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1] 训蛙

从上路对线的情况来看,PK已经认定祁舟就是个菜鸟,不然不会被他追着打。

“你们稳一点好吧,别到时候输给最菜的那个。”maple担忧道。

“你放心,没有下次了,对面不可能再抓死我,我认真了。”PK也表示他要进入认真模式。

祁舟的皇子回城补给,他选择布甲鞋出门,对方上野都是AD,有了布甲鞋之后,不太可能把他抓死。

回到上路,祁舟和杰斯继续对线。

和一级刚上线的时候不太一样,祁舟没必要这么猥琐了,直接就上前补刀。

看到皇子补刀,杰斯自然不能容忍,只见杰斯上前来平A输出。

祁舟果断EQ二连,双方开始近身肉搏。

论爆发的话,杰斯是不虚皇子的。

不过很快,PK就发现一个问题,他的输出打在皇子身上不是很疼!

一波打完拉开之后,他竟然发现自己还亏了!

皇子靠着多兰盾回血,实际上是更赚的一方。

“布甲鞋?这什么鬼?”当PK看到皇子装备栏里面的布甲鞋时,他崩溃了。

“我去,真的裸布甲鞋啊,究极混子。”Baybay也注意到了皇子的装备。

“我要是开局两个人头,对面就不用对线了,他倒好,直接混子装备来了。”maple表示这完全是在葬送优势。

PK则是说道:“我现在单挑不好打了,他六级之后我很危险,估计他们会来上路搞事情。”

Baybay:“没事,我六级来上路反蹲,中路有大招,也可以支援你。”

很快比赛时间来到五分钟,现在双方的单人路和打野都已经五级了,正在抢六级。

祁舟看了一眼中下路的形式,下路这边,乌兹和妹扣的优势比较明显,把对方两个人压在防御塔下。

不过想要击杀也挺难的,对方辅助是个布隆,关键时刻可以保AD。

而中路这边,瑞兹被抓过一次之后,兮夜的压力就小了不少,正在和瑞兹和平发育,没有特别好抓的路。

这时,厂长突然说道:“海王你稍微控线,我准备来上路搞事情。”

厂长想的是杰斯没大招,皇子之后杰斯是必死的。

祁舟没有马上回应,想了想之后这才说道:“没必要,你们去下路吧,收益要更大一点,对面打野多半会来上路反蹲,我们前面上野联动这么频繁,他们可能会习惯性地认为我们要继续搞上路。”

厂长听后马上明白过来了:“你这是心理学啊,完全把对面的想法猜透了。”

乌兹直接来了句:“明凯,能不能别拍马屁了,赶紧来下路,我在推线了。”

厂子一听脸上的笑容僵住了:“在哔哔赖赖我就不来了。”

乌兹也是个实诚人,他没有说什么,什么都没拿人头重要。

“我也来,马上六级了。”兮夜也掺和一脚,想要混两个助攻。

很快,比赛时间来到六分钟,队友已经准备搞对面下路了,祁舟在上路推线。

虽然知道自己有可能被GNAK,但他还是选择推线。

这么做就是要吸引对面打野的注意力。

当然,这兵线没有被直接推进防御塔,而是偏向于蛙蛙队这边。

这个位置,看上去祁舟可以直接EQ二连大招先手,同时,祁舟也有机会跑路。

而蛙蛙队这边,盲僧拿到第二个红BUFF,直奔上路三角草。

“中路不见了。”中路maple给到信号,表示加里奥不见了。

“你靠过来,我们准备三打三。”Baybay把瑞兹也叫上。

人数相当情况下,局势往往对反蹲的一方有利。

瑞兹便开始往上路靠。

就在蛙蛙队以为,祁舟的皇子随时可能出手的时候,下路传来噩耗:

“对面中野来下路了!”

“什么?”Baybay傻眼,不过从小地图上,的确可以看到中国队中野出现在下路,两人已经绕后了,韦鲁斯和布隆在塔下瑟瑟发抖。

“他们上路是在勾引!”Baybay意识到自己上当了,同时,他发现皇子已经开始后撤。

现在支援下路肯定是来不及的,那就只有一个止损的办法!

“别让皇子跑了!”Baybay的盲僧从河道位置靠近上路的皇子。

靠近之后,盲僧直接摸眼天音波把皇子踢回去。

杰斯已经在后面等着了,冲上前来跟输出。

祁舟不慌不忙,落地之后大招框住杰斯,然后EQ二连后撤。

盲僧已经提前在皇子身上挂了天音波,皇子拉开距离之后,盲僧利用回音击跟上,然后一路追着输出。

然而,光是一个盲僧的输出,根本打不死皇子。

布甲鞋的作用完美体现出来啊。

“靠,他是出布甲鞋的,我打不死他。”眼看着皇子逃之夭夭,Baybay心态有点炸了。

另外一边,蛙蛙队到下路已经双双毙命。

“没搞错吧,你们好像根本不知道对面的行踪,瞎带什么节奏?”maple的瑞兹开始往中路走,如果不是跑过来支援,他中路兵线早就推进去了,可以让兮夜多亏一波兵线。

“没道理啊,他们前面一直都是上野联动,怎么突然就变了?”Baybay表示想不明白。

maple被气笑了:“你是猪吗?对面就能改变战术的?只能一套战术用到死是吧?”

Baybay被这么一骂不敢说话了。

比赛还在继续,下路这边抓完之后,中国队已经是三路优势。

酒店内,韩国队,教练komma的房间内,韩国队众人正聚在一起,

komma坐在最前面,他身后是faker,然后是韩国队其他人。

众人身前有一块屏幕,屏幕上播放的正是正在进行的比赛。

“他们这个上单的意识……好像比以前更强了。”说话的是faker,他之前和祁舟交过手,印象比较深刻。

然而上单kiin不以为意:“说实话他的操作我看不出任何的亮点,意识的话,感觉像是误打误撞。”

“这波队友要去下路越塔,作为上单就因为躲在防御塔下,他却给到机会,如果不是对面的伤害不够,他已经没了。”

韩国队众人听后点点头,似乎认可了这种说法。

“那如果说,他是计算出来对方的伤害不够,这才选择上去卖一波,也是为了把对面的中野吸引到上路附近,让队友更容易越塔呢。”faker快速说道。

“这不可能吧。”鼠王下意识地惊呼道。

不仅是鼠王,其他人也表示有点难以接受:

“他要是这么厉害,之前为什么会是那种表现?”

“他小组赛一个人头都没拿啊。”

“说实话,在看小组赛中国队的比赛的时候,我都不知道他们原来还有个上单,太美存在感了。”

faker见众人是这样反应,他有没有继续说下去,而是继续看比赛。

此时比赛时间已经来到九分钟,下路这边,乌兹的寒冰升到六级,在升到六级瞬间,他直接扔出大招控住对面的韦鲁斯。

在这之前几秒钟,乌兹和妹扣就已经上去和对面打过一波,把布隆的盾给骗出来了。

其实就是为了这波抢六级强开!

韦鲁斯被寒冰大招控住,布隆也帮不上忙,妹扣的洛跟上后续控制。

韦鲁斯遭到击杀,人头来到乌兹身上。

“奈斯,好大。”妹扣称赞道。

“线杀了兄弟们。”乌兹开始炫耀起来,当然,主要是说给厂长听的。

“得了吧,都这样帮你了,你还不能线杀那得多菜。”厂长表示不屑。

“明凯你是不是急了,担心MVP被我拿走?”乌兹继续嘲讽。

厂长直接不鸟他,然后看向上路。

这一场最有可能和乌兹争夺MVP的,自然就是祁舟的皇子。

现在中路加里奥的大招CD也转好了,可以去上路搞事情。

于是厂长指挥道:“中路推线,我们准备搞上路。”

祁舟提醒道:“上路闪现应该是转好了。”

厂长:“那我们直接越塔吧。”

祁舟:“我试试能不能把兵线推进去。”

上路这边,兵线的位置在中间,现在杰斯的打法没有一开始这么奔放了。

祁舟尝试上前推兵线,结果发现这杰斯还真没冲上来阻止他,看样子是被打怕了。

这也能理解,一开始蹦多高,摔下来就有多惨,被连续戏耍之后,估计已经开始怀疑人生了。

于是祁舟加快节奏利用Q技能和平A,快速把兵线往前推。

厂长的酒桶来到上路,他选择从野区走。

中路兮夜的加里奥有大招,可以随时支援过来,所以厂长也不怕在野区遭遇对方的人。

上路兵线被推进防御塔,厂长也就位了。

这杰斯还在防御塔下补刀,结果突然发现酒桶绕后了!

而皇子则是从正面靠近。

“他们要越塔!”PK选择向队友呼救。

不过,中野这时候已经来不及支援上路了。

实际上,Maple的瑞兹在中路推完线之后,他就开始往下路靠。

毕竟下路没闪现,有可能会被继续越塔。

但是没想到,这波是上路遭殃。

那就只能将计就计,抓下路!

上路这边,祁舟的皇子选择步行靠近杰斯,厂长的酒桶堵住退路。

加里奥把大招给到酒桶身上,杰斯在塔下瑟瑟发抖。

加里奥大招落地,酒桶选择先手一发E技能撞上去,然后跟上Q和大招。

杰斯被大招击飞,加里奥在半空中接住杰斯,皇子跟上EQ二连,杰斯就像一个皮球在空中飞来飞去,最后直接被秒杀。

PK知道自己必死无疑,闪现也没交。

目前看来也是正确的选择,还要吃到一个控制技能就会被控到死。

“撤,他们中野过来了。”下路这边,妹扣正带着乌兹后撤。

“他们不是想越塔吧?”乌兹发现对面下路已经在推线了,同时,中野出现在小龙坑里面。

“要不我们去二塔待着。”妹扣提议道。

听到这话,乌兹沉默了,如果真的后撤,那就意味着要亏损兵线,这对乌兹来说难以接受。

“没事,我有TP,塔下可以打。”就在这时,祁舟的声音响起。

“行,那就塔下看我操作!”乌兹的自信一下就起来了。

妹扣和乌兹选择在塔下等着。

很快,兵线进塔了,和乌兹想的一样,对面还真要越塔!

正面是韦鲁斯和布隆靠近,他们身后还出现了瑞兹大招封路!

不过,就在瑞兹把大招用来封路的瞬间,一个TP落到了蓝色方下路一塔上。

“他们上路支援了。”

“我还没TP,过不来。”

蛙蛙队这边,看到这个TP,他们队内的意见发生了分歧。

“没事,可以打。”maple觉得可以打,毕竟前面一波寒冰和洛已经把大招用了,皇子应该也是没大招的。

而自己这边,不仅大招都在,人数上还多了一个。

瑞兹大招落地,瑞兹和盲僧同时出现。

而妹扣已经提前卡好了时间,在两人落地的瞬间,一发W技能上前,把两人同时击飞,拖延时间让TP可以落地。

布隆大招起手,乌兹的寒冰利用治疗加速,躲开了布隆的大招。

这就有点尴尬了,韦鲁斯不敢动手,他需要其他人先扛塔。

布隆尝试扔一发Q技能,还是被寒冰躲掉了。

韦鲁斯还是不能动手,他在等中野的动作。

瑞兹和盲僧落地之后,盲僧摸眼上来正想一脚把寒冰踢出去的时候,乌兹反应很快,第一时间闪现后撤。

于是盲僧这一脚,反倒是把寒冰送走了。

紧接着,皇子的TP落地,祁舟选择用大招盖住盲僧,这样一来,韦鲁斯和布隆被隔绝在大招下方,盲僧在大招里面,而瑞兹在大招上面!

对方四个人,被祁舟的大招分成了三个部分!

“皇子为什么还有大招!”maple傻眼了,这和他计算的情况不同。

但是开弓没有回头箭,瑞兹继续输出寒冰,结果被皇子EQ二连挑飞。

妹扣的洛也交出E技能上来帮寒冰挡技能。

见情况不妙,韦鲁斯只能R闪控住皇子、寒冰、洛三人。

但是他R闪之后,不过是从皇子大招下方,来到皇子大招里面,还是处于被限制的状态,没法把输出给到寒冰。

输出祁舟的皇子,他又发现打不动。

负责扛的盲僧先扛不住了,闪现脱离防御的范围。

他这闪现一交,还在输出韦鲁斯就尴尬了,防御塔开始打他,蛙蛙队陷入了混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