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喜欢巫女的我却被妖怪倒追 > 78.可是,好像没什么用诶

78.可是,好像没什么用诶

“什么‘什么都没有’?”

气势很足,但是直接一切回归平静,也没有发生什么诡异的情况,用术法扫过相川雨生,见他也没有受到什么影响,弧月镜雪下彻底放松,询问着面前的女人。

女子似乎没有得到预计的结果,整个人失魂落魄般垮坐在地上,嘴里呢喃着听不清楚的语句,并没有回答弧月镜雪下的问话。

‘失魂落魄’这么说或许有点问题,毕竟她只有灵魂。

“算了。”弧月镜雪下并没有逼问,脸上带着些许的笑容。

这个女人一定知道些她和相川雨生还不清楚的讯息,不然没有道理在根本看不出相川雨生不是人的情况下就刻意接近他,并谋划至今。

只要抓住并且从天河夏里的身体上分离出来了,那这些讯息,弧月镜雪下都有办法知道。

说不定可以帮助相川雨生更快速的获得【时间】,甚至脱离沉睡的命运——这是她笑容的来源。

“所以,弧月镜,你对这个情况是有所预料的?”

相川雨生看着在几天之前才送给自己的银链——现在已经化为花纹,送的时间和用的时间都刚刚好,于是抬头疑惑的看着弧月镜雪下。

“是啊,制作【命牌】的那天,【朱明】便察觉到她的灵魂不太正常,和往常见过的普通妖怪都不一样。

不过当时我还不确定到底是什么样的情况,也就留了个心眼,毕竟你要远离东京都了,添加一份保险,没有情况最好,有情况也可以像现在这样防备。

怎么样,聪明不聪明,夸夸我。”

弧月镜雪下走到相川雨生的面前,笑容中带着些许的得意,轻翘的嘴角似乎带着孩童一般的纯真。

娇美惊艳的小脸,还有微笑着的、红玫瑰花蕾般的双唇,格外诱人。

“你穿着巫女服非常好看,说起来这还是我这次【清醒】后第一次看见你穿。”再一次被她的魅力折服的相川雨生夸赞道。

“我让你夸我,不是夸衣服!”弧月镜雪下有点不满,随后撇撇嘴,“还不是不在东京,我需要在意形象,麻烦死了。

不过既然你觉得‘非常好看’,下次可以再穿给你看看。”

弧月镜雪下伸出玉石一般的食指,轻轻的戳着相川雨生的鼻子。

不知道是在发泄没有夸自己的不满,还是单纯觉得好玩。

相川雨生倾向于后者,伸手将手指抓住:“别戳了,聪明好看的巫女大人,话说你为什么不跟我提前说一下,害的我根本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告诉你有什么用?让你小心翼翼,增加你动用术法的可能性?有我在,能发生什么问题。”

就好像刚刚那个光球从相川雨生口中飞出时,慌乱的巫女大人根本不存在一般。

“再者你连术法都感受不到,能防备的了什么,就像她今天设置的结界,你进来的时候有一秒钟的犹豫吗?”

弧月镜雪下抿住嘴,右手手指仍然在他的手中,只好伸出左手的食指去戳他鼻子,不过还没有得逞,就被相川雨生的另外一只手抓住。

“好吧,你说的有道理,你做的都是对的,您真有先见之明。”将两根手指汇聚在一起,再用一只握住,腾出一只手的相川雨生竖起大拇指。

“那是~”略显高昂的语调透露着她的得意。

“嗯.......?”

旁边的天河夏里突然发出声响,两人一魂的视线都看向了她。

只见少女先是撑起了身子,随后如同刚睡醒一般揉了揉眼窝,睁开了澄澈的眼眸。

“晚上好,相川君,诶.......巫女姐姐?”

用还有些困倦的声音和相川雨生打了个招呼,天河夏里才发现他身边的弧月镜雪下。

“晚上好,这件事和她应该没有关系吧?”相川雨生点点头,努力笑了一下,随后看向弧月镜雪下,询问道。

“有没有关系,还得要问过才知道。”弧月镜雪下伸手,澹蓝色的光晕将清醒后还不清楚状况的天河夏里也包裹了起来,最后融入了她的身体里。

应该是禁制类的术法。

“这件事和夏里没有关系,别波及到她。”坐在监狱的女子,这时候开口说道。

虽然身上突然感受到强大的束缚,这让天河夏里有些不知所措,但是见到不远处困在监狱里的女子,天河夏里眼中的惊讶更盛。

“姬野姐姐,你怎么在这里,诶,这里是现实世界吗?”

“你认识这个人?”相川雨生问道。

“说一下吧,怎么认识的?”弧月镜雪下也问道。

“啊?哦。”被两个人的追问吓了一跳,见姬野也没什么反应,天河夏里思考了一下措辞后讲述了起来。

“姬野姐姐从我有意识的时候就在照顾我,我小时候什么都还不会,都是她一点点教我的。

我术法还有说话这些,都是她教的,只不过姬野姐姐在我能够独立生活之后,说她没有肉体,要暂时住在我的身体里修养,我也答应了。

那天之后,姬野姐姐就不再出现了,我也感受不到身体里她的存在,直到我来到东京的时候,有天突然失去了意识,然后睡醒起来,手机里会多出她的留言,告诉我我失去意识的原因,我才知道她还在.......”

天河夏里认真的阐述了她所知道的,关于姬野的部分信息。

“如果现在不是做梦的话,姬野姐姐她......怎么了吗?”看着身处于监狱之中的天河夏里,声音弱弱的问道。

“其实我也不知道,但可能是想害我?”皱眉思考了一会儿,相川雨生语气不确定的说道。

毕竟如果不是害自己的话,这个姬野应该可以直接和自己商量的吧?

“啊?!”

红润的唇瓣张开忘记合上,相川雨生可以看见她粉嫩的口腔内壁,和因为惊讶有些翘起的柔软小舌。

“这件事夏里毫不知情,和她一点关系都没有。”姬野在牢狱之中叹气,同时又强调了一遍这件事,随后眼神看向天河夏里:

“抱歉夏里,利用了你的初吻。”

“没事没事,只是初......初吻?!”本就没有合上的双唇,此刻直接张成了‘O’形。

“初吻!?”弧月镜雪下也捕捉到了什么关键词,原本明媚慵懒的眼眸瞬间睁大,带着不敢置信的眼神看着天河夏里,随后更是直接看向相川雨生,死死的盯着他的嘴唇:

不知道是因为心理因素还是什么,她总觉得现在看起来,相川雨生的嘴唇有些红润过头了。

“初吻!?”

她又重复了一遍。

“诶——”

如同逐渐升温火炉,脸色逐渐被羞红覆盖的天河夏里下意识的用手轻抚自己的嘴唇,连忙询问姬野:“是谁!?”

随后环顾了四周,见没有其他异性后稍稍放轻松了一点,指着相川雨生询问道:“是相川君么。”

相川雨生摸摸鼻子,感受到弧月镜雪下宛如试图分三千刀凌迟自己的眼神,头垂的更低了。

仍被自己握住的指尖,开始传来了阵阵冰凉。

挺舒服的。

大概舒服了一秒吧,随后便是极度的严寒——并且现在已经不是相川雨生有没有资格松开的情况了,他试过了——但被‘黏’住了。

“嗯。”姬野点点头,随后有些愧疚的对天河夏里说道:“抱歉。”

“是相川君的话倒还好啦.......”天河夏里松了一口气,绷紧的身体稍稍放松了一点,“是喜欢的人就没有关系了,只是不是自己亲的,多少有点可惜。”

天河夏里撅起嘴,用手指指腹按在自己的湿润的唇瓣,再抬起,看着指尖辉映夜色的晶莹,似乎在幻想,所谓的接吻,究竟是什么感觉。

“不....”姬野摇摇头,声音里的歉意更加浓厚,“我还利用了你的喜欢,夏里,你喜欢他也是有我的引导因素在的,或者说......你本质上的喜欢,它就是虚假的,这才是我最对不起你的事情。”

天河夏里和相川雨生同时抬头,看向姬野,随后看向对方。

“.......”

或许在某一刻世界放缓了运转,风吹树叶的声音,溪水流动的潺潺声,猫头鹰的啼鸣,都变得更加清晰。

“喜欢......也是假的么?”沉默片刻,天河夏里有些不敢置信的呢喃道。

“东京都的巫女大人,请劳烦再让我施一次术法,解开夏里身上的这一层枷锁。”姬野面朝弧月镜雪下跪坐,前倾着身体,让额头接触地面,露出臣服的匍匐姿态,请求道。

弧月镜雪下没有看她,而是看向了似乎变得有些更加沉默的相川雨生,错落的长发遮蔽着他本就低垂的眼眸中,分辨不出他眼中的情绪。

月光洒下,只是显得有些清冷。

“要让她解开么?”弧月镜雪下停下‘冻僵’他的术法,笑着征求他的意见。

“没想到这个世界上居然还存在关于真实感情上的术法,如果你还想要天河夏里的喜欢,那我就不让她解开。

如果你心里有芥蒂,我可以删去天河夏里关于这一段对话的记忆,让一切照旧。”

弧月镜雪下的话语,对天河夏里显得十分无情,也并没有打算征求她的意见。

“你在说什么呢,”相川雨生轻笑着抬头,眼里倒映着皎洁的月色,干净又清新,“喜欢对于我来说,本来就是一件很烦并且还是累赘的负担,我可是一直在想着怎么样才能让天河不喜欢我。

当时都不需要,更何况现在知道了是这种虚假的喜欢,当然不需要了,让她解开吧。”

洒脱又自然,说的一点也不在乎的样子,像是本来就应该是这样的。

就好像,在抬头前那半秒的沉默,根本就没有发生过一样。

天河夏里沉默不语,低垂着脑袋,让绸缎般黑亮的长发在晚风吹拂下自由漂浮、摇曳,有点冷,她下意识的裹紧了身上的外套。

外套的领口,金色的刺绣写着‘相川雨生’的名字。

她稍稍抬头,看向相川雨生。

棱角分明的侧脸,平静幽深的眼神,几缕碎发覆盖在耳边,带着笑意而翘起的嘴角。

是怎么看,她都会喜欢的样子,是想要天天看到,是想要今天这件事结束之后,就让他把自己错过的初吻补回来的样子。

而自己的这一份喜欢,也是假的么。

天河夏里开口,想要说些什么,可话语却堵在喉咙间,说不出来,只能咽下一口澄澈间带着冷丝丝的空气。

“那我就让她解开咯?”

弧月镜雪下点点头,又重复问了一遍,只要这是相川雨生愿意的,对于天河夏里是不是喜欢他,她并不在意。

“嗯。”

“别耍什么花招,这可以让你回清明神宫后少吃很多苦头,我们秉持着‘非暴力,且合作’的原则。”

弧月镜雪下看着姬野,声音不复与相川雨生聊天时的温柔,重新变得冷静。

“我知道的。”姬野点点头。

随着弧月镜雪下的指尖微动,姬野感受到罗盘对自己的束缚少了一点。

“夏里,你就当是我用照顾你长大这件事当做恩情,让你喜欢这个......人一段时间吧,虽然完全是我的一厢情愿,抱歉。”

话语间,术法的光晕从她的身体上浮现,缓缓的流淌到天河夏里身边。

姬野并没有起逃跑的心思,也或许是她看出现在的情况根本没有逃跑的机会,术法施展完毕之后,她又诚挚的向弧月镜雪下跪俯:

“已经结束了,感谢您的宽宏。”

牢狱重新变得凝实。

和月色一样的光晕笼罩在天河夏里的身上,将她美好动人的身材包裹,最后全部融化在她的身体里。

天河夏里睁开了她的双眼,依旧纯净而自然,带着她元气少女天生的狡黠。

但终究是有些地方不一样了,相川雨生笑着看着她,想到。

这样也好,没有未来的自己,本来就不应该去想那些,那稍稍冒起的苗头,就应该死在今天。

可以修改备忘录里的那句话了。

“天河夏里是一个富有心机、计谋的妖怪,但是已经没有必要去小心。”

少女突然转头,和他对视。

“我叫相川雨生,东京人,家在文京区,暂时没有什么特别的爱好,讨厌的事情是睡觉,希望在未来的一年或者三年和你成为朋友。”

对视几秒后,相川雨生笑着开口,说着‘经典’的自我介绍。

“笨蛋,我又不是失忆,自我介绍你个鬼啊。”天河夏里翻了个白眼,随后眉目间有点疑惑。

她抬头看了一眼相川雨生,又低头。

又看了一眼,又低头。

再看一眼,再低头。

......

“你怎么了?”相川雨生被她打量的有些发冷——也可能是真的冷,询问道。

天河夏里抱紧了身上的衣服,手指抚过‘相川雨生’的刺绣,抬头又凝视着相川雨生,随后看向姬野:

“可是,好像没什么用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