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网游 > 潜伏狗头吧两年半,我苟出一片天 > [219] 他好像没传闻那么强,也许是突破口

[219] 他好像没传闻那么强,也许是突破口

这个声音有点熟悉,祁舟回头看过去,发现是台北队的众人。

看到祁舟注意到自己,台北队众人不但没有压低声音,声音反而变大了,同时还这边指指点点;

“听说那个逼叫什么海王吧,他不是挺厉害的吗?”

“那是在LPL,在LPL厉害有什么用?”

“那倒也是,我奶奶来也能打出这种水平。”

“这种死混子,让我恶心。”

很明显,这些人说的就是祁舟。

祁舟这两场基本上就是透明人,偶尔在关键时候兜底,不让队友翻车。

不过,看比赛的人不一定能看懂,他们更在意的是数据。

如果从数据上来看的话,祁舟的数据的确非常离谱。

然而,听到蛙蛙队的言论之后,中国队众人都笑了。

只见厂长笑道:“海王,竟然有人骂你是混子,哈哈……”

兮夜:“只能说越无知越自信吧,海王,要不下一场给他们露两手?”

祁舟挥挥手:“无所谓了,他们想怎么认为都行。”

阿布听后称赞道:“这种心态好啊,我建议你们学习一下海王的心态,技术和意识这方面,可能会学不会了,可以考虑学一学心态。”

这些话自然被蛙蛙队众人听在耳朵里,一时间他们有点懵,搞不清楚情况。

不过,虽然搞不清楚中国队众人为什么会这么推崇祁舟,但祁舟的表现是真真切切的啊,难道这种比赛还能隐藏实力!

绝不可能!就算是韩国队也不可能刻意隐瞒实力,最多是BP和打法没那么严谨而已

“一群傻子。”

“自娱自乐。”

“真能自嗨。”

搞不清楚情况那就直接开骂。

不过中国队众人没有搭理他们,厂长很快就回来了,众人带上各自的私人物品一起离开了比赛场馆。

回到酒店,中国队众人一起吃了个饭,然后开始复盘今天的比赛。

今天的比赛算是比较轻松地,阿布重点复盘了乌兹的几个失误,当然,表扬也少不了,乌兹是最激进的,所以功劳最大,同时失误最多。

复盘只用了一个多小时,众人便回到各自房间。

祁舟则是在房间里面复盘韩国队的比赛,迟早都要遇到,尽量做好准备。

一夜无事,次日的比赛,和第一天差不多,中国队保持连胜,拿到了4-0的战绩,现在越南队和蛙蛙队的竞争非常激烈。

而祁舟的数据还是一样难看,他甚至开始玩大树、石头人这种究极混子英雄。

选出这种英雄,而且完全没有存在感,免不了要被蛙蛙队一顿嘲讽。

不过,他们也发现不太对劲,虽然祁舟线上几乎没有优势过,但他也没有崩过,不管对方打野怎么针对,他都不会被抓死!

一场两场可能是运气好,但是连续四场比赛都这样,那就有点蹊跷的。

但是,蛙蛙队又不想承认祁舟很厉害,那就只能归结运气。

另外一个小组,韩国队也保持着连胜,而且每一场赢起来都挺轻松的,他们也不敢像第一天一样轻敌,被教练骂怕了。

小组赛第三天,竞争进入白热化,最终蛙蛙队双杀越南队,拿到了A组的晋级名额。

而B足,除了韩国队稳定晋级之外,沙特队也拿到了晋级的名额。

虽然还有一天的小组赛,但晋级的情况已经确定下来了

第四天的小组赛就是娱乐局,因为不影响晋级,所以各个战队都开始整活。

什么亚索中单,火男中单,机器人辅助都选出来,从头打到尾,也不考虑比赛的输赢,自己爽就行了。

晋级的名额确定之后,半决赛的对阵也就出来了,中国队对阵蛙蛙队,而韩国队对阵沙特队!

犹豫先开打的是韩国队和沙特队,中国队有一天的休息时间,所以小组赛结束之后,阿布选择带着中国队众人来到外面的餐厅聚餐,找到了一家国人开的餐厅,也算是改善伙食了。

次日,半决赛开打了,韩国队对阵沙特队。

中国队众人没有去比赛场馆,而是留在酒店里面,聚在阿布的房间看比赛

阿布准备了一点小零食,众人一边吃零食一边看比赛,倒是有种看电影的感觉。

主要是两队的差距太大了,沙特队也不太可能打出韩国队的东西。

比赛的经过也和众人预料的差不多,第一场沙特队还能稍微抵抗一下,韩国队这边比较保守。

到了第二场,那就是一边倒的屠杀了,韩国队几乎没有受到像样的抵抗。

第三场,韩国队开始玩花的,和沙特队大乱斗一把,一场比赛打出四十多个人头,过程非常血腥。

现场观众似乎挺喜欢的,一直在给韩国队加油,节目效果拉满。

比赛都看完之后,阿布说道:“现在比赛已经看完了,你们有什么想法都可以说出来。”

众人的脸色不好好看,从这个BO5能看出来,韩国队远没有尽力,就这种情况下还能吊打对手,足以证明他们的实力。

一番思索之后,乌兹率先开口:“我觉得现在的韩国队,下路可能是突破口,他们下路我交手过,基本没输过。”

小明肯定道:“对面下路的确打不过我们,当然,也要看拿什么英雄。”

阿布点点头:“嗯,明凯,你怎么说?”

厂长应道:“他们上路是比较稳定,应该是六个人里面最稳的,想要搞他比较困难,中路的话,现在的faker不是以前的faker了,他现在对线也是追求稳健。”

“所以针对中路的话,效果估计也不会很好,那就只有搞下路了。”

虽然平时厂长和乌兹会拌嘴,但是这种关键时候,他们也不会因为关系不好而乱搞。

阿布似乎也觉得乌兹和厂长说的有道理,便说道:“那我们的重点就是放在怎么突破他们下路,从阵容上来说,可以偏向于支援。”

“下路的阵容主要是偏重对线强度,对线要先有优势,然后配合队友的支援,把他们下路打穿,从下路撕开口子,然后扩散到其他路。”

中国队众人点点头,这个战术祁舟也没有什么意见,基本上是可行的。

唯一的问题是,同样的战术在BO5里面,如果连续使用的话,效果肯定是越来越差,所以还需要备用的战术。

就在这时,兮夜突然来了句:“我现在对线也不虚faker,只要英雄强势,我甚至可以压制他。”

阿布盯着兮夜看了几眼,想要确定兮夜是不是真的有把握。

然而兮夜没有躲避阿布的眼神,证明他是真的对自己有自信。

阿布便点点头:“行,这个情况我会考虑,到时候可以作为一个备用的战术。”

中国队众人又讨论了一会,然后开始讨论蛙蛙队的问题。

毕竟还要先过了蛙蛙队这一关才能碰到韩国人。

虽然说硬实力方面,中国队的优势很大,但也不能掉以轻心。

不管是MSI还是S赛,又或者亚运会表演赛。

但凡是国际比赛都会有一种现象,并不是一开始发挥好队伍就一定能笑到最后。

经常出现小组赛表现好,但是到了淘汰赛被人吊打的情况。

最根本的原因在于,没有随着赛程的推进而进行学习。

国际比赛是和其他赛区的队伍打,不同赛区对同一个版本的理解往往也是不同的。

也许你可以在自己赛区叱吒风云,结果到了国际比赛就不行了,那有可能是你们整个赛区对版本理解都有问题。

所以,必须要保持不断学习,才能避免在国际比赛翻车。

讨论一直持续到深夜,中途众人一起吃了个饭,在餐厅还碰到了蛙蛙对的队员,不过这一次他们没有直接上来嘲讽,而是有点紧张,看样子他们只是单纯的嘴硬,实际上并没有把握赢中国队。

一夜无事,次日,中国队众人坐上车来比赛场馆,然后直奔休息室。

进入休息室内,众人放下各自的私人物品,然后围坐在阿布周围。

只见阿布说道:“现在是淘汰赛阶段,都打起精神来,BO5和BO1是两个游戏,所以不要掉以轻心,第一场我们先谨慎一点,试探对面。”

中国队众人点点头,乌兹则是说道:“他们下路有点菜,只要不被对面中野针对,我下路随便打。”

厂长:“他们这个打野也挺一般的,如果卡萨来了,那可能还稍微有点压力。”

兮夜:“他们这个中路除了嘴巴比我臭,我想不出来他有什么比我强的地方。”

乌兹来了句:“他的脸皮比你厚啊,哈哈。”

其他人也跟着笑了起来。

阿布则是看向祁舟,问道:“海王怎么说,觉得有压力吗?”

祁舟摇摇头:“没什么压力,我已经做好躺赢的准备了。”

这时,阿布似乎是想起了什么,突然说道:“对了,海王你好像到现在为止,一个人头都没拿到过?”

祁舟略微思索然后应道:“好像是这样,我记不清楚。”

阿布笑道:“你这是打算创造一个人头不拿的夺冠纪录啊?”

“不是,你不说的话我都没注意,我只是正常打而已。”祁舟解释道。

然而,其他人自然不相信祁舟的解释,在他们看来祁舟就是在凡尔赛而已。

祁舟在LPL展现出来的实力,在场所有人都领教过自然知道是什么回事。

另外一边,蛙蛙队的休息室内,队员们也在讨论战术。

教练战马说道:“虽然他们的实力很强,但我感觉是有机会的,相对来说,韩国队要难打得多,其实我们算是比较好的签。”

中单Maple不屑道:“就他们那个上单混子,我觉得只要能从上路打出优势,然后从上路滚雪球,我们绝对能赢!”

听到这话,打野Baybay脸色有点难看,似乎有什么想法。

战马看出了异常便问道:“Baybay你有想法就直接说。”

Baybay便低声说道:“其实,我们第一次和他们交手的时候,我就尝试过针对他们上路,但是他们这个上路……”

“就这么说吧,你们没发现,小组赛打完之后,这个人从没有被抓死过吗?他唯一一次阵亡是开团冲高地。”

听到这话,蛙蛙队众人都是一愣,实际上,他们早就感觉到奇怪了,但是又说不出一个所以然。

现在Baybay这么一说,这种感觉变得强烈起来。

Maple突然来了句:“不可能的,他就是足够猥琐而已,要是猥琐就能赢比赛的话,那这比赛就太容易了。”

Maple这么一手,下路两人表示支持:“我支持就从上路滚雪球。”

“我也支持,他就是个菜鸟,前面是运气好,只要我们制定好战术,绝对可以把他打崩。”

实际上,这两人支持maple的看法,主要是因为他们不想在下路直面乌兹。

如果队友要围绕上路来打,按他们下路猥琐发育就行了,龟缩在防御塔下,不要太多的对线操作。

见队友都挺有信心的,战马便说道:“行吧,既然这样,第一次你们针对上路试试。”

比赛时间差不多要到了,中国队和中国太白队众人一起出发,来到比赛台上。

现场观众开始给中国队加油了,声势浩大。

祁舟来到自己的位置上,换上设备然后调试。

做好准备工作之后,进入第一场的BP环节。

这一场中国队在蓝色方,蛙蛙队在红色方。

开始BAN人,和之前其他队伍一样,蛙蛙队一个上单都没有BAN,而是选择针对乌兹,先把寒冰给BAN了,然后是卢锡安最后是小炮。

上来就是三BANADC,这一次乌兹没有嘲讽厂长,毕竟这是非常严肃的半决赛。

不过,厂长心里不舒服是真的,乌兹心里暗爽也是真的。

这时,厂长突然想到,对方连一个上单都没有BAN,心里突然平衡了,证明对方是完全不懂比赛啊。

进入选人阶段,中国队在一楼锁定一手加里奥,而蛙蛙队则是拿到瑞兹和盲僧。

BP再次来到中国队这边,中国队在二三楼拿下酒桶和皇子。

紧接着,蛙蛙队在三楼和四楼锁定布隆和韦鲁斯。

最后,国家队在四五楼拿到了寒冰和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