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从流星街走出的猎人 > 八十章:交谈

八十章:交谈

九月十六号,夜……

帕瓦市的一座庄园,作为一个老父亲的斯尔,看着自己的女儿被一个少年抱进来,眼眸可谓是复杂至极。

摆脸色吧!

还不行,预言诗那什么比喻,『神明』,这种称号的人是可以随便摆脸色的。

“爸爸…”尹莉莎扬手朝斯尔喊道,带着肉眼可见的开心。

十年未见的老父亲,并未让她有什么生疏感,只因为她很客观的知道,老父亲是为了她出来的。

问题少女的思维方式一如既往的强大。

相比起来,斯尔就显得有些不足了,纵使经常通话知道女儿是一个开朗的孩子,但也没想到久经未见依旧没有一点踌躇。

很快,斯尔就发觉了自己的问题……

心底哑然失笑,他调整过来,带着灿烂的笑容迎了过去:“尹莉莎,好久不见…”

“……”

父女久违的相聚,卡俄斯没有去打扰,在将尹莉莎交给斯尔,两人交谈了几句,暂且离开了这里。

在莫肯的安排下,卡俄斯在一处房间下安顿了下来。

洗漱、换上睡衣……

卡俄斯双手枕在脑后,闭着眼睛的平静脸上像是在休息,但周身肉眼可见的金煌色光芒,表明并非如此。

罗尔一开始压倒性的实力,让卡俄斯现在的行为有些偏向于修炼……

虽说原先就是把修炼当做生活的一大比重,但也不是不能再重一点。

大约两个小时后,晚零点,这是卡俄斯与斯尔约定见面的时间……

莫肯抬手,正要敲响卡俄斯的门,卡察……

睡衣换成一套条纹T恤的少年恰好打开了门。

“卡俄斯先生,斯尔老爷请你过去书房…”微愣了一下,莫肯恭敬道。

“带路吧!”卡俄斯轻点头。

提前感知到莫肯的到来,对他而言轻而易举。

“请跟我来…”微侧着身子,莫肯在前方带起路来。

穿过会客厅,路过走廊,数分钟后,莫肯在一处略显古典的书房停了下来。

“老爷,卡俄斯先生请来了…”

他在门外轻喊了一句。

门没关,没等斯尔回话,在莫肯停下开口说话的那时,卡俄斯就直接越过莫肯走了进去。

“晚好,卡俄斯……

嗯!这么叫你没问题吧?”

斯尔注意力一直在门外,刚想回应莫肯的话,看到卡俄斯进来也就直接打起了招呼。

“随意…”卡俄斯平静应道。

“阿斯瑞特之刃,这是你应得的…”似乎是看出了卡俄斯的性子,斯尔说话也干脆了起来,连自我介绍的流程都省了,直奔主题。

手放在书桌上的一个木盒上,斯尔向卡俄斯那边推了过去。

微点头算是回应,也不用人招呼,卡俄斯坐在了斯尔的对面,直接打开了木盒。

艳丽的七色刀刃在眼眸映照而出,卡俄斯嘴角微扬而起。

得到这种可以增强战力的武器,的确让人不禁欣喜。

卡俄斯有把握,要是在遇到同等显现气量,凭借武器及能力的作用,哪怕是不用“硬”都能秒杀。

“卡俄斯,很抱歉打扰你的兴致…”斯尔的声音唤回了卡俄斯的注意。

“算不上兴致…”

合上木盒,卡俄斯对着斯尔微摇头。

“看得出来,你有其他的事情跟我说,但我想,无非就是尹莉莎的事情,对吧?”

卡俄斯的判断依据很简单,在获取阿斯瑞特之刃后,他跟斯尔就没什么话可说的了,看样子也不是说客套话,也就是说,除了尹莉莎之外,没有其他的事。

看得出来,斯尔对于尹莉莎的重视,加上之前推测的预言诗。

目前大有可能就是,斯尔在预言诗中知道了他可以治愈尹莉莎的预言,作为一个父亲,来向他了解情况。

当然,猜错也没关系,卡俄斯本来自身也要把话题往尹莉莎这方面引,要解决尹莉莎的事情,有件事,还需要斯尔去操作。

闻言的斯尔不置可否的点头,就如卡俄斯所推测的那样,他是从预言诗知道的。

长月的秋风下,远方传来真挚的呼唤。

不同发自内心雀跃的你,一同前行的同伴皆为利来。

请维持您一如既往的初心,那是神明的登神长阶。

短暂的路途可放下所有犹疑,无人可从神明手中夺取他所注目之人。

你现所期望的如期而至,而一直所望之事,主动开启门窗,或有所获。

从尹莉莎的预言诗中,他知道面前这个少年是被拟为『神明』的存在,虽然不知道具体是什么意思,但这词语的意思就已经表明了重要程度。

『神明』不『神明』的对斯尔来说,只是对一个陌生人的态度而已,值得在意,但不值得重视,主要的是最后一句预言诗。

斯尔结合本身对尹莉莎的了解和现在事情的推测,轻而易举的了解了其中的意思。

尹莉莎现所期望之事,很显然就是与他相见,从神色态度都可以看出来。

那么,一直所望之事呢?

那更是显然,尹莉莎在风车镇的事情斯尔一直很了解,没有事发生,也就没有什么所望之事,那么,结果就显而易见了。

自身的健康问题,试问哪有不能走路的人不希望自己可以行走。

也就是说,尹莉莎所望之事就是她的身体健康问题。

而这,也是斯尔重视的事情,在久违的重逢后,斯尔也是找机会问了尹莉莎有没有向卡俄斯求助的事情。

主动开启门窗,或有所获这句话,由不得斯尔不重视,在外打拼十年,归根到底他还不是为了能让尹莉莎重回健康。

在知晓了卡俄斯对尹莉莎说的话后,他在陪完尹莉莎后就火急火燎的找来了卡俄斯。

对于卡俄斯如何解决自己女儿身体健康的问题,他很想知道,也想问问卡俄斯有什么他能帮上忙的地方。

从八月散发委托以来,他还没收到任何一个反馈。

不过,这也正常,五百亿戒尼,看起来很多,但对于能够治愈重大疾病的念能力者来说,可有可无的东西罢了。

金钱对这些人来说,从来都不是问题,主要的是人脉。

不然,原着当中世界第一富豪巴特拉,也不会情愿用几千亿的代价另寻它道,以期破关贪婪之岛这一方法来治疗他遭受意外事故变成植物人的爱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