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现代 > 宋檀记事 > 42.病号来问

42.病号来问

帝都仁爱医院。

陆静穿着柔软的白色羊毛衫,脚下生风的走进了住院部。

不同以往的面带愁思,今天的她面色红润,长发披散,看起来春风拂面的,十分开心。

包括她说话的声音,都显得比平时更高一分:“阿川!中午咱们吃饺子吧!”

陆川将平板收起来,而后抬头看她:“怎么这么开心?”

陆静在桌子上将手里的保温袋打开,回头对他一笑:“有吗?”

陆川:……

回头的时候您脸上要是别笑,就不那么明显了。

“是不是周勇志那边有什么倒霉事?”

仔细想来,能在这个时间段让他妈显得这么开心的,大约也只有她渣前夫倒霉了这种事?

陆静已经将两个硕大的保温盒拿了出来,一边开盖子一边嗔他:

“你说什么呢?那可是你爸!就算你盼着他倒霉,可我跟他有什么关系?晦气。”

那您这高兴得没头没脑的……

陆川干脆不问了。

就在此时,陆静给他手里递了一个沉甸甸的保温盒——真的是好大一盒,里头装了满满的饺子,数起来得有三五十个!

旁边的小格子里放了些醋,但不多。

此刻饺子的清香和醋的酸香扑面而来,陆川不由自主的咽了一下口水,感觉自己沉寂的胃口突然就被唤醒了。

“这么多饺子?妈,咱俩分——”

他话说到一半,却看陆静也坐在病床前,打开了他手里同一款的保温盒。里头的饺子比起他的来,也大概只少了几个吧。

“妈,”陆川有点犹豫:“饺子是不是太多了?”

然而已经没人回答他了。

只见陆静迫不及待的夹起一只胖都都的饺子,直接塞进了嘴里。

就这么狼吞虎咽的连吃三个后,她才想起自己还有个病号儿子,于是赶紧抬头看他一眼,不走心的催促道:

“快吃啊,赶紧吃啊!”

陆川沉默一瞬,也拿起了快子。

在医院待了许久,他胃口不怎么好,但这会儿闻到饺子清香,突然就觉得肠胃咕噜噜的。

直到一只饺子进了嘴,那种难以言喻的清香和肉香交织,伴随着鲜嫩的汁水迸射在口腔……

陆川慢慢的将这只饺子咀嚼,吞咽,而后头也不抬的对准了下一个。

这场静默的吃播大会持续到一半,直到,虚掩着的病房门突然被人敲开了。

门外站了个同样身穿病号服的中年男人,一头利落的短发,皮肤黝黑。胳膊下则架着一只拐杖,一只腿包的密不透风。

他杵着拐杖,本来严肃的眉眼突然变得窘迫,而后不好意思的笑了笑:“那个……咳……我……那什么……你们在吃什么啊?”

陆川对上他的视线,这辈子都没经历过这种事,此刻不由呆了一瞬。

而身旁的陆静“噗嗤”一笑,门外站着的男人脸颊红彤彤的,显得更窘迫了。

她赶紧努力收住笑意:“不好意思不好意思——我们吃的饺子,荠菜猪肉的。”

离得近了,她清晰看到对面的男人喉头滚动一下,而后连耳根也跟着红了:

“请问哪里买的?”

他问完,看陆静不说话,此刻赶紧解释道:“我住对面病房,闻着味道太香了,越来越香,没忍住……不好意思啊。”

想想四五十岁的大老爷们儿,还因为一口饺子馋的跑来问,也确实怪丢人的。

他转过身子,打算赶紧逃离这个让人社死的病房。

而陆静看他那样子,自己也不好意思了——这饺子确实是好吃,她昨晚上就吃撑了,如今人家来问,怎么还笑话呢?

于是赶紧喊道:“那个……你要是不介意的话,我有多的,你拿碗过来,给你盛一点。”

对面男人瘸着一条腿,脚步匆匆的回去拿碗了。看来嘴上说不好意思,心里却是迫不及待想吃了。

而陆川看着她把自己饭盒里的一半饺子拨出来,忍了忍,到底没忍住:

“我可以吃得下。”

陆静嗔怪的看他一眼:“我也能吃下呢!但是昨晚上就撑得胃疼,结果中午不长记性,又煮了这么多……”

她努力把不舍隐藏,摆出一副无所谓的神情:“刚好有人爱吃,我也好控制一下胃口。”

“对了阿川,你碗里的也拨几个出来吧,我煮饺子的时候只想着让你多吃点,忘了你前段时间胃口都不大,别把胃撑坏了。”

说着就不容拒绝的拿过了他手里的饭盒,一边还叹气:

“你说我是不是来帝都太久了?怎么觉得这家乡的荠菜这么好吃呢?”

“家乡的?”

陆川诧异。

“是啊,”陆静看着他:“你上回不是给那个小姑娘留的咱家的地址吗?昨天晚上风风快递从宁省送来了十斤野菜,大半都是荠菜。”

“我一看这么鲜嫩,赶紧又去买了肉包饺子了。”

只是没想到这么好吃,本来煮了十个饺子打算尝尝味道当夜宵的,结果煮完一锅又一锅,吃完十个又十个……

足足吃了三十个,又吞了两片健胃消食片,辗转半夜才睡着。

不过这些就不要详细讲给孩子听了,怪丢脸的。

但这也足够让陆川惊讶的。

他想起了那天发了条信息,就再无动静的微信,突然也是一乐:

这姑娘真是半点虚话都不讲,说送野菜就送野菜。

这种性格让陆川松了口气——他真怕对方上来就大恩大德的来要报答或者致谢什么的。

因此,倒把内心的抗拒都放下了。

而后再恋恋不舍地品尝着剩下的饺子,越发觉得这地址给的不亏。

而这时,对面病号来敲门了,大老爷们儿羞答答递过来一个饭盒,让陆静险些又笑出声来。

她努力憋住,然后往里头装饺子。

门口的病号又羞又窘,肚子偏还不争气的咕噜噜叫,叫的病房里母子俩都看了过来。

中年男人索性破罐子破摔:“你们这饺子是自己包的吗?菜肉是哪家的?味道真好啊!光闻着香气,我口水都流下来了。”

陆静把饭盒递回去:“是,肉就是超市买的黑猪肉,不过荠菜是农村一个小姑娘寄过来的……”

她不好意思的笑了笑,显然没有给出菜品联系方式的意思。

对面的男人一呆,而后又想起什么,赶紧转身从门口的地上提过来两兜水果:

“那什么……实在不好意思,谢谢了。”

说完水果往门口一放,拐杖“笃笃笃”的杵着,就火速进了自己病房,压根没给人拒绝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