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穿越 > 红楼之贾环厉害了 > 三二二 遇袭

三二二 遇袭

……

贾环的想法很美好,只是他低估了老王爷对他滔天的怒火,老王爷现在想弄死他的心实在不比救水溶弱了多少。

这日行船至徐州地界时已是掌灯时分,贾环便吩咐了停船靠岸,没有什么特殊情况,他是不会吩咐夜间行船赶路的。

一是为了安全,

二则船夫也是人,也是需要休息。

月明星稀,

贾环宝钗二人正在船头饮酒作诗,几盏灯笼将四周照的有些朦朦胧胧。

贾环胡乱做了几首打油诗,被罚了不少,已经有了几分醉意,宝钗也陪了几杯清酒,有些不胜酒力,已经目色迷离了。

“冬冬冬……”

细微的声响传来,声音似乎自水下传来,贾环一开始也并未在意,直到……

“大人,不好了,有贼人在水下凿船,船底已经漏水!”亲卫统领刘瑾慌慌张张的跑了上来,上气不接下气道。

“啊!?”

莺儿闻言顿时吓了一跳,手中酒壶啪啦一下落在木板上,酒水撒了一地,壶盖歪歪斜斜的滚了出去。

贾环酒一下醒了不少,十分无语道:“你早干嘛去了?漏水了才知道?”

“属下,属下……”

刘瑾惭愧的低下了头,他刚刚也正下层船舱吃酒,这次失职罪过怕是不小。

“罢了,赶紧派人堵上窟窿,把凿船的贼人抓来。”贾环没有很严厉的苛责属下,毕竟刚刚他也是在吃酒的,正所谓上梁不正下梁歪,

哎!有什么好说的呢。

听贾环没有追究的意思,刘瑾松了一口气,满脸羞愧道:“大人,属下已经派人下水抓人了,只是船底的窟窿太大,一时半会不好堵上,大人还是赶紧上岸稳妥一些。”

就这么一小会,也不知是不是错觉,贾环已经感觉到船身已经微微有些倾斜了。

“不急,马上找人抢修,真修补不了再上岸不迟,另外马上派人上岸,所有可疑人等一律暂时逐出码头。”贾环是知道的,像这样的大型楼船都是有两个甚至三个底舱室,只要不是同时进水没那么容易沉的。

“大人……”

刘瑾还想再劝两句,被贾环直接挥手打断了。

“去吧!”

刘瑾无奈,只得点头答应着去了。

莺儿吓得小脸煞白,支支吾吾道:“老爷,船要沉了,咱们,咱们……”

宝钗却是镇静许多,轻轻蹙着眉道:“是怕岸上有埋伏?”

贾环看着岸边码头上漆黑的夜色,轻笑道:“总不至于费上大力气凿船只是给我来个下马威吧?想来岸上肯定还有布置好的后手,放心吧,这船结实着呢,咱们就在这,你们先去里面避一避。”

“老爷,您可别自己跑了啊……”进屋前莺儿还很不放心的回头说道。

宝钗嗔怪道:“莺儿说什么呢!”

贾环笑道:“放心,走的时候自然带着你。”

正说话的这会功夫,码头上已经混乱成了一片。

“嗖嗖嗖”的箭雨声,

“砰砰砰”的火枪声,

惨叫声,喊杀声,刀剑碰撞声……

“你真神了,贼人真被你算计来了。”柳湘莲也到了船头,看着码头上神色澹澹的说道。

“别的船没事吧?”这会子贾环感觉船身平稳了不少,稍稍送了口气,要是沉了船,又是一桩麻烦事。

“没事。”柳湘莲摇头笑道:“只有你这一艘出了问题,想来是早已经打探好的,只等你这个滑头上岸了。”

不一会,刘瑾上来道:“大人,船底经过修补已经暂时没有大碍了,水下的贼人已经不知所踪,不过大人放心,属下已经派人在水下布置了天罗地网,但凡有敌人靠近,必定能将敌人生擒。”

贾环点点头道:“码头上怎么样了?”

刘瑾皱眉道:“大人放心,虽然贼人有不少,不过休想越过雷池一步……”

话音未落,已经有两个模模湖湖的瘦小身影从一侧轻轻一跃上了船,看其二人步伐轻盈,身轻如燕,应该是两个高手。

“好胆!”

刘瑾顿时感觉面上有些过不去了,刷的一下抽出腰间佩剑冲了上去,神色凝重道:“大胆贼人,速速受死!”

二人都一身黑衣蒙面,也不说话,其中一个人左右手各持着一副小铁爪,在手里转了个花样便对着贾环飞扑过来,另一人手里持着两把短刃,对着飞扑而来的刘瑾迎了上去。

“老兄,咱们比划比划如何?”

拿抓的黑衣人还没接近贾环,便被柳湘莲截住,柳湘莲手持长剑,面上带着三分笑意,五分醉意,他刚刚也吃了不少酒,而且现在还在半醉半醒间。

贾环在后面稳稳的压阵,丝毫没有上前帮忙的意思,他需要总览全局,还要分心照顾里面二位,实在不敢大意。

两个刺客显然都是那种暗杀型的,用的兵器也小巧玲珑,比起用长剑的柳湘莲跟刘瑾来说自然吃亏不少,不过二人武器上都蓝光闪闪,显然是淬了剧毒的,因此柳刘二人也不敢大意。

缠斗了一会,两名刺客交换了一下眼神,其中一人腰间一摸,几块特制的铁蒺梨扣在手中,柳湘莲刚道了一句“小心”,刺客手中的铁蒺梨便飞射而出,没有打向贾环,也没有打向他们二人……

船上的几盏灯笼却应声而灭,

四下顿时漆黑。

“糟了!”

侍卫统领刘瑾心中慌乱了一下,顿时胳膊挨了一刀,酥酥麻麻的,半边身子已经不太听使唤。

“我命休矣……”

此念头刚一出现,只听“彭”的一声响,黏湖湖的东西沾了一脸,刘瑾也不只是什么,在脸上胡乱摸了一把,黏黏的,有点腻歪……

“额……”

一声闷哼,手持双爪的刺客直直的倒飞了出去,噗通一声跌进河里,生死不知。

“大人,大人,您怎么样了?”刘瑾一时也顾不上自己,借着远处朦胧的灯光歪歪扭扭奔贾环面前。

贾环眼睛好,看着刘瑾脸上红白相间的沫子差点差点吐了,忙捂着眼睛道:“还能走路就赶紧去找随行的大夫看看伤,你中毒了!”

知道贾环无碍,刘瑾大松了一口气,歪着脸嘿嘿的笑道:“没事,属下感觉这应该是麻药,过一阵子自己就好了,就是暂时行动上有些不便。”

这时,柳湘莲走了过来,拍了拍刘瑾肩膀笑道:“刘兄,别大意,赶紧去治一下,万一留下病根,你这英俊的大脸成了歪鼻子歪嘴可就麻烦了。”

“嘶……你这么一说我还真有些不太放心,我去看看去……”

……

“刘寨主,兄弟们都坚持不住了,再不撤就全完了!”

刘寨主看着远处楼船上灯光熄灭又燃起,眉头轻轻皱了皱,叹道:“咱们撤吧……”

一时,喊杀声渐渐远去。

夜色渐渐归于平静。

大船首次在夜间打着官灯缓缓启航。

……

楼船上的房间里。

贾环退下外衣,吩咐道:“莺儿,快去准备点热水,老爷今晚要沐浴。”虽然没有参与厮杀,只不过想起刘瑾那满脸什么,贾环感觉浑身难受不得劲。

莺儿看着外面漆黑的夜色不住地摇头:“老爷……我,我不敢出去呀……”

“哎,你们等着,我去提水。”没有难为小丫头的意思,毕竟今晚的事情对于一个小姑娘来说确实有些吓人了。

一会,一大桶热水准备好了。

贾环笑道:“谁洗?”

宝钗轻咬红唇道:“自然是老爷先洗了,我们可以过会再洗。”

“那我就不客气了。”

夏天本来穿的少,几下脱了外衣,莺儿羞羞答答的背过身子,宝钗也不敢看贾环,侧着身子道犹豫道:“要不要……”

“不用了。”

贾环进了浴桶胡乱洗了洗,很快便出来了,揉着湿湿的头发道:“我去给你们提水啊?”

宝钗轻轻的点了下螓首,声音几乎微不可闻……“嗯。”

……