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现代 > 宋檀记事 > 371.关我什么事

371.关我什么事

宋檀站在院子里,努力给翻腾的大白腾地方,顺便搓着大王的狗头,神情别提多惬意了——

“右边——左边——腿腿腿——哎呀周老太你怎么不听呢!我都提醒你了你自己非不躲……看!哎呀!又叨一口了吧!”

她慢悠悠说着,周老太却是气的七窍生烟——你那叫提醒吗?鹅嘴下的比你的声音还快!

“提个狗屁的醒!我……我告……告法院……”她气喘吁吁破口大骂——原本还有更脏更难听的话的,但此刻上气不接下气,实在说不出更多台词了。

宋檀却是一脸无辜:

“你看你,一把年纪了,怎么说话呢?鹅看你不顺眼,关我什么事?就你身上那点伤口,你去医院连个轻微伤都验不出来,想告你去告啊!”

可不是么!

周老太低头一瞧——果然只是有点红!这鹅成精了都!

她要气死了!

更气的是宋檀的话:

“另外,这鹅也不是我的,是我爷爷的。我爷爷那么大一把年纪,警察来了或者告法院去,不也是调解调解吗?”

“周老太,你多担待,我看大白还挺喜欢你的。放心,它有分寸,叨不坏的。”

好家伙!

这说的周老太几乎是要七窍生烟!

她拐了个弯,瞅着大白跳起来时,忍着疼也摸出一把锄头来,狠狠反身朝着大白砸过去!

然而她一个老太太,如何能砸得过如今身手矫健且灵敏的大白?

只见大白往旁边一闪,而后“嘎”的一声,眼露凶相!

再低下头时,一双短翅膀呼扇着竟跳起来,一口叨上了周老太的手臂内侧!

“嗷——”

“咣当!”

锄头落地,老榆木传承多年的锄头把直接砸在她脚背骨头上……

这一下,周老太是真的痛得哭了出来。

“乖乖!”

宋有德和王丽芬在堂屋里听着这动静,再看看大白那扑腾来去的猖狂劲,忍不住啧啧称奇:

“咱养大白好些年,怎么就没发现它这么灵光?还知道不咬坏!”

堂屋里,大伙儿都啧啧称奇。

大白的聪明劲,宋檀从来也没小瞧过。就看她平时叨人的模样就知道——面对看不顺眼的孙守平,先叨一口,然后不松嘴,可力道却没重,分明是想吓他。

只看张燕平回来描述说孙守平走两步就好了,就知道那力度。

可面对周老太这样句偻的小老太太,它一会儿一口,一会儿一口,频繁,却偏偏也不重。

堪称分寸拿捏大师了。

只是……它专拧那敏感地方,大腿内侧手臂内侧,甭管男女老少,那地方肯定都是敏感脆弱的。

只轻轻一口……

这不,周老太不就哭爹喊娘了吗?

别说,大热天的,午后来一场还挺消暑的。

……

周老太此刻已经疼得忍不住蹲了下去,身上到处都是火辣辣的揪痛,就连开叉的衣襟底下,脆弱的肚皮上,都狠狠被拧出了几个红印子。

而更痛的是脚背。

那锄头把沉甸甸的,往下一砸,恰恰好砸在凸出的骨头上,叫她这会儿连嚎啕的声音都发不出来了。

好半响,才真切的哭嚎起来:

“我的脚,我的骨头!”

堂屋里,乌兰开始担心起来:“这可别真把骨头砸坏了,不然她又该找事了……我情愿把钱砸水里头听响,都不能便宜这种人!”

谁说不是呢!

然而宋檀探头一看——之前就说了,小老太太大约是因为没有素质,所以从不痛苦。以至于身强体健胃口棒,这不,骨头也挺结实的。

“没事,”她安慰道:“你自己拿的锄头,自己松的手,给自己砸个大鼓包,也没断骨头,好得很。”

这话一说,周老太更难过了。

然而大白不知是否听懂了,此刻对准周老太的屁股,又是狠狠一叨一拧!

好家伙!周老太整个人如窜天猴一般跳起,而后捂着屁股,慌里慌张的就冲出门去!

“别走啊!”

宋檀还积极地追了两步:“你跑那么快干嘛?别摔了。我等你告我啊——”

身后,见宋檀也想玩,大白于是更来劲了,又发出一声猖狂的“嘎鹅鹅鹅”的古怪叫声,而后闷头,啪嗒嗒甩着脚掌跟着向前冲上了水泥路!

吓得周老太浑身一颤,一瘸一拐跑得更迅速了。

瞧那落荒而逃的背影,宋檀知道,这老太太绝对不敢再从她门口走了,对后山估计也是避之不及了。

不过……

她想了想,此刻手腕微微翻转,一丝灵气迅速被弹了出去。而后流星一般追上了周老太的背影。

下一刻,周老太只觉皮肤一片清凉,都仿佛能感受到这老旧布料的摩擦了。

以至于那上头火辣辣的痛楚越发叫人难以忍受!

她终于忍不住,一边淌着老泪,一边越发凄凄惨惨的加快速度了。

院子里,宋檀也很满意。

回到老家虽然灵气积累的进展很慢,可因为总是不停地用,反而控制力更甚从前。

这一丝丝细微的灵气既不能滋养身体,也不能强健气血,只纯粹是提升一下周老太的痛觉……

不错不错!

她从侧屋里抱出一个西瓜来,此刻拳头一砸,便直接分成大差不差的两半。

等到大白摇头晃脑得意猖狂的回来后,赶紧把那半边给它和大王:

“吃!这一大块都是你的。今天咱只吃瓜瓤,瓜皮喂猪!”

“哎呀呀,我们大白真是太了不起了!真棒啊……这个家没你可怎么办呢……”

大白站在那里,一时脖子都僵硬了。

就是说,往常只会把它脖子捏着拎起来甩来甩去的主人,原来竟然还有这种夸奖自己的时刻吗?

虽然听不太懂,可那份情绪是扎扎实实感受到了!

此刻它高昂脖子,发出了鹅的猖狂叫声,而后把头勐的向下一扎,直接叨上了西瓜最中心的红肉!

一时间,一鹅一狗,吃得好不欢快!

而堂屋里,众人左看右看,终于忍不住也发出了不逊于大白的诡异狂笑。

好精彩的一出大戏!

连乌兰和王丽芬都忍不住大笑着:“这么多年了,可算见到周老太吃瘪——看的可太解气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