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穿越 > 红楼之贾环厉害了 > 二六一章 凤藻宫赐宴

二六一章 凤藻宫赐宴

……

三日回门。

吃了酒,顺便跟岳父大人商讨了一下国家大事,回府时已经掌灯了。

明天还有结婚后的最后一事。

入宗祠祭祖,将林氏之女黛玉写入族谱。

从此,林黛玉就是贾家的人了。

贾环之妻。

晚间。

二人各自梳洗换上单衣,丫头们也都出去了,黛玉在镜前慢悠悠卸着残妆,看着镜中很是澹定自若的贾环道:“怎么,站在这里等什么?”

她自然知道,小气的贾环一定记挂着早上的事儿,等着今晚跟她算账呢。

“等表姐卸妆呗。”

贾环依在床栏上,感觉这两日黛玉越发娇艳柔弱了,乌黑的长发随意挽在脑后,长长的垂至腰间,如花的娇颜不施粉黛却足以令六宫粉黛无颜色,纤细的身姿楚楚动人,仿佛一阵风就能吹走那样弱不禁风。

面对如此娇软柔弱的女子,而且还是他表姐,贾环心里却只有火热激动,抑制不住……难道他竟是一个有暴力倾向的正人君子?亦或是表姐的身份让他心里有一种莫名的情绪?

黛玉回眸轻轻的白了贾环一眼:“你知道我是表姐就好!与表姐授受不亲,礼也!”

“与娘子亲,礼也。”

黛玉起了身,走到床边坐下,美眸望着贾环娇声道:“那你说,我是娘子还是表姐?”声音甜的有些发腻,甜的贾环心都酥了。

轻轻一挥手,远处烛火熄灭了。

“自然是娘子了!”

“哼……”

其实,她现在逐渐喜欢贾环称呼她表姐了。

好亲切!

“叫我环儿!”

“环,儿……”

……

新婚燕尔,如胶似漆,

转眼,九天婚假结束。

再也不能一觉睡到辰时醒了。

“环儿,快醒醒,卯时二刻了!”

“卯时?”

贾环睁了一只眼,看了看外面天色,漆黑一片,伸手不见五指。

苦也,今天要上课去了!

黛玉此刻已经起来了,只是还没梳洗,乌黑的长发微微凌乱散在脖颈胸前,看的贾环一阵火热,只是紫娟就在一旁眼睁睁守着,十分碍眼。

“紫娟,你先出去,过半个时辰你再进来。”

“三爷,香菱说您都是卯时起床的,再过半个时辰会不会晚了?”

“不会,那是夏天,跟冬天不能比,你想啊,现在小皇子小公主都还在睡觉呢,我这个老师起来作甚?”

“哦……”

紫娟大眼睛眨了眨,似是知道了什么,看了眼自家姑娘便低着头出去了。

这么些天了,黛玉婚后虽然一直娇娇柔柔的惹人怜,但也没有生病什么的事情发生,大家也习惯过来,除了背地里埋怨一下贾环不懂怜香惜玉之外再没什么了。

黛玉轻轻瞪了贾环一眼,自己坐在了镜前,素手执笔浅画眉。

“快来再睡一会吧,天还黑呢。”

黛玉哪里不知道贾环的心思,摇了摇头道:“你再睡一会吧,今天云儿要来,可能来的很早,我可不能被她捉住了。”新婚燕尔,懒几天也就罢了,如今贾环都要去上衙了,她若还每日睡到辰时起床,就太不像话了。

“哎,那我也起来吧。”

随便披了件衣裳起了床,自从中了进士以后,很少这么早起床了。

“香菱?”

“紫娟?”

外间静悄悄的,一个丫头都没有,看来都很懂事呀。

黛玉对着镜子笑道:“谁叫你把她们赶走的,现在后悔了吧?”

“这算什么?”

贾环趁这黛玉刚刚洗脸的水弯腰随便摸了两把,起身时已经有一块香香的帕子递在眼前。

“呆子,看什么呢?”

黛玉仰着头嗔了贾环一眼。

“得表姐为妻,环三生有幸……”

贾环十分深情的看着面前娇人儿,忍不住就要紧紧拥入怀中怜惜一番……

“哼哼。”

黛玉轻轻的往后退了一步,转身到了床头拿起衣裳嗔道:“这是官服,赶紧换上,我爹现在这个时候都到衙门了!你还在磨磨蹭蹭的!”

贾环无奈道:“好,好,这就换!”

其实他很想顶一句:你爹到了衙门管我什么事的?

想了想后果,还是算了。

家有贤妻呀。

不就是早去一点嘛,从今以后,我贾环也要做一个勤勉的好老师了!

卯正二刻。

贾环已经到了文华门前。

这真是他有史以来最早的一次了。

不要说后殿的公主,郡主了,皇孙了,就连前殿的三位皇子——只有二皇子早来了。

“贾修撰,这么早?”

“梅大人也早啊。”

梅言秋苦笑着叹道:“不早不行啊,上次皇上来检查皇子课业,很不满意,再不早来督促着,下次老夫就准备告老还乡了。”

贾环笑道:“大人不必担心,大皇子天资聪颖,下次皇上问起必定对答如流的。”

梅言秋叹了口气,愁眉苦脸的走了:“但愿如此吧!”眼下大皇子根本就对四书五经毫无兴趣,他们这几个老师实在是难,难,难!

贾环原地摇了摇头,这苦兮兮的差事,东宫讲官并不是那么好做的,尤其是处在风头浪尖的这几位皇子。还是教公主郡主小皇子读书认字舒服呀。

至后殿,很出乎贾环预料,他的三个学生居然都在了。

“老师!”

“老师……”

“老师。”

贾环也微微欠身行礼:“公主殿下,郡主殿下。”

“老师,您请看,这是我们这几日的课业。”

若云公主将三人的课业交上,贾环看了看,点头道:“最近几天那位先生给你们讲的课?”

四皇子道:“是东边的赵老师,我跟着五姐姐,七姐姐一起读的书。”

若云公主跟明月郡主低着头一语不发,她们这两天只在这边玩了,根本没有过去,至于课业,也只是随便写了几首诗词应应景罢了。

贾环点点头,看来是赵侍讲给他代课了,中午时得去感谢一番才是。

“好了,《千字文》已经通读了一遍,从现在开始学习《三字经》,今天只学前四句……”

“已经会写的可以读一下《陶渊明诗集》。”

对于两位公主,郡主来说,《三字经》有些让费时间了,多读一些诗词养养内涵也是好的。

“好的,老师!”

“老师,完成了下午有故事吗?”

“有……”

刚布置完课业,却见皇上身边的小喜公公在外面招手。

“贾修撰,新婚燕尔,咱家恭喜了。”

贾环忙笑道:“多谢。”

小喜公公道:“今日晚间,皇上,娘娘在凤藻宫赐宴,贾修撰下了学之后就要过去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