出的猎人 > 三十三:危险感知能力的推断×未来计划的成员

三十三:危险感知能力的推断×未来计划的成员

“嗯…

虽然小卡俄斯刚才很帅,但你可是失职了哦!”

从背后环绕着卡俄斯,爱雅靠着他肩膀上的一侧,温热的吐息接连喷洒在少年的耳垂。

带着笑意的绝美脸庞,以及那有些揶揄的语气,都阐述了此刻她说的话并非是表面的问责意思,像是在铺垫着什么。

踏踏……

急促的脚步声从旁侧传来,卡俄斯侧身看向后知后觉跑来的雇佣兵,先是跟爱雅说了一声:“我们上去再说吧!爱雅。”

卡俄斯心里知道这个女人八成再打他什么注意,但目前的情况的确是他的失职造成的,无条件答应对方一些过分的要求,也算是他们两个之间的默契吧!

说这句话,也是卡俄斯不确定周围有没有什么新的危险。

“我知道了…”轻笑着,爱雅把侧贴在卡俄斯脸侧的面容抬了起来。

“你们把这个人的尸体处理一下…”最后吩咐了面前跑来的几人一句,卡俄斯一行人往酒店内走去。

他没有去说什么辞掉这些废物的话,念能力者之间的对战,他们能反应过来,那就不只是单纯的雇佣兵了。

而且……

归根到底,是他自己考虑不周,误判信息。

身后,几人忙活着扫尾……

酒店内,爱雅挽着卡俄斯,格利斯抱着莉莉丝,消失在了拐角处。

一场风波看似过去,实则有着诸多莫名其妙的地方。

站在平稳往上升的电梯之中,卡俄斯整理起事件的来龙去脉,以及忽略的点起来。

首先是奇犽为什么会来暗杀爱雅,照理来说,那个狙击手被他杀掉后,应该是没有杀手,即便有,也只可能是名不经传的杂鱼,难道是特因斯家族在不经意间得罪了什么人?

这个等会有必要跟爱雅提一下,她说不定会想起些什么。

上了点心,卡俄斯略过了这个情报不足,暂时无法推断出原因的疑点。

比起这个,卡俄斯认为,搞清楚莉莉丝危险感知的作用,才是重中之重。

原本,在他的理解中,莉莉丝的危险感知是类似于妮翁百分百占卜那样,可以百分百提前发觉到危险的能力……

莉莉丝实际上有四次表现……

他和莉莉丝的初次见面,是警惕……

他觉醒念能力,依旧是警惕……

格利斯释放杀意那次,她在房间里未出来,也即,莉莉丝判断没有危险……

可狙击手那一次,危险感知就彻底发挥了开来,距离加上高度,接近一公里,而且……

卡俄斯当时记得莉莉丝在格利斯左侧,是不可能被那个狙击手盯上的,她还是瞬间察觉到了。

下意识的,卡俄斯就认为莉莉丝这个天生念能力者,对于危险的感知能力是绝对的。

因此,刚才那场风波才会发生,卡俄斯的疏忽,是建立在相信莉莉丝的能力上的。

不然,即使卡俄斯想要学习揍敌客家的暗杀技巧,也会优先考虑爱雅的安全。

也即,释放出他的圆察探情况,再以迅雷不及之速抓住被人下了念针,一感知到强敌气息就会立刻逃跑的奇犽。

卡俄斯对莉莉丝能力判断错误,是刚才风波的起因。

万幸,最后也只是莉莉丝被他打晕过去,爱雅受了点擦伤,没有什么不可挽回的事情发生。

发生过后的事卡俄斯不会去过分纠结,他现在在想的是,搞清楚莉莉丝的感知能力。

当发觉异样,再重新过来回想时,卡俄斯发现了他对莉莉丝能力判断的一次疏忽。

一、二、四没有问题,但第三,格利斯的杀意爆发,莉莉丝没有反应就不对了。

那个小家伙,一开始根本不清楚刚来的格利斯是自己人。

一定是有什么我忽略不到的变量,同样是感知到危险,他对狙击手做出了莫大的反应,却对格利斯没有半点反应。

轻蹙眉头,不知不觉,卡俄斯在下意识跟着爱雅脚步走动中回到了会客厅……

爱雅是一路看着卡俄斯一脸若有所思回来的……

“小卡俄斯,在想什么呢?”

手伸到卡俄斯面前,爱雅晃了晃张开的手掌,光线快速的明灭之中,卡俄斯回过了神。

“莉莉丝的能力!”

没有一个人苦思冥想,卡俄斯直接告诉了他所在猜想的事情。

对比他来说,爱雅对莉莉丝的了解,只深不浅。

“说起来,的确有些奇怪…”

闻言的爱雅看了眼现在恰好被格利斯放在沙发上的莉莉丝:“往常那小家伙,都会提前告诉我敌人在哪个方向…

而且,昨天下午也有些不对劲,你和格利斯见面的时候,我有感受到微许如针刺芒的感觉,以她平常的表现,不会让危险临近我身边,

我没猜错的话,那是念能力吧!莉莉丝作为念能力者,应该感受的更清楚才对。”

说到这,爱雅侧头看向卡俄斯:“如何,想到什么了嘛?”

知道卡俄斯在想莉莉丝的能力后,她把自己所知道的异况说了出来。

听完的卡俄斯默然不语,格利斯和那个男人的危险程度,都是母庸置疑的,为什么她偏偏只对那个狙击手表现出反应。

他找不出什么必要的联系……

硬要说的话,格利斯和那个家伙都离他很近,而狙击手……

等等……

难道变量是他?

的确,如果这么想下去的话,他在莉莉丝身边,格利斯和那个家伙,是完全没有威胁。

而那个狙击手,很可能在爱雅踏出门口的一瞬间,就被杀死。

目前,他的反应速度,还没快到可以为其他人挡下子弹的地步,当然,若是射向他,还可以凭借敏锐的感觉提前规避危险。

若是以他作为变量,的确很有可能,不过,还需要试验一下……

看向静静躺在沙发上,莉莉丝均匀呼吸着的可爱小脸,卡俄斯眼眸深邃。

从获取那份记忆开始,他就有了一个大方向的计划……

寻找可靠的同伴,前往一个未知的地方获取希望。

而拥有危险感知能力的莉莉丝,在卡俄斯看来,就是计划中可遇而不可求的同伴。

完全搞清楚她的能力,是他迟早要做的事情,所以他才会如此上心。

等她醒来,试验一下吧!

随着最后一个念头落下,卡俄斯完全回过神来,他思绪连闪,在爱雅的视线中,也不过是沉吟了一会而已。

“莉莉丝的能力,可能是我的原因,才会有这样奇怪的表现…”

最后,卡俄斯回答了爱雅的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