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从流星街走出的猎人 > 七十六:优劣×最初的方法

七十六:优劣×最初的方法

逃避者的反抗……

强化系与变化系混合出的能力:将气化为柔软如同果冻一般的半凝固物,再强化其韧性(吸收力道,接而反弹)

飞刀陷入其中,强大的『气』推动着它前进,哪怕是专注入防御的逃避者反抗能力,也因为显现气量的差距在达到临界点被穿刺。

但最终,还是功亏一篑……

戳入,临近,引起之后的反弹,柔入果冻的『气』向外弹开,数尺厚的『气』,哪怕是刀锋完全没入,最终也没能刺破罗尔脑侧的表皮。

飞刀,卡在了罗尔的『气』中……

时间一闪而逝,纵使罗尔的能力出乎卡俄斯的意料,挡下了飞刀,但他的下一击依旧没有丝毫迟疑。

直直向上摊开的掌心,流转着寒芒,干脆利落的朝罗尔的心脏位置插了过去。

这一刻,卡俄斯明显的感觉到阻涩感伴随着反弹力从指尖传来,『气』团如同牛皮一般坚韧,无法贯穿。

不同于离手的飞刀,手掌可以在过程中不断汇聚『气』,纵使感到阻力,只要继续下去,一秒,哪怕半秒,卡俄斯都有把握贯穿罗尔的这股古怪的『气』,但很可惜,罗尔并不会如此之蠢。

一刹那的阻碍,已然够他反应过来……

身形在控制『气』中爆退而开,与卡俄斯在一秒内拉开了十数米。

心有余季的看向立在原空的卡俄斯,罗尔的神色肉眼可见的难看下来。

差一点,如果他反应再慢一点,就真的被眼前这个小鬼干脆利落的干掉了……

“如何,老家伙,『神明』真正的用法…”

就在这时,卡俄斯清冷的语气传了过来。

那张微抬下巴,带着自信微笑的脸,罗尔怎么看都觉得是在赤裸裸的讽刺,更是让他的心态有些小崩。

“少给我猖狂了,小鬼…”

怒火闪烁,罗尔语气低沉。

“事实而已,不会连这种显而易见的事情,你都要杠吧!”

卡俄斯笑意吟吟道。

然而,此刻他的心里却不想表面上那番乐观。

他刚才继续追击,除了浪费潜在气量外,没有任何作用。

罗尔此刻展现出来的能力,已然是立于半个不败之地,别看卡俄斯刚才追着罗尔打,实际上,一番消耗下来,除了浪费双方的潜在气量外,罗尔连半点伤都没受到。

这对于卡俄斯而言,是绝对不利的情况。

看着罗尔,卡俄斯眼眸闪烁。

话虽如此,但也不是毫无作用,起码罗尔的心气,已然被他打散了不少。

不像最开始那般自信,高傲……

乍一听,这好像于战斗情况没什么影响,只是打击了罗尔,扳回了一开始被看不起的情况而已。

但实际上,情绪对于战斗的影响,还是挺大的。

假若,能激到罗尔失去理智,主动向他进攻的话,那就是一个重大的胜利因素。

当然,不可能会这么顺利,而卡俄斯,也不会奢望于罗尔这种人会犯巨大的情绪错误。

可哪怕只是一点小小的因素影响,卡俄斯也要利用起来。

失去理智做不到,让他愤怒,就算是丧失一点思考能力,提升一丝胜利的几率,那也是赚到。

“对,你说的的确是事实…”

并没有如卡俄斯所愿,罗尔升起的怒火隐去很快平静下来,很干脆的回了卡俄斯一句。

短暂的交锋,他已经明白了卡俄斯是怎么样的存在。

怪物,毫无疑问的天赋异禀的怪物……

近身攻防战不提,罗尔清楚自己的水平……

风之翼这种能力竟然能在交谈的一分钟内学会,并且……

推陈出新。

这就让罗尔提起了万分警惕。

他不是什么蠢货,相反,以前身经百战,纵使现在因为过于强大的关系很少遇见对手,但在刚才的失误中,罗尔的思绪也顷刻间调整了过来。

进入状态,多年的战斗经验,让他很快观察出了敌人与自己的优劣势,并且在一瞬间拟出了一套简单实用应对的方法。

如今,双方显现气量相近,只要没有重大的失误,战斗绝对无法快速解决。

既然他擅长近身,那就拉扯……

自身潜在气量远超于敌方,那就发挥优势消耗,稳打稳扎之下,最终的胜利定属于我。

罗尔的平静应对,让卡俄斯心里重重叹了口气。

果然,这种老家伙没那么好对付……

言语打击的计划,还没开始就胎死腹中。

最终,还是要爆发嘛!

抿嘴看着罗尔,卡俄斯手指微动,无形的线从起指尖流泻而出。

不过在此之前,还是让我最后尝试一下吧!

就定在,潜在气量见底的时候……

不愿开发出一个只有爆发的粗糙能力,卡俄斯给自己定下了一个不见黄河不死心的底线。

爆发,只是他暂时未曾设想出的概念能力中的一个能力而已,不到最后一刻,卡俄斯是不会甘心开发的。

无形的捻线伸展而出……

“这种手段,你该不会以为对我有用吧!”

就在下一瞬间,罗尔略有些不屑的话传了过来。

看着罗尔那明显维持着凝的眼眸,卡俄斯干脆利落的取消了隐……

捻线直接汹涌朝罗尔汹涌而去,唰……

风刃发出,身形后退……

罗尔举动干脆利落。

手中一扬,念线随之汹涌,将袭来的风刃搅碎,尔后,被卡俄斯收了起来。

黔驴技穷……

就是此刻卡俄斯面对罗尔的情势……

潜在气量的这一大坑,让他想要『气』来消耗对方的『气』这一打算,路也给堵死了。

双方的速度几近,而对面又不是蠢货,刚才的应对已经很明显了。

罗尔已经认清了自己的定位及优势。

该怎么做……

无数的月牙从前方激射而来,卡俄斯身子一震,朝上冲去避了开来。

幕后策划者,只是削弱了罗尔的显现气量,以他的潜在气量,这等气量的风刃,怕是狂轰乱炸一小时都有盈余。

在此考虑下,卡俄斯打算在思绪中暂避锋芒,尽量留存『气』的情况下想出办法,从而避免等会想出办法而限制于『气』不足的情况。

在被风刃的追击中,卡俄斯思绪连闪开来……

我追,他必逃……

我想停下,他必攻击……

这对他而言是优势,发挥潜在气量多,以消耗我潜在气量少的优势。

而我的优势,是近身战,但他不会让我得逞……

一连数分钟,卡俄斯在月牙的追击的闪避中,还是没有想吃丝毫办法。

直到……

罗尔的攻击滞了一下,强大的『气』量波动传来,强度更高、速度更快的月牙向他激发而来的时候。

卡俄斯眼眸一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