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现代 > 宋檀记事 > 187.再吃个包子吧【求个月票吧】

187.再吃个包子吧【求个月票吧】

宋檀还不知道自己已经有了大批潜在客户。

此时她的卖菜群已经有了接近五百人,而且基本没有潜水的,全都是多次消费的顾客。

进入四月,几乎每天都在问:“什么时候接着卖菜呀?”

显然天下苦菜久矣!

但卖菜这个事儿也是急不得的。

生长期最短的小白菜如今才长出几片叶子来,还没到最大的时候呢。

宋檀只好假装不看群,每天盯着乔乔上课。

辛君来的时候,其实本质还是为了菜和逃离苦闷服务生生涯。

但是当他六点钟跟着宋檀家的生物钟起床时,闻着空气中清新的味道,再看看墙头那一排日渐油光水滑的松鼠,还有昨晚那一场舒畅的酣眠……

“老师,你喝玉米粥吗?”

乔乔像模像样的穿着围裙,此刻正拿了只大海碗,站在锅台边问他。

辛君所有的想法都被抛掷脑后:

“吃!”

别看都是山野农家,可这个农家跟自家的农家乐,那是截然不同的作息。

在自家农家乐,夜里不到十二点,根本不可能休息。

服务员可以九点上班,但是他作为老板之一,一些送不到的菜,他七点钟都得出去采购。

这里呢?

晚上过了九点,基本上所有房间都熄灯了,整个村子都安静下来。

他本来没打算这么早睡的,谁知iPad支在桌子上,看着看着就睡着了。一大早五点多钟就自动醒来,脑子前所未有的清明,身体却是懒酥酥的,仿佛从内而外得到了放松。

可见出门打工是神仙生活,在自己家那才是社畜呢!

他于是一大早给她妈发了消息:

【妈,我已经到这老板这里来了,确实是个偏远山村,交通很不方便。但是我也打听到了,老板家里种了很多东西,马上快到收获期了,我先在这里等着吧。】

辛妈妈睡熟了是听不到消息提示的,他发消息也就不用挑时间。

谁知下一刻就有消息回复:

【好!记得一定打好关系,多多采购,妈想再扩一下咱们山庄。不过儿子啊,忙完了就抓紧回来吧,你不在家,妈昨晚上盘账盘到十一点多,早上送鸡蛋的没来都没人处理……唉,店长和经理还有会计都说,他们工作量大要加工资——儿子,你一个月能给妈省一万块钱呢!】

长达59秒的语音,无情诠释了辛君在家是如何当牛做马的。

他麻木的从床上爬起来,端着刷牙杯蹲到了院子外的草丛漱口,等到一切就绪,捧着这一碗黄澄澄的粘稠玉米糁,他这才觉得活了过来。

因此,他又给自己夹了个热腾腾喧乎乎的大包子,一边含含湖湖的说道:

“宋檀,是这样的,我的教学经验还不太够,乔乔也不能跟着一般学生的课程节奏。不然我先跟着他相处两天,看看他的能力,两天后正式开课再算工资怎么样?”

他是真心实意的想教好乔乔,但是按学生的作息肯定不行。

毕竟乔乔在家还要干活的,还要学厨,学历和认证反而是次要的。

如今,他学的一切其实本质上都是为了以后的生活加砝码,所以更要变通学习方式和时间。

宋檀大喜过望:“好嘞!辛老师,你来安排!”

越是谨慎,证明越是上心,这道理人人都懂。

宋三成和乌兰喜不自胜:“辛老师,啥过两天算工资,打今儿起你就是咱们乔乔的老师——来来来吃个包子!”

辛君笑呵呵的接过来:“其实我是看上你们家伙食了。”

这下子,七表爷也笑呵呵的:“来,再吃个包子!”

这可是传统的北方大包子,粉条鸡蛋猪油渣,加上之前冷冻的紫云英碎末!

老好吃了!

辛君艰难的接过来——他觉得,虽然饱了,但是他还能吃!

乔乔眨眨眼:“今天不上课吗?”

辛君点头:“对,老师想先看看乔乔的工作完成的怎么样。”

乔乔迷茫的看着宋檀:“可是姐姐说,她是老板,她负责检查乔乔的工作,然后发工资。”

“老师,你检查完了也发工资吗?”

啊这。

辛君给乔乔的思维逻辑点了个赞,然后认真的说道:“你姐姐是校长,是要给老师我发工资的。老师教乔乔,是老师的工作。乔乔干活的工资,是因为乔乔一边上学一边工作,给姐姐工作赚来的。”

这一大段话,三个人物变来变去,听得人稀里湖涂的。

乔乔却立刻点头:

“我懂了!老师教乔乔才能拿工资,乔乔给姐姐干活也能拿工资。姐姐又是校长也是老板。”

这下子,辛君才是真的惊喜起来:“乔乔太聪明了!”

一边又遗憾起来:“要是早点上学……”

要是能早点上学,这种心智障碍却有完整逻辑思维的男孩子,说不定现在都可以出门打工了。

对于农家人来说,能单独出门打工,已经向十里八乡证明了他独自生存的能力!他也是村里长大的,知道这件事的重要性。

但宋檀却心知:乔乔以前挺聪明的,可是也没聪明到这个份上。再看看乌兰和宋三成越发乌黑的头发和红润的脸色……

她每晚修炼引来的那丝丝缕缕的灵气,到底还是有用的。

不过对于辛君的遗憾,宋三成却摇头:

“辛老师,早些年我们家穷的很呢,乔乔要上学,只能送到外头学校——”

村小好些年都都没了,送到镇上,花钱人家估计也收,但是,镇上小学规定,附近村子里的学生三年级就得住校了。

吃饭刷牙洗头洗澡,他动作慢吞吞的,一来跟不上。

二来,一周回来一次,宋三成哪儿敢呢!

“他这样的娃娃,去外头肯定要受委屈呢,怕是被欺负了都不知道。我跟他妈都舍不得。”

“就这样挺好的,孩子也开心,我们也放心。”

宋三成当然不是想要溺爱孩子,为了一时安稳不考虑将来。他们夫妻俩原来打算自己在家没事教一点儿的。

虽然教的不多,但是持续几十年,总能学会的。

乔乔他……他长得白净又好看,乖乖巧巧的,又好哄好骗。就这么放到外头学校里封闭着,当爹妈的不敢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