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从流星街走出的猎人 > 五十四:礼物×神明

五十四:礼物×神明

“谢谢你,卡俄斯,成为朋友的第一天,就送了我一份这么珍贵的礼物…”

没有在继续问下去,尹莉莎对着卡俄斯甜甜笑道。

她话音刚落,话音又起,食指挠着头似乎很是伤脑筋:“回礼要回什么呢?”

第一反应是感谢和回礼……

卡俄斯略微有些错愕的看着眼前的少女:“尹莉莎,为什么你不继续问下去?”

少女的反应,更加引起了卡俄斯的注意。

“问什么?”尹莉莎似乎对卡俄斯的话很是疑惑。

“诸如谁会圣光的力量这种,你对这个很期待吧…”卡俄斯举了个尹莉莎应该迫不及待问的问题。

“可是,卡俄斯不是不知道嘛?”

“你是从我的语气中推断出来的。”抿唇直视着少女,卡俄斯想起之前回答尹莉莎时的不确定语气。

少女不置可否的点了下头。

“神奇的力量呢!你不想学会嘛?

学会这个,指不定你就能治好自己了,你问圣光的力量是这个意思吧!”

卡俄斯微笑道。

“哎!”尹莉莎闻言有些惊疑道:“初学者,可以吗?”

“卡俄斯应该接触神奇的力量很久了吧!可是你连这种圣光力量的人都不认识哎!”

原来如此,她是在我的只言片语中确认我不认识圣光这种力量,以及认为短时间内自己办不到救治自己,所以才不继续问下去的。

不对……

很快,卡俄斯又推翻了这个推测。

一般人而言,有希望治好自己的神奇力量摆在面前,哪怕是认为短时间内治不好,也应该第一时间追问才对。

所以,这应当她自身的个性,就是那种他人无法理解,但自身又有一套规律的做法。

眼眸充盈着兴致,卡俄斯越发对少女起了好奇心。

但他没有急切,而是先行回答了她的问题:“无关初学者与熟练者,天赋足够的话,你可以瞬间治好自己…

还有,如你所说,我的确不认识什么圣光的力量使用者。”

倒不如说,你可能就是我认识的一个以后圣光力量使用者。

笑意吟吟看着尹莉莎,卡俄斯暗想道。

可以的话,他是希望尹莉莎在学会念之后发挥他不久前观察出来的认知力,但看这样子,尹莉莎大有可能因为执念,在学会念后开发出治疗的能力。

算了,反正都是相当有用的能力,没差……

“天赋足够…”尹莉莎微歪了下脑瓜子:“也就是说,不确定性很大咯!”

“嗯!那倒是不着急啦,也没那么巧。”

“卡俄斯~”突兀间,少女语气变化,好似在撒娇。

“怎么办,我想不到回礼是什么耶!要不你帮我想想,你自己的话,知道自己要什么吧!”

眼巴巴的看着卡俄斯,少女话风转变很是突兀。

卡俄斯对尹莉莎的语气变化倒没有什么情绪,少女的心思最好猜,作为朋友,他应该不想我敷衍她。

那么……

想到这,卡俄斯朝尹莉莎开口道:“回答我一个我还没去细想,但对我很重要的问题,当做回礼如何?”

“尹莉莎知识面最广了…”闻言的少女眼神一亮,想到是用她最擅长的领域帮助朋友,她瞬间自信心爆棚。

“全能者是驳论,那么,近乎全能的存在,称为什么?”卡俄斯对着少女微笑道。

说完,也没等尹莉莎回答,自顾自的陷入了思考之中。

这个问题,的确对卡俄斯很重要,这是关乎他念能力开发的问题,当然,问出去没指望尹莉莎能给他什么好的回答,这只是他给予尹莉莎一个回礼的由头而已。

借此机会,卡俄斯自己思考起来。

之前,因为对念不熟练的关系,心思在熟练念上的他没去细想念能力,只是心底有个概念,要做一个近乎全能的念能力者。

当然,现在也是,不过,不妨碍他现在先立一个具体的概念。

异世的灵魂信息,那无数璀璨的世界力量让知晓的卡俄斯想象力爆发,格局完全打开。

若是没有这份知识,他会成为强者,但也仅仅只是一个强者,大概率连尼特罗那种程度都达不到的人类强者。

尼特罗……

这个人类世界数一数二的高手。

但没有若是,卡俄斯现在的确拥有了这份知识,而以他的智慧以及个性,自然会充分发挥这份无与伦比的情报力量。

随心所欲的存在,实现一切愿望的能力……

即永生与力量……

这是卡俄斯在知道那些璀璨世界以及无数力量后,打从心底涌现出的欲望。

成为全能者,见识一切,认知一切,去往一切,但暂且不论全能者是否存在这种驳论,也假设念这种东西可以成为全能者,卡俄斯却清楚自己付不起代价……

因此,卡俄斯打从心底不相信念这种能力,可以让他成为全能者,他没有强求。

退而其次,他想到了,成为近乎全能的存在,恰巧,念在卡俄斯心底,他坚信可以做到这种事。

能够一步步成为近乎全能的存在,就是卡俄斯想要开发出的念能力,首先,要做到这点必须根据自己的认知立意一个可以无穷无尽开发能力的念能力称呼。

毕竟念,在卡俄斯的认知中,是一旦确定大方向就只能朝下面开发相关能力的东西,立意不够高,只会限制他的天赋……

近乎全能的存在称为什么,以卡俄斯的知识来认知,并不困难,几乎瞬间,他便明白了过来。

与此同时,尹莉莎的清脆声响也传了过来。

“神明…”

这称呼,与卡俄斯一瞬间的想法不谋而合。

尹莉莎嬉笑着看向卡俄斯:“怎么样,卡俄斯,我回答的很棒吧!

少年教皇里的光明神,也有其它神明作为对手呢!

他们近乎全能,但却依旧要争夺信仰,无法称心如意的消灭其它神明。”

“很棒的回礼,这回答对我相当的有帮助。”

夕阳的余晖下,即将成为神明的少年,对少女微勾起了发自内心,最为完美弧度的轻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