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网游 > 潜伏狗头吧两年半,我苟出一片天 > [21] 阿布“龙化”,EDG战术的改变

[21] 阿布“龙化”,EDG战术的改变

祁舟略做沉思,便道说道:

“游戏中障碍、草丛、兵线、野怪、防御塔等要素全都是相互关联的。”

“单就防御塔与兵线而言,于己方防御塔可以控制兵线、提供视野、提供安全区和防守野区。”

“前三者很好理解”祁舟顿了顿道:“而最后的防守野区则是在防御塔功能中是最为重要的一项。”

“除了通过河道隘口进入野区,其余进入野区的路口基本是分布在外塔之间的区域。其中,中路由于比邻上下两片野区,进入野区的通道也是最多的。”

“所以在三条分路的防御塔中,中路防御塔就显得尤为重要,它关系到了自家野区资源后续的安危……”

在英雄联盟中,假如要获得胜利,相对于选手操作而言,策略和经营所占的比重是相对较大的。

这个比重会随着双方队伍的实力相近程度、对局的水平提供而提高。

策略与经营的很大一部分就是防御塔。

因为每推掉敌方的一座防御塔,就能够获得直接的经济奖励与间接的资源奖励。

之前的三连败中EDG有2局都是优势局变为均势再被翻盘。

其中很大一部分原因就是对于推塔的热情不高。

总想着拿到好处就撤。

阿布在多次复盘和反思之后,也意识到EDG的打法实在过于保(怂)守(逼)。

对于优势,不能用行动将其立刻转化为整体实力的提升。

反而是想着利用取得的优势来作为后续可能出现的失误的保险。

祁舟对于防御塔的见解算是中规中矩。

但是心里有想要说的,即便风马牛不相及,只要有一点点关联,也能长篇大论。

阿布等到祁舟说话,就接过话茬:

“优势是用来扩大的,不是用来保险的!”

“除了战略需要用防御塔限制对方,否则能推塔就推塔!”

“不要想着先留着塔,去吃对面的野怪,去打个先锋打个小龙!”

“推完塔,该是你的还是你的!”

“对面野区就是自家后花园,里面的资源就是你的小金库!”

阿布的声音激情且严肃,他扫视一圈EDG队员后继续说道:“防御塔就是一个个战略节点,它能够提供视野、安全、资源等一系列的好处!”

“SKT对于防御塔与其他资源的选择值得我们学习!”

“吃到嘴里的饼才是你自己的,你吃一口盘子里就少一口!”

“别人叫我们EDG叫猪队,叫RNG叫狗队。咱们不能做猪,也不能做狗。”

“咱们要做一只嗷嗷叫的野狼!”

“狼行千里吃肉,狗走千里吃屎,猪能走千里吗?”

“别人在女厕所骂咱们怂,咱们就狠起来给他们看!”

“SKT强吗?超强!”

“但咱们打的就是强队,剩下的两把在能保证……”

阿布滔滔不绝,宛如励志师一般。

祁舟看着明凯、Meiko等人眼中的火热,感觉教练变得陌生。

但语气却非常熟悉。

这感觉……好像是李团长转世!

祁舟霎时瞪大眼睛。

边上还有其他工作人员,他看着神采飞扬的阿布,真害怕他下一秒大吼“狭路相逢勇者胜,兔崽子们给爷冲”。

“龙化”的阿布,还真是可怖呢!

…………

C9与SKT的比赛也在阿布灌完鸡汤不久后结束。

SKT四人逼远古龙,C9与杰斯对峙的大树选择传送支援。

恰逢下路一波超级兵挺进高地,Huni同样传送。

只不过他直接传到了C9门牙塔下。

收下了对方拱手送来的胜利。

SKT累胜四场,已经锁定了A组一个出线名额。

剩下的一个则要从AHQ、C9、EDG中诞生。

短暂的中场休息后。

EDG上场,对阵AHQ。

两支战队都在上一场中取得了傲人成绩。

EDG不到20分钟横推了C9,而AHQ则是SKT的连胜中断。

双方气势如虹,各自风头正盛。

解说席上:

“双方三ban都是ban掉了两个版本强势英雄,把第三个ban位留给对方上局表现优异的英雄。”

“AHQ在蓝色方,他们秒选杰斯!”

“前几把AHQ上单ziv用的都是坦克,对阵EDG他们直接亮出了ziv的输出,很明显是针对sea上一场狗头的出色发挥,将他锁死。”

“不知道EDG会拿什么样的上单应对。”

娃娃略带调皮语气:“你说sea会不会拿一手大树?”

“很有这个可能,毕竟EDG的上单…”米勒刚想调侃,EDG就锁定了英雄。

“双人路路路配合老鼠?拿的是版本强势组合,这局风女也是放出来的,想必AHQ这边会拿风女,就是不知道他们会选择什么AD。”

“…………”

“真是大树?”

EDG最后拿出了大树,娃娃诧异,显然没想到自己会被预言家附体。

但很快他就澹然,打野皇子、中单辛德拉,EDG选择上单三幻神之首的扭曲树精也是情理之中。

而AHQ这边,打野是猪妹,中单瑞兹,下路双人组选择生存与输出兼具的大嘴风女组合。

“大树?”

AHQ这边,ziv看到树人大头的一瞬间,嘴角就漏出了得意笑容。

EDG招大树,会上单。

这可是人人都知道无敌大梗。

在训练赛中,ziv尝试了不同的英雄打大树,就属杰斯最为顺手。

“ziv,只要你能死死压住大树,EDG的其他全是脆皮鸡,胜利简直手到擒来呀!”

还未回答,打野Mountain就抢先说道:“看来这一把我要住上路咯!”

“你就放心上路安家,大嘴配合路路,再加上中单瑞兹,EDG敢越我们塔吗?”

“哈哈哈……”

AHQ队内气氛乐观活跃,显然依旧沉浸在EDG首轮三连败的旧观中。

“我看过sea的资料,和Clearlove一样,都是老人,早就没有朝气!”

“Clearlove现在连盲僧都不敢拿出来,一直选皇子。很显然上周被打怕了!”

“哈哈,老将老矣,尚能饭否?”

“刚才的那一场胜利,估计已经把他们撑到了吧!”

…………

AHQ,这一支来自宝岛的战队,信心满满。

在他们看来,这只战队已经在昔日的荣耀中慢慢变老,没有了锐意进取的精神气。

打法战术落后版本太多。

纵使优势也没有敢于进攻的魄力。

简直就是A组的送分大队长。

至于刚才战胜C9,只不过是绝活替补上场。

这一局,再拿大树,那必然依旧是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