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网游 > 潜伏狗头吧两年半,我苟出一片天 > [212] 夏决完

[212] 夏决完

RNG这边,现在他们陷入了两难的境地,继续打团没有技能,但也不能就这么把大龙给放了。

巨魔还在找机会进入抢大龙,突然,一发催眠气泡飞过来命中巨魔!

船长在大龙坑里面连一个二连桶,炸弹人跟上Q和E技能,配合左尹的飞星,这巨魔本身也不是满血,直接被三人联手给秒了!

“我怎么没了?”卡萨傻眼了,他觉得自己挺肉的,应该能扛一下,但还是死了。

“不冲,我们先打大龙,他们如果要来再接团。”祁舟非常冷静,虽然是五打三,但因为技能不稳定,乌兹还是有操作空间的。

所以最好的办法就是稳着打!

眼看着大龙要没了,己方也没有打野可以进去强,乌兹那就一个着急啊。

“你们想办法啊!”乌兹催促道。

但是队友能有什么办法?三个人急得在原地打转。

紧接着,大龙被击杀的声音出来!

这下乌兹是放弃了,跟着队友一起后撤。

FPX这边也不追,原地回城补给。

娃娃见状解说道:“这么稳的吗?这就是FPX的指挥吗?他们在人数有绝对优势的情况下,竟然没有选择追击!而是拿了大龙就走!”

米勒:“其实他们这波的确有机会赚更多,团灭了RNG之后回头拿大龙也是一样的,但是他们选择最稳健的打法,这种选择不是任何战队都能做出来的。”

而此时,官方直播间内,弹幕已经是另外一番景象了:

“sea!sea!sea!”

“FPX!FPX!FPX!”

“小凤凰冲啊!”

“皇杂人呢?怎么不吹了?”

“皇杂打不过开始装死了?皇杂永不逆风。”

一开始弹幕就是RNG粉丝的天下,FPX的粉丝只敢小声说话,然后在这一场FPX拿到优势之后,双方五五开。

到现在,RNG巨大劣势,掉了大龙,RNG的粉丝已经不说话了。

画面上,FPX众人回城补给之后,选择先把三路兵线全部推过去。

然后开始在中路报团,集合推进。

现在RNG是没有中路一塔和二塔的,他们只能在高地上防守。

FPX五人带着兵线长驱直入,直奔RNG中路高地。

“找机会打消耗,利用大龙BUFF慢慢磨防御塔的血量。”祁舟指挥起来。

对Poke阵容来说,最舒服的就是现在这种时候,把对面五个人压在防御塔下,然后无脑扔技能。

到了这个时候,哪怕是炸弹人这种英雄的技能,命中率也不会太低。

祁舟朝着对面高地上倾泻火力,不时能命中一个技能,除了塞恩之外,其他人吃到他的技能伤害都挺难受的,特别是乌兹。

乌兹的卡莎是最脆弱的,炸弹人一发Q技能,他要掉小半血。

他还要防备牙膏的左尹,所以只能站在最后面,这一来他就没法清理兵线了!

“对面只有瑞兹敢清兵线,找机会把瑞兹秒了!”祁舟指挥道。

现在小虎的瑞兹站位比较靠前,这是一个不错的机会。

于是牙膏开始找小虎的机会,调整站位,一发催眠气泡,结果被小孩走位躲开了。

没办法,等下一发,还是被躲开了,而且兵线也被清理掉。

“这小子走位不错啊。”牙膏滴咕道。

“不急,我们等下一波更兵线。”祁舟倒是一点不着急。

解说台上,娃娃解说道:“这真的是心惊胆战啊,左尹的飞星一旦命中,只要不是塞恩吃到,我都感觉挺危险的,现在RNG每个人都要绷紧神经保持走位。”

米勒:“对RNG来说,如果能把大龙BUFF拖过去的话,或许还有得打,慢慢来吧。”

结果米勒这话刚说完,下一波兵线进塔了。

小虎继续上前推线,牙膏的左尹出手了!催眠气泡隔墙飞来,小虎走位,结果被预判到了!

催眠气泡命中!洛给到小虎护盾,但是他不敢帮忙挡,毕竟上一波他被秒过,就是因为他被秒了,FPX才敢打大龙。

炸弹人的大招已经扔出,还有左尹飞星接大招。

不仅如此,金贡的船长跟上一发三连桶!

三人的伤害倒不是完全同时到达,但小虎没闪现啊,他没有走位的机会,下一秒就躺倒地上了!

“秒了!瑞兹秒了!”牙膏大喜。

“不急,我们点塔,他们现在没人可以清兵线。”队友其实有点想冲了,但是祁舟是非常冷静的。

的确,现在己方人多经济也领先,可以冲高地拼操作,但是操作并不祁舟的长项,有被秀一脸的可能性,所以他选择最稳定和无脑的胜利方式。

而RNG这边,在小虎被秒杀之后,整队都乱了,他们想要防守高地,但是没人可以上去清兵线。

“撤吧,我们守门牙塔。”小明指挥起来。

乌兹虽然不太情愿,但他也没法一个人冲上去,只能跟着队友一起走。

于是RNG中路高地就被FPX轻松拿下了,拿下高地之后,祁舟带着队友继续推进。

“找机会一波结束。”祁舟看了一眼瑞兹的复活时间,还有二十多秒,时间上是来得及的。

眼看着兵线进塔,门牙塔被点,RNG众人着急了。

“等我,等我,马上复活了!”小虎很担心队友会直接莽上去,如果没打过的话,他这个先被秒的人肯定是要背锅的。

“不能等了,开团!”乌兹等不了了,继续等下去门牙塔没了只会更难打。

于是让帝的塞恩开启大招,朝着FPX众人撞过去,他的首要目标就是祁舟的炸弹人。

然而,塔姆就在炸弹人旁边,直接用身体挡住了塞恩的大招。

同时,小明的洛从另外一个角度进场,也是来找炸弹人的。

然而祁舟已经提前做好准备,一发W扔到自己的脚下,在洛靠近的瞬间引爆W,把自己往后面炸,拉开和洛的距离。

炸弹人回头一发大招,现在两边已经开始混战,RNG众人没有走位躲技能的空间,炸弹人大招打出爆炸AOE!

乌兹的卡莎正要上前来跟输出,小天的青钢影再次靠近了!

青钢影见面就是大招,把卡莎控住,限制卡莎的输出。

小天也没想着要把卡莎切死,让他一个人切死卡莎不现实,他就是来骚扰的,现在瑞兹没了,卡莎跟不上输出的话,RNG的团战没有赢的角度。

“这青钢影好恶心啊。”乌兹被恶心到了,每次打团必然被青钢影大招框住,导致他自己的大招废了,没法直接去切后排。

卡莎输出青钢影,青钢影血手出发靠着护盾扛一波伤害,血量不多的时候,青钢影直接利用E技能钩索拉开了,也不给乌兹拿人头的机会。

等到乌兹摆脱青钢影的时候,RNG其他人死的死,残的残,团战已经变成了一边倒的屠杀。

RNG众人开始撤退,塞恩和洛都是残血,巨魔已经阵亡。

“别追,拆塔!”FXP这边,祁舟的目标非常明确。

一个门牙塔沦陷,然后是第二个,此时小虎的瑞兹已经复活了,火急火燎跟着队友冲出来想要阻止。

全场的观众都躁动起来,特别是FPX的粉丝,不少人已经站起来欢呼了。

FPX众人眼里只有基地水晶,闪现、位移,全部交出来,就为了多点几下。

最终,RNG还是没来得及阻止,只能看着基地水晶被点掉。

娃娃激情解说道:“随着RNG基地水晶的爆炸,让我们恭喜FXP!他们完成了逆转,最终赢得了胜利!”

米勒:“真是太刺激了,谁能想到海王被换上场之后,带领队伍连下两城,帮助已经在悬崖上FPX完成救赎!恭喜FPX!他们夺得了2018LPL夏季赛的冠军!”

娃娃:“同时,我们也要恭喜海王,拿下了2018夏季赛的FMVP!”

比赛场上,赢下比赛的FPX众人纷纷摘下耳机,起身抱在一起。

“赢了!赢了!我们是冠军!”

“牛逼!牛逼!”

“喔!”

FPX众人欢呼声,祁舟更是被其他四个人围在中间。

风哥也从休息室该上来了,招呼道:“辛苦了,大家都辛苦了,感谢你们的努力付出。”

彩带从FPX众人头顶飘落,聚光灯也集中在FPX众人身上,此时,世界聚焦于此!

一番庆祝之后,风哥提醒道:“你们先过去握手吧,等会还有颁奖仪式和采访环节。”

众人听后稍微冷静下来,然后祁舟在前,其他人在后,五个人排成一列,朝着RNG众人走去。

来到RNG这边,祁舟发现RNG众人的情绪那叫一个低迷,一个个垮着个脸,手上机械地收拾着东西,两眼无神,行动迟缓。

祁舟率先来到上单让帝身前,相对来说,让帝的脸色是最好看到,毕竟让帝是蓝领上单,说得难听一点是混子。

对混子来说,赢比赛和他没多大关系,输了也不会有什么情绪波动,打比赛就像是打卡上班。

看到祁舟走过来,让帝还是比较礼貌地伸出手,然后鞠躬。

和让帝握手之后,祁舟走到卡萨身后。

卡萨听到动静缓缓转过身来,低着头,甚至不敢看祁舟一眼。

祁舟发现卡萨脸上好像有泪痕!

哭了!

他知道卡萨的心理素质不太好,逆风、输比赛的时候容易情绪波动,现在看来比他想象中的更加脆弱。

和卡萨握手之后,祁舟走到小虎身后。

小虎一脸木讷地和祁舟握手,然后继续整理自己的东西。

最后就是双人组了,祁舟走到乌兹身前,乌兹已经等候多时了,看到祁舟走过来,他还主动迎上前一步。

两人的手刚握在一起,祁舟就听到乌兹说道:“我真的很想和你用常规的ADC英雄决胜负,你能不能别玩那些莫名其妙的东西,和我正面真男人大战?”

祁舟能听得出来,乌兹很急,真的很急,他很不服气,应该是觉得自己输给了歪门邪道。

“这个……要看情况,我选阵容都是根据情况来的,没有固定的套路。”祁舟缓缓说道。

他说的也是事实,祁舟是觉得什么英雄能赢就选什么,这是他唯一的评判标准。

“那你什么时候可以选点正常的ADC?”乌兹追问道。

“乌兹,你搁着说啥呢?能不能别耽误我们时间。”跟在祁舟身后的小天突然说道。

乌兹瞪了小天一眼,然后松开祁舟的手。

祁舟则是走到小明身前,和小明握手之后,直接朝着舞台中间走过去。

此时舞台中间,工作人员已经把奖杯准备好了。

FPX众人快步走到奖杯前面,包括风哥也在。

“每个人都搭把手,我们把奖杯举起来吧。”风哥提议道。

于是FPX众人纷纷伸出手,搭在奖杯上面。

“来,一!二!三!”风哥发号施令,众人一起用力,把这奖杯举起来。

“喔!FPX!FPX!FPX!”现场的FPX粉丝开始陷入疯狂,众人欢呼着,尖叫着,共同见证荣耀时刻。

举了又十几秒之后,FPX众人一起把奖杯放下来。

风哥继续说道:“你们一个个来吧,举奖杯,合影。”

下方又大量的记者和媒体正在拍照,FPX众人需要在镜头前举起奖杯。

听到风哥的话后,FPX众人你看我,我看你,然后纷纷推一把祁舟说道:

“你先来吧。”

祁舟也不谦虚,双手抱起奖杯,然后举过头顶。

“sea!sea!sea!”现场的粉丝开始欢呼祁舟的ID。

祁舟举完之后,FPX众人一个个上,完成举奖杯的仪式。

等所有人都举过之后,在舞台边缘,一个倩影走上来,同时说道:

“恭喜FPX,拿下2018年英雄联盟职业联赛夏季赛的冠军!”

导播镜头流转,余霜的身影出现在大屏幕上。

而FPX众人则是再次一字排开,站在舞台的中央。

余霜在观众的欢呼声中走到了FXP众人身边,接着说道:“真是太不容易了,FPX在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直追两盘完成翻盘,夺得夏季赛的冠军!”

“现在,我们要采访的是FPX的救世主,FMVP,sea!”

余霜说完后递过来一个话筒,祁舟接过然后招呼道:“我是FPXADC,sea。”

现场观众再次欢呼起来,以至于余霜都插不上话,只能干站着。

等到众人的欢呼声慢慢平息之后,她才说道:“第一个问题,在FPX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还你上场,当时你有什么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